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仓石诚司:讴歌品牌2016年必将实现国产

2014年04月22日 19:33: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1

讴歌2016年实现国产1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对此次车展进行了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领导。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及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接受采访时表示,讴歌计划在2016年实现国产,国产车型将由广汽本田来负责生产,首款国产的量产车将以去年全球首发的Acura Concept SUV-X为基础开发。

谈及未来中国发展战略,他表示品牌影响力和产品是主要面临的两个课题,“尤其是品牌宣传方面力度不够,认知度比较低,很多顾客对Acura(讴歌)还不太了解。Acura(讴歌)品牌的核心是独创的先进技术所带来的驾驭乐趣,如何让更多用户了解这一核心价值,是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

产品方面,去年本田品牌方面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凌派杰德,这两款车运用了很多本地化的素,仓石诚司表示,Acura(讴歌)品牌未来会汲取本田在的经验。

仓石诚司介绍到,Acura(讴歌)研发机构以美国、日本为主,为了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未来发布的新车型将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4月份开始担任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讴歌)事业部部长的渡边康治也表示,讴歌国产化过程中首要面临的问题是品牌,未来讴歌品牌将沿着“驾驶乐趣和操控性”方面加大宣传力度。

渡边康治坦言,国产实现后,随着销量大幅提升销售网需要大幅度扩充,“不仅在数量上而且要在质量上得到保持,尤其是在大都市,我们将把我们销售网络做好”。

销量方面,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讴歌)事业部副部长陈悦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今年第一季度Acura(讴歌)销量同比增长156%,主要归功于去年推出的RDX3.0和全新MDX两款车型。销售渠道方面,Acura(讴歌)规划,将从今年的40家增加至50家。

2

讴歌2016年实现国产2

2014北京车展Acura(讴歌)访谈实录:

1、仓石诚司先生,您作为本田中国的总负责人怎么看待Acura(讴歌)现在在中国的表现?未来有哪些改善的规划?

仓石诚司:借此机会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本田和Acura(讴歌)的支持。我们去年提出了国产化战略,计划在2016年实现国产,目前正处于准备阶段。由于目前Acura(讴歌)的事业主要依靠进口,需要支付进口税,以后通过国产来实现更好发展。

目前Acura(讴歌)在中国发展面临着两个主要课题:第一个是品牌影响力不足,尤其是品牌宣传方面力度不够,认知度比较低,很多顾客对Acura(讴歌)还不太了解。Acura(讴歌)品牌的核心是独创的先进技术所带来的驾驭乐趣,如何让更多用户了解这一核心价值,是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当前各项品牌推广工作正在企划中。

另外一个课题是产品。Acura(讴歌)研发机构以美国、日本为主。去年我们新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面向中国产品的企划工作,今后的新车型希望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去年本田品牌方面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凌派和杰德,市场反响都很好,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这两款车运用了很多本地化的元素,Acura(讴歌)品牌也会汲取本田在这方面好的经验。

我们正在为2016年实现Acura(讴歌)国产做准备,希望各位给予更大的支持。

2、Acura(讴歌)小排量产品的推出计划是怎样的?

仓石诚司:以前Acura(讴歌)车型主要以3.5L V6发动机为主。去年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RDX3.0L,以及ILX2.0L汽油版。在MDX级别车型上,为了确保强劲动力,我们配备了V6发动机,但由于中国更严格的油耗限值法规,我们也会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确保高行驶性能的同时又能满足环保法规要求。

3、仓石诚司总经理,作为豪华日系的品牌英菲尼迪发布了“敢爱”口号,拉动了销量,在Acura(讴歌)国产化之前会对品牌进行梳理吗?有没有这样口号的发布?

仓石诚司:面向2016年国产化,Acura(讴歌)正在积极地做相应的准备工作。首先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Acura(讴歌)的先进技术。至于是否像英菲尼迪一样推出新品牌口号,还未确定。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针对Acura(讴歌)车型的突出特点进行推广,请大家期待。

4、Acura(讴歌)国产化计划在顺利的进行,随着国产车型的增多,Acura(讴歌)在产品结构还有市场定位针对国产和进口这两个产品阵营有什么样的定位区分?

仓石诚司:进口和国产,的品质是相同的,要确保同样的高品质。中国的消费者对汽车非常了解,在品质方面要求非常高,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要在市场上立足下去,必须要确保非常高的品质。国产一是能够降低成本,并且,产品供应的周期也能缩短。例如现在需要提前6个月向美国订货,而国产后时间上能够缩短很多。

5、本田科研有限公司在车型企划中针对中国市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尤其这个公司参与工作的细节,能不能透露一下?比如说,在技术上还是在工程上,还是在中国产品市场的调研上?

仓石诚司:Acura(讴歌)车型的研发主要由日本和美国研发部门来承担,新成立的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没有直接负责Acura(讴歌)的产品开发,不过作为中国当地的研发机构,为了开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新研发公司也将配合日本和美国的研发团队,积极参与到车型企划,提一些好的建议给美国和日本。

6、仓石总,现在Acura(讴歌)在市场销量不是特别多,现阶段导入NSX这款车对中国有怎样的意义?

仓石诚司:我们推出NSX的目的不在于提高销量,而是通过代表Acura(讴歌)品牌行驶性能的超级跑车来提高Acura(讴歌)品牌高度。另一方面,中国客户对这款车期待非常高,我们将尽早投放这款产品。

7、陈副部长,今年一季度Acura(讴歌)市场销量如何?关于销售渠道是怎样进行规划的?

陈悦:今年第一季度Acura(讴歌)的销售在按计划推进,同比增长156%。这主要归功于去年推出的RDX3.0和全新MDX。

到现在为止我们的销售网络在40家左右,计划在今年年底稳步地推进至50家。

8、仓石诚司总经理,Acura(讴歌)2016年国产这个计划,是否能够按时顺利的推进下去?能不能透露一些主要工作让我们了解一下?

仓石诚司:目前面向2016年国产计划进行得非常顺利, Acura(讴歌)的国产将由广汽本田来负责,首款国产的量产车将以去年全球首发的Acura Concept SUV-X为基础开发。

9、第二个问题,我问一下陈悦部长,因为现在SUV市场非常火爆,了解一下Acura(讴歌)小型SUV在配置方面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陈悦:就小型SUV而言, Acura(讴歌)去年推出了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RDX 3.0L。另外,Acura(讴歌)在去年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了一款SUV概念车SUV-X,它是即将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紧凑型SUV车的概念车。这款车具体的排量、动力等信息暂时还不能回答大家。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Acura(讴歌)追求的是以出众的动力和操控性为驾驶者提供“人车合一,随心所驭”的驾驶乐趣,这是我们的定位。第二个,在保证提供“人车合一,随心所驭”的驾驶感的同时,我们也会达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满足中国法规的要求。请大家拭目以待。

10、这款SUV-X将搭载哪款变速箱?

陈悦:具体搭载哪款变速箱,我现场还不能说,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最近Acura(讴歌)在纽约车展上发布的TLX,可以看到一些Acura(讴歌)变速箱方面的发展。

11、我有两个问题仓石诚司先生,第一个问题中国有100个左右汽车品牌,不断有新的品牌进入,有些品牌从中国市场淘汰出去,您觉得在中国激烈的市场能够存活需要什么样的条件?Acura(讴歌)有什么样的招数能够生存得非常好?

仓石诚司:对于目前的Acura(讴歌)品牌现状来讲,首要解决的问题是品牌力的提升。Acura(讴歌)品牌最大的优势是它的操控性、行驶性能很好,此外Acura(讴歌)车型具有低油耗环保的特点,可以兼顾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为此,采取什么措施以及品牌宣传方式把Acura(讴歌)品牌的优势通俗易懂地传达给消费者,让他们理解和接受Acura(讴歌)品牌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重点。我们在上周启动了Acura(讴歌) A+体验全国试驾体验会活动,今后也会加大宣传力度,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Acura(讴歌)车绝佳的行驶性能,也提高Acura(讴歌)品牌的认知度。

12、仓石总经理,我有两个问题要问您,一个是Acura(讴歌)要在2016年国产化,您对未来几年豪华车市场是怎么看的?Acura(讴歌)的目标是什么?在新能源汽车方面,Acura(讴歌)有什么样的计划?

仓石诚司:对于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来讲,每个人都想置换一台性能比较好的车,这种倾向越来越明显。但另一方面,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是油耗限值法规。排量大、动力强劲,为驾驶者带来很好的行驶性是豪华车的共同特点,而这能否满足国家油耗限值法规,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Acura(讴歌)日后的车型规划会倾向于将重心会放在像今天发布的搭载Sport Hybrid SH-AWD(多动力超控四驱系统)的RLX SH-AWD版这样的车型。这种动力系统,既能确保强劲的动力又能满足低油耗的要求。 混合动力技术是我们的强项,RLX SH-AWD版的行驶性能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亲身体验一下。

13、不久之前Acura(讴歌)在美国事业部宣部独立于本田,未来Acura(讴歌)中国的业务会不会采用同样的方式?

仓石诚司:美国本田最近专门成立了Acura(讴歌)部门,在中国,也有专门的团队运营Acura(讴歌)品牌,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一项工作就是除了营销团队以外,还设立了Acura(讴歌)相关的开发以及生产团队,并和日本、美国的Acura(讴歌)团队密切合作,定期进行沟通。

14、 渡边部长,从今年4月份开始担任Acura(讴歌)事业部的部长以来对Acura(讴歌)未来中国事业有没有什么样新的规划?

渡边康治:今天与大家初次见面,我从今年4月份开始担当Acura(讴歌)事业部的部长,在来中国之前一直在美国和欧洲负责销售工作。

刚刚关于Acura(讴歌)事业的整体发展仓石总也有介绍,我本人有三点想法,首先是品牌,大家都知道Acura(讴歌)的车在性能上是很出色的,将来品牌宣传也会沿着这个方向,从驾驶乐趣和操控性方面进行宣传,加大宣传量。

第二点,有关国产,销售量会有大的飞跃,销售网需要大幅度扩充,不仅在数量上,而且要在质量上得到保持,尤其是在大都市,我们将把我们销售网络做好。

第三点,有关商品,我们希望可以提供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今后将尽可能地提出关于新产品方面的需求。也希望各位媒体继续给予我们大力支持,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