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四川现代姜炳旭:重卡市场增长将达20%

2014年04月20日 12:54: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炳旭先生,姜总您好。

姜炳旭:你好。

周彤:首先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四川本次参展的阵容。

姜炳旭:四川现代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四川现代和现代合资来做的,是引进韩国现代这个技术,在中国现代有两个乘用车企业也是非常成功的,所以我们根据现代的DNA去发展四川现代,因为商用车分客车和卡车两类,所以我们第一次引进是把康恩迪的中巴客车引进过来,这次参展主要是康恩迪,还有一款是重卡创虎产品。

主持人:在康恩迪轻客产品之后我们跟进的是重卡产品,这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从市场角度还是从产品的角度考虑?

姜炳旭:这是因为考虑到市场,因为市场也分不开产品,产品也分不开市场,所以我们考虑到市场和产品最适当的产品考虑之后,这一次引进的是创虎重卡这个产品。

主持人:作为一个后来者也是新的力量,进入中国市场有两年多了,对国内重卡行业前景您有什么样的分析?对未来有什么样的判断?

姜炳旭:中国商用车市场2014年预测来看的话,它整体增长6%左右,1-3月份增长率来看应该是有5%的增长率,但是重卡方面它的增长率平均达到20%,所以我们也是看好重卡市场。特别是现在中国法规要求已经强化的情况下,对环保非常重视的情况下,我们也会根据顾客的诉求,最大马力,最高油耗来应对中国的重卡市场。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环保的事情,四川现代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包括宣传环保理念方面。

姜炳旭:环保有几方面,比如尾气排放比较少或者我们的油耗比较好,应该是多个方面去维持。所以我们这次推出的重卡创虎来说,它本身是马力比较大的产品,我们的油耗也是非常好的油耗,所以在油耗方面我是非常有自信的说,相比其他品牌,这个油耗是可以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竞争力,油耗比较好的话,就意味着环境方面能降低污染。

主持人:未来针对中国市场四川现代会引进哪些新的产品?

姜炳旭:我刚才也强调了,我们离不开市场,市场离不开客户,所以我们必须要满足市场也要满足客户的产品,来进入中国的商用车市场。所以我们要根据这样的一个情况来说的话,第一是要考虑商用车的客户对于他们支付的费用尽可能降低,产品的质量必须要有保障,不能有太多的故障,这样的方面来考虑之后,会推出我们下一代的商用车产品。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2013年和2014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有哪些进展?尤其是2014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如何?

姜炳旭:因为四川现代来说是一个合资公司,这一两年之间,原先是利用南骏公司的产品来维持这个市场,我们现代牌的产品是这一次刚推出来,所以我们销量方面会根据现代牌的产品,一步步上来或者在市场适用过了之后,我们会对销售量的一些情况在下一次交流的时候再沟通。

主持人:现在咱们的销售渠道是怎么来推进这个工作的?

姜炳旭:现在我们产品是全系列的,低、中、高档次的产品都有,原来的南骏产品基本是中低档的产品,原先的销售网络大概有300多个,现在我们扩大的销售网络是中高档产品的销售网络,比如重卡也好或者中型客车也好,这方面的经销商必须要二化的方式来推出。创虎重卡这个产品来说是5月份正式量产,所以对经销商来说我们要全新去开发经销商,今年上半年我们计划要达到100个以上。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