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丰田章男:政治影响或致日系在华再受创

2014年01月02日 09:48:2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CEO丰田章男日前表示,中日政治关系再度紧张,可能导致日系车在华再度被消费者抵制,加上印度等其他国家需求不振,日本车企在新兴市场的低迷将延续至今年。

2012年“钓鱼岛”事件后国人对日系车开展了一系列抵制(图片来源于网络)

丰田章男表示,中国和日本之间关于钓鱼岛主权问题再起波澜,日本车企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或将再度面临2012年遭到消费者抵制的局面。其认为,如果两国关系又一次趋于紧张,则车企“不太可能”置身事外,完全免于政治因素影响,不过“我们将力求将冲击削减至最低程度”。

在丰田章男看来,在印度、泰国、巴西和俄罗斯等其他新兴市场,车市需求也正在走缓,这对日本汽车出口商而言,抵消了日走弱带来的利润。

就日本本土车市,丰田同样不甚看好今年表现。4月份日本政府将着手提升汽车购置税率,从5%增加到8%,并在2015年进一步提升至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