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霍焱:推动福田国际化 海外销售超预期

2014年08月29日 14:07: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福田汽车集团乘用车市场与品牌总监霍焱,霍总给网友打一个招呼?

霍焱: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北汽福田来到成都展台带来了什么样的亮点?

霍焱:这次我们在成都有两款新产品发布,一个是面向全国的首次发布拓陆者皮卡产品。另外一个是在我们西南地区首先上市的风景G7新品,这两款产品当中B系列是首次在全国发布,而G7针对西南市场进行发布的,这两个产品相当有竞争力,希望给车展观众朋友们带来很多的新品。

主持人:为什么想到在这时候发布?

霍焱:北汽福田汽车今年上半年拓陆者大概销售两万多辆皮卡产品,当中有51%的市场份额在西南地区得到的,也就是说我们在西南地区占到了我们全国皮卡销售的一半的市场。所以对于整个皮卡来讲西南地区是我们福田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在最重要的市场发布推出中档的产品也是特别好的时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对我们B级产品的发布,能够完善高、中、低三档皮卡产品的系列组合,形成一个全面给消费者的选择,能够帮大家能够解决我们生活、工作当中的用车需求,给我们更多的一些选择。

主持人:我们的价位以及这个市场的客户人群是怎么样定位的?

霍焱:目前为止福田汽车的皮卡产品形成了S系列的高端产品,大概价位在11-12万之间,这一次我们发布是一个中档产品,就是B系列是在S系列外观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全新的产品配置组合,他主要的核心产品市场价格是85800左右的中段产品,老的产品是6万左右的低端产品,到目前为止形成了高、中、低三档的产品,包括一些小业主,小自兴主,一些特殊行业的用户,当然包括汽车的发烧友,因为皮卡这个产品是兼具越野性、乘用性等各方面的需求。

主持人:介绍一下G7?

霍焱:G7是商务汽车当中更新换代的产品,他是在原来的中段的的产品的平台基础之上全新开发的产品,他的功能性能够在原产品的基础之上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包括全新底盘的承载,包括最新发动机动力的匹配,使整车的承载性,以及我们整车的体制得到了一个质上的提升。比如说像以前老风景(音译)的产品承载在一吨左右,目前新的这一代达到1.2吨,达到20%的提升,完全满足在城市里面的商务的需求。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G7作为一个商务车来说它的舒适型,外观、技术都有投入,我们的投入是怎么样的?

霍焱:我们是源于原来海狮的基础之上进行不断的优化以及改进,推出了一代代的这种产品,在老的产品刚刚出世的时候最早满足客运的功能,随着中国以及世界上整个汽车行业的不断升级,比如像日式中卖的产品在中国主要解决城市物流方面的工作,以及一小部分客运的需求,随着这种需求的转变,产品的承载性,它的功能性需求得到了一个大幅度的提升的要求。我们这款产品就是在改变以前老的平台的基础上,在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基础上,主要是针对功能性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包括他的H型的车架,以及钢度的借给,包括我们用了480等等发动机的匹配,使功率和扭矩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使整个产品解决城市里面物流需求的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在兼备舒适性我们做了更新的组合,使用户能够有多种选择,满足全方面的需求。

主持人:福田汽车互联网的思维具体表现在哪些地方?

霍焱:其实大家谈到互联网思维最早的情况是用互联网工具对整个营销环节的技术以及能力的提升,所以从我们看到他只是营销环节方面的一个转化。这次从福田汽车提出要以互联网思维来改变整个传统企业是深入到整个福田汽车各方面的经营,贯彻到我们的六大产业。大家都知道在我们六大产业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制科(音译),制科(音译)提供了一个车联网的支持,通过这样一个思维性的转化,具体落实既表现在我们的产品的设计,比如说产品的工艺性方面就得有互联网的运用,还要满足客户的需求,也包括我们营销环节方面的一些提升。当然,也包括像我们售后服务这样的一个管理能力的提升。总而言之互联网的思维对传统行业的改变,尤其是汽车行业是贯彻到整个价值链当中去的,包括营销的各方面,希望通过这样的思维能够从客户出发,更好地满足客户各方面的需求。

主持人:北汽福田一直想做世界级的商用车企业,那除了互联网思维,新能源也是一个趋势。那么你觉得你们是最强的吗?不是不是最强应该怎么走,第二个新能源领域我们是怎么样计划的?

霍焱:我们在产品的能力和所谓“强”字方面,福田汽车有很多路要走,我们有很多提升的方向,我们整体的思路就是要秉承着公司整体的定位,就是世界标准,中端产品,使用户能够得到全球的技术标准之下的良好产品体验。而价格我们是定义在终端,能够让用户在可支付的价格范围内得到最好的产品组合。下一步再推动国际化方面一定是福田汽车重点发展的方向,如何能够真正成为又大又强商用车第一品牌,我们通过国际化进行大范围的推动。公司制定的战略当中将我们的国际化作为一个重点推动的方向,也提出了一些5+3+1的策略,目前为止我们按照有序的序列推动国际化,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像今年采取包括KD,以及CBU的模式,就是海外销售预计超过5万辆,对整体的市场增长还是蛮大的,是远远高于中国整个汽车在国际化出口方面的平均值。

在整个商用车的发展当中,新能源也是福田汽车突破的方向。大家知道福田汽车2003年之后福田汽车就投入到新能源的产品开发,表现在目前为止福田汽车在新能源运用领域最广的公司,比如说北京公交汽车涉及到新能源就超过6千辆,包括郊区的话就7千辆。福田汽车做新能源多条路同步出击,包括以纯电动为主的路线,包括目前运用比较多的混合动力的路线,这几条路线福田汽车都有尝试,现在教授最大是混合动力,包括传统能源替代性的产品,像LN型产品在重卡上都有很多的实践。就是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兼顾技术升级需求的前进步伐使福田汽车在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上可以说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走在同行业的前列。

主持人:整个福田汽车的销量是多少?

霍焱:上半年实现了整车销售30多万辆,不到40万辆。目前我们海外的销售能占到7%,不到10%的销售比例。相信在未来5到8年之内,像我们海外的销售就能占到20-30%的比例,从国际化来讲我们推动的步伐是比较稳健的。

主持人:迷迪(音译)这个产品未来有规划吗?

霍焱:迷迪(音译)是福田战术性的产品,不是主导,是新能源的一个尝试和实验。同时通过整个纯电动平台实验,迷迪(音译)目前为止一次性充电能够行驶200公里,可以说是国内整个电动车行业里面不是最好的,但也是处于前列的。同时我们尝试和出租公司等成立运营公司也是探讨整个新能源,包括像纯电动出租车商业运营的这样一个模式。未来包括纯电动,包括从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突破公司也有相对的一些规划,在下一步包括我们的推的SOV(音译),SUV包括新的乘用车方面都有一些相应的规划,他的规划和集团的规划形成一个组合,因为本身福田是独立上市法人治理的公司,所以和集团这边有一定的配合,但并不完全一样。

主持人:今天很感谢霍总来到2014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谢谢。

霍焱:谢谢,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福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