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叶磊:深耕二级网点占有率

2014年04月20日 16:42: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4北京车展,今天请来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先生。

叶磊:您好。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的阵容。

叶磊:北京国际车展作为最大的车展之一各个厂家都很重视,启辰虽然是新品牌,但也是全阵容出场,在W2有我们的展台,我们带来了六款七台车。我们带来了全球亮相的定位为家用车的R30,将在今年9月份投放国内市场的启辰纯电动车,还有启辰viwa,虽然展台不大,但是看点多多,也希望各位网友关注。

主持人:我们一直网友很关注五万的车,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叶磊:很多人会说,一方面可以看到区隔里销量有下降趋势,另外也看到包括大众福特也都竞相说要进入这样的市场。其中是有一些联系的。你去设想一个用车环境,比如说三四线的城市人刚刚毕业,我也想享受用车的生活我有这样的需求,但是又不想啃老,想靠自己的力量率先进入有车的生活。这个时候入门区隔的车对他们来说是很合适的选择。

还有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平时已经有了一辆车,但是停车位也难找,城市行车又很拥挤,这个时候一开一停的小车对于你日常代步、买菜、接孩子更合适一些。说明市场肯定是有,只是目前整个区隔市场萎缩的原因我认为还没有一款合适的车,一旦有一款合适的车,消费需求还是会爆发出来的,这也是我们开发这款车投放这款车基本的判断。

主持人: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呢?

叶磊:我们会在两个月内启动预售,这款车进入大家的眼中应该是很快的。

主持人:我们对这款前期的市场销量预计有多少呢?

叶磊:虽然市场区隔呈现一种萎缩,但是我刚才也说了,我们希望启辰R30进入之后可以重新搅热这个市场,初期的市场销量不会低于一个月三千台,我也有点底气,认为这个车的竞争实力是很强的。竞争实力归结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大空间,我们用了比同区隔更大一号的车体去营造了一个乘坐很舒适的空间,其次是高效能,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运用了日产HR12DE发动机,本身具备了同级中最好的加速能力,同时又可以跟1.0升汽油机匹敌的能耗,这是鱼与熊掌兼得的过程。由于底盘的先进性,转弯半径是4.5米,停车和转弯是非常地自如。这三个卖点是足以让我自信的认为它可以在入门区隔占据一定份额销量的原因。

主持人:之前也听说启辰要听出一款SUV车型,作为新品牌在这样火爆的市场里,未来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叶磊:SUV最近特别的火爆,北京车展还有SUV论坛,各家也竞相推出SUV的产品,作为新的产品完善我的产品线肯定是我们当务之急的事情。对于SUV区隔我们很关注,我们也有相应的产品的规划,在适当的时候会告诉网友和消费者。

主持人:启辰也是有纯电动的车型,您对国内的新能源市场怎么看呢?

叶磊:新能源市场目前为止起码可以肯定的是有两大利好,一方面是环境持续恶化所给大家带来的对于环境的危机感,这样的环境的危机感会让大家自发的去为维护环境做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也看到国家政府对新能源推动是不遗余力的,包括国家跟地方政府的补贴,也包括了一些限牌城市对纯电动车、新能源车免费牌照的给予,这样都是推动新能源车快速发展的很好的催化剂。

目前受制于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的因素是基础设施,所谓充电桩,我们也希望跟新能源车的其他企业联手共同去打造一个布局完善的充电网络,为新能源车的明天去一起努力。

主持人:关于销售渠道有哪些规划呢?

叶磊:作为新的品牌,上市之初就已经拥有了一百家4S店,到今天经过两年的发展,我们也已经拥有了超过160家4S店,相对于中国的市场肯定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在发展4S店的同时也会通过“燎原计划”等等的任务与铺设我们的二级网点,成果是到今天全国拥有了超过一千五百家的二级网络,今后会继续深化4S店的布设,继续提高二级网点的运营能力,希望让启辰的服务体系和销售体系在投入跟对消费者的服务保障上去获得平衡。

主持人:今年启辰关于营销上做了很多动作,包括体育营销,未来主要的市场营销策略是怎样的?有哪些创新的地方?

叶磊:启辰品牌成立之初就定下了一个方向,希望启辰品牌是品牌驱动型的项目,包括一开始花了很大力气去研究品牌的定位,去了解消费的趋势。今年应该是我们品牌上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因为经过两年的发展品牌也有了一定的升级,今年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口号“多彩生活,触手可及”。大家现在谈论的汽车梦,甚至是我们粉丝所热衷的足球梦,应该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启辰所要做的是在为消费者提供多彩生活的同时也让精彩生活没有太大的负担,是触手可及的。

因此在营销上今年结合足球,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今后营销上会按照一直以来的方向,让营销更加接地气,也就是说消费者关注的事情,跟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都会跟我们的营销过程做整合,让消费者更加容易地接触、了解、感受启辰品牌跟产品,这也是品牌内涵具体的表现。

主持人:在合资自主品牌刚出现的时候,业内对它并不是抱着赞扬的态度,启辰这两年发展在合资自主是发展得比较好的,您个人有什么体会,主要的发展的点什么?

叶磊:现在大家喜欢归类,实际上我认为消费者心中是不会去做这些归类的,自主品牌做好了,价格合适我也会去买。启辰之所以能够在三年的发展过程中走得好,关注消费者的要求是一大核心要素,或者说一大秘籍。不这样做消费者不给你投票可能也就失去了生存的空间。

主持人:现在已经4月份了,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叶磊:还不错,进度上来说跟预先设定的是一致的,今年还是会向着15万台的目标冲锋。

主持人: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