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通用女CEO:凯迪拉克是重要盈利点

2014年02月20日 10:00:11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菲菲

正式上任不到一个月,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其全球访问。2月12日,玛丽·博拉以通用汽车史上第一位女性CEO的身份,在上海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前任艾克森已经带领通用走出破产的阴影,如何进一步提高利润率是玛丽·博拉当务之急要做的事。作为通用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总体份额的扩大和凯迪拉克在华销量的增长,成为促进利润率的关键。

加快西部市场拓展

1月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全球销量为971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售汽车316万辆,同比增长11.4%,成为通用汽车同比增幅最大的市场。玛丽·博拉强调,中国汽车市场巨大,它在通用全球战略中占据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基于此,在短短两天的访问中,玛丽·博拉不仅与中国团队沟通了通用日常的运营和未来战略性规划,还与上海市政府以及上汽高层进行会晤,探讨通用在中国更多的合作计划和新的市场增长点。

紧跟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战略,玛丽·博拉希望与合作伙伴继续提升在西部地区的参与度。据了解,通用汽车中国中西部地区销量在全国总销量中占比约45%。为进一步拓展西部市场,通用计划在去年底1000家的基础上,将西部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别克经销商在2017年增至1700家。而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也从去年底的2500家增至3200家。与此同时,为西部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更多增值服务,通用今年将在成都开设一家经销商培训中心,这将成为通用在华开设的第四家培训中心。

押宝凯迪拉克

在采访中,玛丽·博拉多次提及凯迪拉克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凯迪拉克去年全球销量增长28%,而在中国市场则增长高达67%,达到创纪录的50005辆。“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发展,将对其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在玛丽·博拉看来,豪华车市场在中国潜力巨大,她预计2016年中国豪华汽车销量将超过美国,达到225万辆,并在2020年销量超过西欧。

豪华车在中国的高速增长让玛丽·博拉重注押宝凯迪拉克。按照规划,到2016年之前,凯迪拉克将以一年一款新车型的速度拓展市场。与此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全新凯迪拉克品牌专属工厂已于去年动工,这个规划年产能16万辆的工厂将在明年建成投产。根据此前上海通用制定的“双十”战略,到2015年凯迪拉克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辆、2020年实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

对话

京华时报:您是汽车行业中第一位女性CEO,您觉得坐在这个位置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玛丽·博拉:我第一次进入通用汽车工作,是以实习生身份开始工作的。从第一天起,我就没有把性别作为一个考虑事情权衡的标准,更多的是关注做事情的结果。首先,我给通用汽车带来最关键的是,我过去33年在各个不同领域的工作经验。因为汽车产业是高度集成化的产业,所以在不同领域的经验会对这个职位有所帮助。

京华时报:艾克森上任时帮助通用汽车摆脱破产的阴影,实现盈利,您上任之后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玛丽·博拉:毫无疑问,我们会一直坚持我们公司的方针政策,就是要设计、制造和销售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然后通过我们很强的品牌,以及很强的车型配置,来实现这个结果。同时,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堡垒式财务结构。

京华时报: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通用汽车被大众超过了,您将会有什么措施把这个位置夺回来?

玛丽·博拉:我们会看市场占有率,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实现有盈利化的增长。因为无论是从公司的角度还是从消费者考虑的角度上来说,有盈利的增长是很重要的,而实现这个增长会帮助我们进一步推出更多合适的以及有竞争力的产品,来强化我们的品牌,在合适的细分市场上推出合适的产品,从而实现盈利化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