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况锦文:长安马自达将推合资自主车型

2014年08月29日 14:48: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请况总给我们凤凰汽车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况锦文:凤凰汽车网友大好,我是来自长安马自达的况锦文。

主持人:今天在成都国际车展的规模是比较大的,我们长安马自达今年展会带来了哪一些产品,有什么样的特色?

况锦文:今年带来是长安马自达最新的技术,第六代技术的新产品,以及我们马自达2马自达3,这三款产品带到成都车展,应该说这三款产品目前在市场当中非常受欢迎,供不应求。我们今年带到了成都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认识到这个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我们发现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份,长安马自达已经有连续11个月增长的现象,除了今年的马自达3,包括SUV的出现,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况锦文:我想连续11个月的增长,长安马自达第六代新的产品它的设计、造型和技术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当然也有长安马自达合资企业成立以后,长安马自达合资品牌的有效支撑,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做的很好,也随着整个营销体系建设的支撑,使我们的销售业绩得以高速增长。

主持人:现在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点有多少?

况锦文:在全国是200个经销商,如果算上明星店的话,是320-350个网点。

主持人:现在外面一直传说长安马自达未来会和其他的合资企业一样,会出一个合资自主品牌,我们会吗?

况锦文:按照国家对合资企业的要求,我们会推出一个合资自主车型,在规划当中。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

况锦文:具体的不便透露。

主持人:长安马自达除了产品之外,我们的长安马自达在线营销方面有什么样的思维?

况锦文:实际上我们现在在正在参与到互联网营销当中去,有一系列的平台,包括我们长安马自达建设使用微信的手段,以及与电商上的合作,比如说天猫店,我们都在充分的运用目前的互联网技术,来构筑有效的营销。目前我们在天猫开了一个店,得到了一个非常高的追捧和认可,我们开店当天大概平均50分钟就产生了一个交易,我们当年放了97台车上去,用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卖光了,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而且都是高价的车型放在上面去。所以在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技术这些新手段我们都在全面的尝试。

主持人:目前处于尝试阶段?

况锦文:也不是说尝试,实际上已经参与进去了。

主持人:目前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目前已经发挥作用了吗?对未来长安马自达研发格局会产生什么影响?

况锦文:应该说长安马自达是马自达在海外唯一的集产销为一体的合资企业。我们的研发中心在逐步建设当中,随着市场化的建设这个研发中心我们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我的理解就是说这个研发面非常很广?

况锦文:作为合资企业来讲首先在自主产品的本地化方面做一些贡献,承担更多的研发的功能和研发工作,更快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主持人:现在业内有人说长安马自达目前的产品线相对来说偏短一些,但是从我们长安马自达未来针对这块有没有针对性的措施?

况锦文:长安马自达合资企业运营之后,中国市场就会得到马自达和长安集团双方的支持,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有新产品投入到市场,我们同时后面会加快这个产品投入市场的速度。

主持人:有什么规划现在?

况锦文:应该说高中低轿车、SUV都有涉及到。

主持人:具体给我们凤凰汽车网友透露一点?

况锦文:这个是公司商业上的问题,所以想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规划战略。

主持人:10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很多经销商对于未来发展感到迷盲,您对此如何评价?

况锦文:我觉得没必要担忧,备案取消实际上没有多大的影响,反而我觉得是国家简政放权的一个新举措。

主持人:现在很多经销商包括新浪都在做网上的销售,特别是一些小的经销商的感觉特别强烈?

况锦文:这个不会,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实体,我们的客户在任何服务过程当中都有一套全套的服务,所以我们经销商,实体店都会做,互联网只是改变了一些交流的手段,但是服务是需要实体店的。

主持人:好的,今天很感谢况总来到2014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

况锦文: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