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建新:猎豹三四线发力 代理店门槛低

2014年04月22日 19:1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对此次车展进行了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领导。长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猎豹汽车调整提高的第三年,猎豹品牌将加快产品导入,“今年我们希望再提升30%以上”。

同时,随着汽车市场从中心城市向城镇化,长丰的渠道将向二三四线城市的延伸,猎豹将在广大新兴市场采用门槛更低的“代理店”网络模式,这样既能够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应有的服务,同时也能让经销商合减少一次性的投入成本。

长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新

以下为李建新董事长访谈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来到2014北京车展猎豹汽车的展台,相信各位媒体朋友对接下来猎豹汽车的产品研发和渠道布局有很多关心的问题,现在有请长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新先生跟大家进行一个深入的沟通。

李建新:欢迎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刚才我们听了产品的发布会,每年的车展大家可能也都关注,我想在这儿也首先感谢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对自主品牌的关注、宣传和支持,也感谢大家对猎豹汽车的关注和宣传。下面我想就各位媒体朋友所关心的问题做一个沟通。

媒体:我提第一个问题吧,猎豹汽车曾经提出“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这样一个战略,现在落实得怎么样了?下一步还有一些什么措施来加强这个战略的落实,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这次车展几乎大部分厂家都推出了自己的SUV,而且今年一季度具体发布的数据也是SUV继续高速增长,在去年全年的高速增长基础上又达到了30%多的增长。您对下一步SUV的走势怎么看?希望你能回答一下。

李建新:这几年猎豹汽车通过前一阶段的调整后,开始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期,这个新一轮的发展期我们把它部署为两年打基础,什么叫两年打基础呢?就是使猎豹汽车通过充分整合这么多年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方面所沉淀积累的这样一个基础,一个是在品牌的建设上面,更加突出地强调民族自主品牌的SUV的优势,包括它独到的设计、新产品的研发、质量的提升,应该说通过两年的工作,在各个方面产品的开发也好,内部的质量提升管理也好,包括市场渠道都取得了很多进展,为猎豹汽车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关于三年见成效,今年是猎豹汽车调整提高的第三年,我们从产品推出上看一个是原有产品的改进,一个是新产品推出的速度比较快,同时在量的方面上也有一个大的提升,比如说去年我们量的提升是27%,今年我们希望再提升30%以上,希望能够再通过三年的努力,使我们整车的产销量能达到15万辆,这是我们整个事业计划的部署。

关于您的第二个问题,中国的汽车市场确实增长很快,同时SUV在里面又是增长最快的一个细分的市场,每年都在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市场格局,因为大家知道国外的SUV是在整个汽车市场尤其是在乘用车市场,虽然占有一定的比例,但是中国汽车市场SUV的增长速度更高。这里面我想有一个因素是中国市场的消费群体偏好,还有一个就是汽车技术的进步。过去的SUV品牌在油耗、在驾乘性能方面比起一般的车有它的特点,这些年通过技术进步,在数据性方面SUV比一般的机动车毫不逊色,油耗也在不断下降,这样使得过去SUV对于很多的用户来说是第二辆车的选择,现在我们看,根据我们市场的调研,中国的汽车市场里面很多用户是把SUV作为第一辆车的选择,尤其是像现在一些年轻的用户,他更崇尚一种对车的驾驭感,包括他对生活的一种追求,我想也完全符合这样一个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进步。所以我看SUV这个车种,在将来仍然会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当然现在比如说大家对限行、限购、限号,包括对环境的这种顾虑,SUV的市场发展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我想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包括像环保技术、节能技术,也包括车身轻量化技术等等,会使得SUV还能够在品质方面提升更高,包括市场方面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

媒体:我想问一下猎豹Q6推出的市场背景和产品特点?

李建新:猎豹汽车作为民族品牌,在过去享有很好的市场吸引力,尤其是大家在越野需求比较高的这样一种场合,比如像军队也好,特定行业也好,有一些野外也好,对猎豹汽车产品的需求是很大的,而且对于它的品质也是非常认可的,比如说它在全国的越野场地赛里面连续8年获得厂商杯冠军,这就见证了它的技术性能和实力,它的质量。当然也正如前面我所说到的,市场对产品也会提出一些新的要求,油耗怎么样进一步降低,舒适性怎么样进一步的提高,当然也包括大家对外观的追求,工艺怎么更加提升,如何增加产品时尚素。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猎豹Q6的开发就是针对这些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改进,而且它在后续还会不断的升级,比如说像它的动力,也包括它的舒适性,包括在一些先进的技术方面它也会有崭新的这样一些后续的安排。我们现在正在开发的产品,通过前一段的开发积累的数据经验也到了一个可以商品化的时期,后续大家也会看到像新能源动力方面的一些新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