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沃尔沃塞缪尔森:4年完成90/60系升级

2014年08月27日 13:46: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胡津南

凤凰汽车讯 距离2002年第一代沃尔沃XC90上市已12年、距离2012年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刚满4年,沃尔沃独立运营自主研发策略的最新成果——2014年8月26日,全新沃尔沃XC90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全球首发,首发仪式结束后10分钟,沃尔沃总裁兼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坐在了笔者面前,就产品研发、中国市场等话题接受了凤凰汽车近一小时的专访。

沃尔沃CEO塞缪尔森在发布会现场

XC90未来在华将推四座高级行政版

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重要的客户群体之一——中国用户的需求如何才能得到更好的满足,相信这不仅是沃尔沃产品研发部门的工作,同样也是塞缪尔森的工作。

在面对此问题时,塞缪尔森的回答是,不同于欧美等其他市场更多是自驾用户,中国的豪华汽车用户更习惯于端坐于后座,因此对车辆后排空间的需求更为强烈。

全新沃尔沃XC90在满足全球用户豪华、安全、环保等共性需求之外,针对中国用户的后排大空间、奢华感的需求,还将推出高级行政版车型。沃尔沃XC90高级行政版的主要变化是将七座大空间豪华SUV升级为四座“大大大”空间车型。而且该产品由沃尔沃中国研发中心与瑞典总部联合研发,将更好地满足中国豪华SUV用户的需求。

四年内完成90系/60系产品升级换代

经历了四年的厚积薄发,焕然新生的沃尔沃汽车在一大平台——SPA可扩展平台架构、三大科技子品牌——Drive-E、Sensus及IntelliSafe的共同支撑下推出了全新沃尔沃XC90车型。XC90全新的设计风格、高效的动力组合、首创的安全配置让人对沃尔沃汽车的未来充满期待,而塞缪尔森对未来产品规划的阐述更是令人振奋。

作为沃尔沃90系的第一款产品,全新XC90不仅承载着品牌复兴大业,同时也是新一代车型最好的引路者、试金石。塞缪尔森承诺在未来的四年内,沃尔沃将全新推出S90轿车、V90旅行车一系列90系产品。同时在四年内,也将完成XC60、S60、V60等60系产品的全面升级换代。

紧凑SUV产品将与吉利共同研发

中国SUV市场尤其是紧凑级豪华SUV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在旗舰级SUV产品XC90全球首发之际,沃尔沃紧凑级SUV的产品计划必是然备受关注的话题,“沃尔沃XC40”产品何时问世的问题抛到塞缪尔森面前时,“吉利、沃尔沃是兄弟”的说法得到了再一次验证。

笔者与塞缪尔森

由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建立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hina Euro Vehicle Technology,简称CEVT)承载着沃尔沃以及吉利紧凑模块化架构(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简称CMA)产品的研发,塞缪尔森透露未来40系列产品将由此平台衍生,关于“沃尔沃XC40”的研发进度则是“积极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