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书福:汽车不会成为4个轮子上的手机

2013年12月17日 09:03: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一场被业界称为“汽车领域的IT”革命目前正在展开。

当有关于“汽车与智能化”的相关新名字例如谷歌无人驾驶、苹果ISO in the Car 等一些新名字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汽车行业,汽车智能化巨大的发展潜力已经吸引了众多IT巨头的目光。

有专家预测未来在智能汽车领域呼风唤雨的或许不再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而是IBM、英特尔、苹果、谷歌这样的互联网以及无线通信等智能化领域占据重要位置的公司。

“我认为互联网进入汽车是大趋势。”传统汽车企业佼佼者李书福将IT进入汽车企业是一种顺其自然。但他认为,汽车不会成为汽车并不会成为移动终端,不会成为4个轮子上的手机。李书福认为互联网主要用来为汽车服务,而非主导汽车行业。“我承认自动驾驶的汽车需要互联网的支持,但我更觉得汽车本身需要长脑子。 ”

虎视眈眈

在汽车智能化的大潮流下,IT企业利用自身优势进入汽车行业发展成为可能。苹果希望将ISO 7全面整合到各大主流汽车厂商的车载系统之中,依托安卓的啥办法去inkaNet 智能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以及智能导航的功能。

不得否认的是,在汽车智能化的大环境下,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软件技术研发方面的滞后。对于广泛运用的车载系统仍然需要借助ISO和Android系统的平台进行操作。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有人认为在智能安全、娱乐系统方面的缺乏创造力的传统汽车企业会逐渐难以更上发展的脚步。据了解,在很多汽车企业管理者的思维中,互联网以及应用主要是用来为汽车服务,而非主导汽车行业。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高旭认为,互联网有可能会引领汽车业的全新革命。但同时,也有人认为,两者谁来革谁的命这并不现实,因为尽管在信息收集和技术层面汽车厂商难以和IT企业相比,但IT业也不会介入汽车生产制造。

大潮来袭

15天前,是我国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数据显示,单单由于随意变道导致的事故为1276起、死亡152人、受伤1467,无证驾驶导致事故3639起,死亡1290,受伤4464人;超速行驶导致事故1413起,死亡752,受伤1581人…..

围绕汽车安全, 人们将汽车安全的新契机锁定在汽车智能化的时代。

“让无人驾驶汽车带你上班,然后载人回家购物,下午去学校接孩子回家。”这是谷歌CEO拉里佩奇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描述。

“全新沃尔沃XC90也将大范围应用无人驾驶技术。”李书福自信的表示。不得否认的是,不管是汽车企业还是IT巨头,大家纷纷将焦点对于了无人驾驶技术上。

围绕汽车安全, 在汽车智能化时代,车企需要自我革命。李书福表示,未来沃尔沃希望在自动驾驶的基础上实现人与车、车与车、车与信号灯的互联。“沃尔沃希望在2020年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的愿景。”李书福说。

不光沃尔沃,其他豪车品牌也认为未来汽车凭借高度智能、提前预知、综合互联和即时通信等技术将从基本上逐步消除汽车带来的安全隐患。汽车与互联网越来越紧密的融合的未来,围绕安全和便捷的汽车智能化无限可能正在迅速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