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朱华荣:呼吁8600万党员购买自主品牌

2014年08月13日 00:5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讯  连续11个月份额下跌,最近一个月(7月)更是创下历史新低,这些数据预示着自主品牌进入了一个困难时期。困境之下,常有媒体唱衰自主,但是凤凰汽车举办的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却一扫之前的阴霾,相信自主品牌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给中国品牌多一些鼓励、多一些鞭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国品牌没有理由不强大”,长安汽车党委书记朱华荣会后在微博上这样说。朱华荣之所以对自主抱有信心,少不了长安在市场上取得的成绩和自信,今年1-7月长安销售149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自主品牌销量73.58万辆,占比55.8%,居行业第一。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 朱华荣

除了车卖的好,信心还可能来自于已经找到了突围的道路,朱华荣就提出了自主品牌的“五大突围点”:自主创新、提升产品力、完善制定标准、营销创新、品牌建设。

去年,习近平在管党治党问题中曾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口号,这一概念在自主如何突围的问题中同样中肯,朱华荣说:“无论多么困难,一定要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创新是自主品牌未来能够生存下去唯一的出路,我们才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根据凤凰汽车在峰会期间的采访,多位车企领导、行业专家、媒体精英在谈到自主品牌最重要的突围点时不约而同的说出了“产品力”三个字,朱华荣同样这样认为,“突围核心之核心,就是打造经典产品、提升产品力,产品好了,老百姓和用户是会认可的。”

随着产品同质化日益加剧,只会造车不会卖车同样难以赢得市场。朱华荣就把营销放到跟产品力同等重要的位置,“产品和服务是有可能让中国品牌真正走出来的核心,尤其在服务领域,应该结合新媒体的背景加强创新,做别的品牌所做不到的,而这就可能创造成功的机会” 。

“Made in China”在国际上一度沦为地质低价的代名词,中国汽车同样没能幸免,因此说自主汽车的品牌建设已经到了危机尽显的关键时期。朱华荣说:“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型,依托产品更新换代,逐渐清晰品牌形象,形成差异化的品牌特征,最终实现品牌溢价。”

尽管长安在设计领域建立了3000多项流程规范、近5000项试验评估标准,还牵头和参与制定了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朱华荣认为这方面应该做得更好,“标准决定未来,只有建立比肩世界一流的设计、制造、服务标准,才能最终确保品牌超越。”

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朱华荣还多次提到国家政府应该给予更大支持,“比如在8600万党员内部号召购买自主,也不违反WTO”。最后,朱华荣还呼吁媒体多多“引导”,而本次峰会便是凤凰汽车的一次努力,希望本次峰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契机,以此号召更多的媒体及相应的政府部门参与其中,共同助推自主品牌成长。火后重生,凤凰依然美丽;跌后奋勇,自主终将壮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