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康明斯:与用户合作开发天然气发动机

2014年05月26日 09:3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2014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及零部件展上,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推出了首款在中国研发并生产的天然气发动机L8.9G。在随后的媒体交流中,康明斯副总裁彭立新说:“L8.9G的特点是性价比。其优势在于稳定性高、动力性强、气耗低,价格具有竞争力。”

康明斯发布首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

零件全部中国造 年产将达两万台

彭立新说,康明斯L8.9G天然气发动机是由武汉技术中心研发完成的,缸体采用东风康明斯提供的柴油发动机缸体,在康明斯的工厂安装伍德沃德燃烧控制系统,完成全部零部件的装配。

L8.9G采用全球先进的天然气技术研发平台,以及CAE模拟仿真工具,集合了国际顶尖台架测试设备,整体开发过程超过两年。该发动机应用国内独有的燃气成分实时分析功能,可使产品适应不同地区的燃气,应用范围广。L8.9G累计台架试验验证时间超过8000小时,并特别进行了超过10000个工作循环的严苛冷热冲击试验,又针对中国市场的车辆运营工况,进行了6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运营试验,确保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能可靠运行。

“以往天然气发动机的动力性会比柴油机差一些。但是根据经过试运行后客户反馈的信息,L8.9G的动力性非常好,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彭立新。

“康明斯L8.9G的零部件100%来自中国。今年6月可以实现小批量供应,到7月可以正式批量生产,具备每年生产2万台的能力。它的售价以国内主流市场的产品为参考,价格要和他们一样有竞争力,”彭立新说,“希望武汉技术中心今后研发的产品能够为全球天然气发动机的应用做出贡献。”

中国市场愈发重要 产品将有针对性

康明斯是全球最早研发天然气技术的发动机企业。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天然气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上世纪80年代,康明斯第一款车用天然气发动机一经推出就获得巨大成功。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康明斯共有6个研发中心通力合作,共同参与天然气发动机的开发。

在美国市场,天然气发动机的应用较为广泛。在公交车市场,天然气发动机的占有率为15%,在环卫车一类的清洁卡车市场,天然气发动机的占有率达到50%,在长途货运等重卡市场的占有率为1%~2%。据了解,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在美国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占有率是90%。

中国市场使用天然气汽车的时间也比较早,并逐渐从CNG车辆发展到LNG车辆。在美国,商用车天然气使用的主要还是CNG,主要应用在短途领域。据康明斯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使用天然气发动机,LNG的市场更有前景。

彭立新说,中国是一个贫油富煤少气的国家,对能源需求又很大。随着中国调整能源结构,天然气的开采和进口都在快速提升,加上天然气的经济性优势和环保优势,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天然气发动机市场。据康明斯亚洲区天然气业务和中国客车市场总经理刘越介绍,2013年,中国销售的天然气卡车销量就已经超过3万辆,而且还在以比较高的速度发展。

从1999年起,康明斯在中国市场先后推出了康明斯B系列(B5.9G)195马力和230马力的天然气发动机(CNG),并协助北京公交创造了天然气商用客车的三个“第一”,即“全球城市天然气大客车数量第一的车队”、“全球长度第一的大客车”及“全球高度第一的天然气大客车”。

进口发动机的性能高,但是价格也比较高,而且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本地公交公司对车辆的动力性、可靠性、环保性能都有一些特殊要求。康明斯全球中重型天然气业务总经理RoeEast表示,让远在1万多公里以外的工程师研发完全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是不现实的。因此,康明斯需要针对中国市场对产品做一些本地化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