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罗吉乐:东风使雷诺国产化很高的起点

2014年04月23日 17:5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下是访谈实录:

媒体:请问 Gilles NORMAND先生,雷诺“2016年-驾驭变革”战略规划已经基本过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什么?

Gilles NORMAND:我们已经完成了对“2016-驾驭变革”战略的中期评估。截至2013年底,雷诺已超额完成了2011-2013年度的目标,成功实现合计自由现金流25亿欧。雷诺在全球市场的布局更加均衡,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销量占比由2010年的38%增加到2013年的50%。

基于当前的发展情况,我们设定了新目标。首先是总部的营业收入,目前营业收入已经达到410亿欧元,我们计划到2018年增长25%达到500亿欧元。其次就是利润空间,营业利润率可以提高至营业额的5%,并在2017年全面实现“驾驭变革”的目标。

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持续更新和扩大产品阵容、扩展国际市场(其中中国将成为雷诺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强化竞争力、提升联盟的协同效应和控制成本。

媒体:您好,达业先生。雷诺经过了多年的积淀,在品牌、文化,还有技术优势方面有了很深的积淀,我想问一下合资公司将怎样的运用这些优势呢?

Jacques DANIEL(达业):雷诺是法国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也是欧洲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作为拥有115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雷诺积累了丰富的品牌、文化和技术资产。对于这些经过历史沉淀下来的资产,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去继承,去发展。对于雷诺的合资公司,不论是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坚持统一的雷诺标准,因为所有消费者都是雷诺的客户。同时,雷诺品牌具有浓郁的法国文化特色,既注重人性又不失个性,这与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谋而合。东风雷诺可以充分利用雷诺积累的品牌优势吸引中国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人群。

同时,国产化主要有两个目标,第一是为了保证竞争力,第二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和期望。雷诺-日产联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十分巩固,协同效益日益显著。东风雷诺将有机会充分利用雷诺自身积累的资源以及联盟体系下的资源,这包括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零配件供应链条、人才交流等,我们将利用既有资源来帮助我们的国产化。

媒体:胡总,您参与过东风诸多的合资项目,您本人看来,东风的国际化合作经验会给东风雷诺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胡信东:以我的理解来说,从事资本运营工作与实体企业运营工作,尽管载体不同,但是两者间的本质共通。我所做的工作就是有效整合资源,用最少的资源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实现收益最大化。

我在东风工作了二十多年,东风有两个非常显著的特点,第一,东风是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有能力的先行者,有很强的中国市场的阅读、理解能力和生产能力,它能够洞悉中国消费者每一个行为的变化。第二,经过二十多年的国际合作经验,东风越来越具有全球化企业的思维,正在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企业集团,有越来越多的团队和人力资源的能力,充实到旗下不同的合资公司。

东风率先和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日产开展了长达十年的合作,通过跨品牌的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将为东风雷诺的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提供宝贵的经验,并获得在效率和成本上的绝对优势。我非常希望在座的各位和我,和东风雷诺一起,共同前进和成长,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