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汤玉祥:要加大对新能源客车的政策支持

2014年03月07日 16:16: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如今,全国多地都时受雾霾之苦,而汽车一度被认为是造成这一灾难的“罪魁祸首”。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多次提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新能源等话题,中汽协举办的汽车界两会代表座谈会也对新能源汽车展开了大幅的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也对新能源汽车表现出较大关注度,建议在政策层面给予新能源客车更为有力的支持,在议案中提出:延续既有混合动力客车补贴政策,给予常规混合动力客车15~20万的补贴,新能源客车的推广范围扩大到全国,将10米以下混合动力客车也纳入到补贴范围。

面对全球油气资源日趋紧张和车辆排放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局面,全球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着能源和环境的巨大挑战。而我国作为世界最主要、发展最快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家,一方面要保护环境,另一方面又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矛盾相对突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问题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多城市都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少地方甚至在谋划“公交都市”建设。

汤玉祥表示,继续推广常规混合动力具有极大的意义和价值,常规混合动力技术在节约能源、减少尾气排放方面效果显著,目前国内的常规混合动力客车产品技术成熟可靠,常规混合动力技术对配套设施要求低,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深、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小城市、城镇发展迅速,带动公交车的需求进入高速增长期,汤玉祥认为应该扩大新能源客车推广,有助于非试点城市地方政府从现在就开始规划、筹备相应的配套设施,有助于运营单位逐步建立运营保障能力,为后续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