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禁:自主品牌要发展还应从基础做起

2014年08月13日 15:59: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 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借此机会,凤凰汽车记者对证券日报汽车版主编王禁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王禁表示:自主品牌销量不断地下滑,很多人认为是合资企业的价格下探,或者是限购等政策的影响,但我认为,根本上还是我们自主品牌的技术相对比较落后,我们在一些关键的核心技术上,要落后外资企业十年之多。在技术上,我们一直是做外资企业的追随者,无论是从外形还是发动机上,都是如此。

所以,自主品牌要发展,还是要从基础做起,将产品的一致性最大化地发挥出来。最后,还是要积极投入研发,外资企业的研发经费往往占到销售额的8%-10%,而我们自主品牌只能达到3%-5%左右,这个差距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