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松井秀司:雷凌与新卡罗拉无竞争关系

2014年05月23日 16:0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本周二广汽丰田雷凌发布活动过后,作为广汽丰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松井秀司先生及副总经理郑衡先生接受了凤凰汽车的采访。松井秀司先生在谈到雷凌的核心竞争力时直言: 做计划的时候了解到丰田卡罗拉延续以家庭用车为主的传承,主要集中在家庭用车方面,但是我们广汽丰田雷凌更多是集中在能够满足更加年轻顾客对于汽车更加时尚、更加动感的需求。因此,虽然是同样处于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但是我相信他们所主打的区间有所不同。因此,作为广汽丰田来说,认为雷凌跟卡罗拉没有竞争关系,我们也将信息在与经销商沟通中进行了传递。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 松井秀司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 郑衡

以下为具体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请问郑总,我们看到雷凌上午的介绍,不知道在郑总心中雷凌的竞争对手有哪些?现在新一轮中级车的换代来的比较快,您怎么看待下一轮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作为广汽丰田的第一款车,您认为在中级车竞争领域最核心的东西是什么?

郑衡:首先很感谢各位媒体老师参加我们的群访会,广汽丰田今天雷凌发布会,我想也给媒体老师带来一点惊喜,这次群访会我们也希望结束以后媒体老师对我们雷凌多一点知识,首先表达感谢之情。

今天大家也能感觉到我们的主要竞品比如福克斯凌派科鲁兹,即有一种大气又有一点运动的车型。是比较年轻时尚方面的竞品

关于雷凌的核心竞争力,大家今天能感觉到我们“不妥协”内在的东西,怎么引起顾客生活的价值观,包括生活态度的共鸣,比如“方向在我手中”,我觉得这是我们核心竞争力。比如“不妥协”,2.7米的轴距,5.9L每百公里的油耗。时尚的外观设计,包括车的操纵性,我们会邀请媒体老师试驾,可以用“完美”来形容雷凌。以后的核心竞争力也会往这方面发展,能够满足不同顾客群生活的喜好,价值观,这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凤凰汽车:刚才郑总讲雷凌有不妥协的精神,还有方向盘在我手中的口号,刚才讲的停留在口号方面,我想问产品方面雷凌的竞争力在哪里?

郑衡:你说的主要技术参数,刚才我也简要说了一些核心竞争力,除了有时尚的外观。外观,大家感觉这款车非常时尚大气,丰田家族脸谱“KEEN LOOK”,目前犀利的脸孔,前脸下部大嘴可以气吞山河。整体尾灯设计,有50颗LED灯泡,可以让车在夜晚非常绚丽和漂亮。内饰品质堪比雷克萨斯,主流同级车中油耗最低,空间在主流车型上是最长的轴距,2.7米的轴距,可以媲美中高级车。这些充分体现它的核心力。大家到时候参加我们的试乘试驾操控性非常好,不会让顾客后悔,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不妥协上。

凤凰汽车:广汽丰田如何看待这款车与一汽丰田卡罗拉的竞争?

松井秀司: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区别达到480万台左右的规模,是非常巨大的市场。光是中国的细分市场,中高级车市场已经达到日本一个国家整体乘用车市场的两倍。这么大的市场中对中高级车有不同的需求,顾客人群属于非常大,我相信他们对于中高级车追求的产品也是有非常大的区别。在这样的市场中,有的顾客购车需求是家庭用车,是家庭使用为主,其他顾客可能是自己开的比较多,他们是年轻的白领,他们购车希望能够更加动感、时尚的车型,我相信不管是哪一个方向的需求顾客,人群都是相当大。

做计划的时候了解到丰田卡罗拉延续以家庭用车为主的传承,主要集中在家庭用车方面,但是我们广汽丰田雷凌更多是集中在能够满足更加年轻顾客对于汽车更加时尚、更加动感的需求。因此,虽然是同样处于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但是我相信他们所主打的区间有所不同。刚才郑总回答问题时也提到雷凌的竞争对手,我们主要考虑福克斯、凌派、科鲁兹,这些车型主要以动感、时尚的特性比较明显。因此,作为广汽丰田来说,认为雷凌跟卡罗拉没有竞争关系,我们也将信息在与经销商沟通中进行了传递。

凤凰汽车:我们现在这款车在国内营销方式比较特别,这种方法对于丰田是第一次做,以后产品导入的策略里是不是继续延续?这方面有没有信息透露?问郑总:刚才提到竞品,如果细看的话,福克斯、凌派、科鲁兹不在一个量级,福克斯更高一点,跟朗逸在一个级别,在我们理解中不在一个级别,对于雷凌来说是否有信心去冲第一?

松井秀司:我们对于中国中级车消费者主要是80后、90后顾客,他们可能已经有驾照还没车,或者现在有考驾照,他们今后购车的时候会选择,总之潜力非常巨大。广汽丰田考虑产品时候,希望广汽丰田产品特征能够打造出来更加年轻、更加时尚、更加动感的产品。

今天发布会的时候也专门请来雷凌首席工程师,首席工程师也介绍到统一平台基础上可以开发出非常多品牌车型,两个车型共用一个平台,发生的机率还是很大。

郑衡:我们这款车平台是丰田全新最先进MC平台打造,大家可以看到同平台的比如埃尔法,最新的雷克萨斯NX等等都是出自同一平台的车,希望媒体多宣传一下。

我简单回答第二个问题,第一阵营有第一集团销量问题,我们希望雷凌能够达到15万以上,并希望能朝20万努力挑战,朝这个目标,开始实施各方面的措施,包括发布预订政策,包括销售店的活动等等,我们希望能做到这一点。

大家也可以看出到广汽丰田,包括致炫还有今天发布的雷凌,我们用了比较创新的营销手法,我们希望贴近年轻人,或者贴近具有年轻心态的人群,和他们进行沟通。我们在致炫用音乐的方式和大家进行沟通,我们请了7位艺人,通过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拼搏,终于实现他们的梦想,这点引起年轻人的共鸣,所以我们致炫销量非常大。关于雷凌起用舒淇、休.杰克曼,他们用电影的方式,也是一种创新的手法,可以说是微电影的方式进行营销。大家今天在发布会上看的广告片,中央电视台很多栏目都会出来,15秒的广告,大家感觉这种广告非常创新。这仅仅是预告片,精彩会不断的呈现给大家,7月28号也会邀请大家一起体验,一种创新营销手法,怎么贴近具备年轻新的顾客群生活态度和他们的价值观,引起他们的共鸣,这是我们的营销。怎么接地气呢?销售店,包括今天跟大家介绍的“移动电影院”,大篷车,短片在全国进行巡演。这种创新的营销,我相信能够让雷凌、让我们顾客深刻非常快的认识雷凌,而且爱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