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主题讨论:媒体转型与车企传播的变革

2014年06月06日 04:33: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主持人(男):该不该转?

蔡建军:该转的就必须要转,不该转的就坚决不转。

孙晓东:任何事物都是两面的,现在对传统媒体的挑战也有可能是对他们而言是一个机会。第二你必须要看到消费者阅读习惯的改变,如果不去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在这里讨论转不转型的问题。如果你要考虑这个问题,不管你转型也好,不转型也好,你都要照顾到他的阅读习惯,就是说不管白猫黑猫抓住用户就是好猫。

我还在想一个问题,对我们汽车人来讲挑战也很大。因为消费者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我们也很难去捕捉。你看传统媒体几十年来有一个习惯,新媒体有一个习惯,而且新的媒体这边冒出一个,那边又冒出一个,这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挑战。

还有一点,尽管有这种变化,但是至少在我感觉真正有深度的内容目前为止绝大部分还是来源于传统媒体。

陈昊:其实我认为媒体的本质还是在产品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个桥梁,不论是什么媒体,它们的作用是一样的。现在之所以说要转型,是因为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和阅读习惯发生了变化,这个变化倒逼着我们包括媒体,包括主机厂都必须要去顺应这个变化,必须要去“讨好”消费者我们才能成功。所以我的结论是大家必须要认识到这个趋势,顺势而为,从中找到自己的价值点,最终为客户创造价值,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一样都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存在。

刘智丰:白天聊、晚上也聊转型。刚刚讲的是两边的关系,我觉得落了一角,应该是传统媒体、新媒体,还有一个自媒体为什么不说?

我问一个问题,我们谈的都对,都谈转型,但是没有提怎么看待这三角的关系,特别是自媒体,今年汽车业媒体圈子非常特别的一个现象,不知道四位老师如何从你们的角度来看自媒体?

马麟:社会化渠道我从去年11月开始从事过自媒体,今年2月14日也传了一个联盟,为大家提供一些服务。转型这个话题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媒体要转型,肯定要转型。如果说媒体它其实是很具体的,比如一个报社机构如果不转型,它下面的记者怎么办?有没有办法让记者自己去转型,所以我们的自媒体是很好的渠道,只要是有写作能力的人,就有可能利用社会化渠道,包括微信、今日头条等等平台,就可以实现自己原本就具备的能力,通过自己个人的努力就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样就不需要依托于一个传统媒体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