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主题讨论: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的区别

2014年06月06日 04:38: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以下为“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的区别”的主题讨论现场实录:

主持人(男):各位老总,什么才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是不是等同于互联网?

蔡建军2:互联网思维还是客户的思维,基于客户的需求做一些策略的调整然后去适应这种需求。

孙晓冬:刚刚他讲的立意已经对了,就是这个思维。但是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是互联网思维跟传统思维不一样的地方是,互联网思维是双向的,是参与、对话。

陈昊:互联网思维比互联网更可怕,互联网思维一句话来讲就是助人者自助,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互联网思维就是先帮助别人,别人成功了你就成功了。

刘智丰:北京车展也有这么一个话题,当时我有一个想法和大家一块儿分享,说干20年汽车市场营销了,我们几个老总都是干营销出来的,但是突然有一天不知道营销怎么干了。因为互联网来了,所以我们必须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这个趋势代表了时代的导向,它让我们要有互联网思维,你进步就意味着被社会淘汰。所以,最近有一个论调说互联网技术,陈昊就产品了,说互联网技术颠覆汽车,一种是互联网营销,两个方向,一个是从技术角度,一个是从营销角度。但是我认真看了看互联网所有的趋势,可能颠覆最多的是服务贸易业,对制造业的完全颠覆目前还真没有。所以未来从互联网技术来讲更多的要讲跟汽车业结合,创造新一代的智能化的汽车,真正颠覆汽车产业的除了有一条智能化的无人驾驶汽车,这需要什么呢?我们需要整个智能化的匹配,交通设施、硬件设施,这需要一个大的产业链工程,而不是简单的光是汽车和互联网,谷歌有一篇文章在探讨在美国做一个智能化的汽车技术,这意味着未来发展到这一天的时候,整个互联网才能真正颠覆汽车,这是第一个导向,技术导向。

第二是营销,我认为互联网一定会颠覆现有的营销模式,但不是今天,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给人感觉一谈互联网好像就翻篇了。不是这样,真正引起我们对互联网关注的核心理由是消费者都在通过互联网来获取信息,我们要想影响消费者,只能嫁接这个平台,仅此而已,如果互联网上完全买车,完全进行交易,我觉得还需要假以时日。

不管怎么样,逼迫我们前行的理由就是要有互联网的思维。

马麟:我特别同意陈总的观点,互联网思维就是为别人创造价值的过程中为自己实现价值。第二我们要明白一点,用户是不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么的。如果通过一个调查问卷看你需要什么东西给你创造一个东西,这不会成功,而是用户不知道自己的需求,我们为他创造一个需求。第二是互相化的模式,微信平台本身就是通过嫁接京东,嫁接微支付等等渠道,把这些东西嫁接进来之后微信的价值实现了,并不是这个社交工具本身产生了盈利,是互相化的思维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