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秋景:大数据应把产品信息直达每个人

2014年04月20日 16:09: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推出特别节目《锵锵话车展》。以下为访问实录。

闾丘露薇: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汽车频道主办的《锵锵话车展》。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话题是营销的话题,这个营销是在大环境之下。对于经销商来说,怎么样来推出他们的产品,让他们的产品进入到消费者里面呢?首先介绍一下三位嘉宾,他们分别是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王秋景、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徐进。今天来到这里,徐进还有另外的一个身份,在过去他花了10多年的时间都是在做市场方面,作为媒体人和营销人角度,我们来点评一下,业界人士对营销战略的看法,看您有什么不同的见解。

我们今天的重点是放在数字营销方面,刘总,对于你们的这样推广策略有什么不同?

刘淳玮:我想现在营销跟过去不太一样。我们在上新产品的时候,过去主要是电视广告,大家看的是电视、报纸之类的,但是由于最近数位化媒体,包括移动媒体。现在是直接,消费者及时了解信息 。当我们做很多营销的时候,我们常常谈到你做任何东西都从数位化媒体开始。主要运营是数位支持,你要拿到客户的信息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还是一样,不能是说今天你只做数位,而你所有过去的那些不管是电视广告或者是平面甚至软文这些还是要并行上去。很多人写东西的时候,他还会参考其他的媒体。更重要的营销是你的口碑营销,尤其在中国,现在没有一个媒体是最大、最大的他们更多相信是朋友的看法如何,我问一下我的亲戚,他买的车怎么样。我上网络上看看结果怎么样,但是在整个信息里面,数位媒体是占很重要的地位。

我想这个对于整个营销的策略上会有很大的转变。

闾丘露薇:考虑点、切入点先后次序在不一样的。王先生呢,现在推广的时候,你是把哪个放在最前面?

王秋景:现在这个销售跟以前确确实实有很大的差别,但是我个人认为产品主要还是要有一个品牌,定义要比较精准。品牌定义比较精准,是跟我们寻找到的或者是说在市场上看重细分市场,怎么样把两个结合在一起。至于宣传媒体或者渠道的选择,应该说是全方位的,在全方位的渠道选择中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应该说逐步会找到跟我这个品牌定位,包括我这个细分市场的认定和品牌定位,把它结合在一起。但这样,你慢慢会觉得哪个会侧重一些,但是总体来说没有说哪个要哪个不要。

所谓大数据,我感觉有一条,是怎么样能够把现在的这种产品的信息,能够把它直达到每一个人,我们终极目标是要把它直达到我们这个细分市场所定的每一个人。这里面还有定位的问题,目前信息太多,比如微信,微信群销售太多也来不及看。

闾丘露薇:你们刚才讲到有定位,有细分市场。在过去没有网络,你怎么样去确认你的细分市场是怎么样,或者你怎么样很清晰的知道你的定位?因为我们的理解是有网络有大数据之后,可以快速的帮助您确认细分市场。

王秋景:我感觉目前在国内讲细分也好,讲定位也好,可能还比较多的是停留在嘴上说。真正的是按照细分,按照定位,系统的推进这个产品品牌的宣传或者这个品牌的建立,我感觉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闾丘露薇:这一点,刘总,因为你们已经在做了。它可以根据你购物习惯,浏览网站或者你对哪些东西感兴趣,我可以确认哪个产品对你有兴趣。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策略?

刘淳玮:有两个侧面,新产品是没有体验的。最容易的方法是做调研,调研里面可以看到一些趋势。现在中国的趋势是四、五、六线城市,他们购买能力变强,而且四五六线城市,在占我们中国汽车市场成长中带来非常大的动力扮演非常大的动力。四五六线跟一二三线消费习性不一样。比如我们的福克斯,每年有160万,但是我们过去福克斯在2013年全世界,中国都卖的最好,但是它的定位是年轻、时尚、高科技。我们还发觉,在有一些地方它是家庭导向的,他们更希望是比较好的空间,性价比高。你今天一个产品新上市以后,你并不容易看得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信息来看。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在数位上面可以很及时拿到的信息,以这个情形我们可以很快速的响应怎么去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