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宾剑锋:今年将销180万辆

2014年04月20日 17:16: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非常容幸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宾剑锋,宾总您好。

宾剑锋:你好。

主持人:首先您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北京车展参展的阵容?

宾剑锋:这次我们参展的主题是围绕“家”开展的,所以主题是“家庭让生活更美好”,所以带来的是家用车。家用车有三款车,宝骏610是五座家用车,宏光S和宝骏730都是七座家用车。

主持人:之前我们了解宝骏产品线比较单一,这次我们看到宝骏品牌带来两款车型,请您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型有什么创新之处?或者消费群体是哪些?

宾剑锋:今年我们在品牌发展的策略上做了一些改变,现在无论是宝骏还是五菱,我们都把现在1000多万五菱用户作为我们发展的基础。

主持人:五座和七座乘用车市场定位,如何走差异化的路线?有什么具体的战略?

宾剑锋:两款车的共同点都是面向家庭,但是宝骏610是针对家庭人口比较少的,主要是三口之家。宝骏730是七座的家用车,就是我们讲的大家庭用户。现在大家也知道,大家庭基本是一家三口,加上夫妻双方父母,就是“4+2+1”家庭。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您刚刚也说了这一期的参展主题是家庭,五菱未来趋势肯定往高端化方向发展,对自主品牌一旦提到高端化发展可能会遇到一个瓶颈,您如何看待这个趋势和目前面临的这个问题?

宾剑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汽车品牌发展是有一个从低到高的过程,原来我们是从微型客车做起来的,走的是价值往上路线。到现在为止我们不认为这是我们会跳跃的一个阶段,从五菱宏光S的基础上推出宝骏730,这是一个进步。未来还会在这个基础上,再升级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在哪些方面升级?

宾剑锋:这是基于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会有一个市场调研,是吧?

宾剑锋:对。

主持人:去年销量又是一个历史新高,达到了大概160万辆,今年咱们第一季度的销量如何?2014年的销量会不会超过您的预期?

宾剑锋:先讲一讲今年的目标,今年的目标公司给我们定的是180万辆,相当于在去年基础上同比增幅在15%左右。今年一季度,我们的增幅会比较多一点,我想如果按照这个发展路径加上我们下半年还有宝骏730这么一个重量级产品加入,完成今年制定的任务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我们了解宏光S车型在宝骏4S店销售,现在效果怎么样?是面临着所有的4S店还是说有一部分4S店在销售宏光S?

宾剑锋:我先讲一下这两个品牌的关系和产品的交叉。上汽通用五菱是两个品牌,分别是五菱和宝骏这两个品牌是平等的,兄弟的关系,五菱主要是偏向于商用车类,宝骏是偏向于乘用车类。但是这两个品牌的产品中间有一个交织,这是我们展会的重点,就是家用车。你刚才讲到的宏光S放到宝骏去,未来宝骏730在五菱网络里同版发售。我们会通过产品,第一把这两个品牌的关系给它关联起来,第二通过宝骏借助五菱现在覆盖的比较良好的网络,快速实现网络的下沉,给我们现在的宝骏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基于这个考虑的话,从今年开始,去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开放了一部分宝骏的网络来卖宏光S,今年我们基本上把全网放开授权。在未来的宝骏730面市的时候,宝骏网络跟五菱网络同步发售。

主持人:上汽通用五菱都可以一起卖这两个品牌。

宾剑锋:两个品牌的交叉产品,在两个品牌的渠道是共享的。

主持人:是两个完全融合在一块了,是吗?

宾剑锋:部分产品,交叉的产品。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了通用五菱在渠道下沉方面做的非常好,现在在中国市场很多企业都在往四五线城市下沉,您在这方面有什么很好的经验跟大家分享?

宾剑锋:网络的下沉是需要时间的积累,这不是说你想下沉就能下沉的。首先的话,越往下走,市场容量越小,生存的难度越大,我们现在能够达到五菱的县级网络覆盖率达到了72%,这个我们用了有几十年的时间。

主持人:在扩展经销商店方面,今年咱们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大概会增加多少店?

宾剑锋:按我们的规划,我们基本上每年在5%-10%的速度。现在我们能够开发的地方也是越来越少了,因为我们的网络覆盖率已经超过了70%,现在的容量我们是按需求在扩充。

主持人:会不会在目前的70%的基础上做一个转型升级?或者做其他方面的工作?因为在渠道建设方面,不可能到一个程度就会停止,这是一定的,会不会对它们的标准要求更高一些?

宾剑锋:今年我们所做的重点就是品牌联动。品牌联动在未来来讲,五菱品牌和宝骏品牌我们会保持两个渠道的相对独立性,但是在县、乡级市场,这是我们逐步推向的两个品牌的融合,进一步融合,也就是我们讲的品牌联动,这是一个方面。因为县乡级的网络,你要服务好这些偏乘用和偏家用的这些用户,我们必须对现有的五菱小一点的4S店的软硬件做升级。

主持人:谢谢您宾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