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亨瑞克:古斯特2成都首发 年底上市

2014年08月29日 18: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我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劳斯莱斯中国区总监亨瑞克先生,请亨瑞克先生为我们的凤凰汽车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亨瑞克:很高兴来到成都,也非常高兴能够在成都车展推出我们劳斯莱斯车型的首发,所以很高兴接受记者的采访。

主持人:今年成都车展跟往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作为劳斯莱斯来说在今年车展有没有一些新的车型推出,有哪一些亮点跟我们凤凰汽车的网友介绍一下?

亨瑞克:你说的很对,成都车展在中国西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展示平台,劳斯莱斯汽车非常重视成都车展,也非常重视西部市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这也是首次我们在成都车展进行车型的一个首发,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古斯特系列二的首发,我们展示了古斯特系列二,以及古斯特系列二加强版两款车型,还有双色车身,极赋动感的魅影车型;还有幻影典藏版是一款高度定制的幻影车型。

主持人:你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古斯特以及加长版?

亨瑞克:古斯特系列二车型首先它的外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在车身前部更加具有动感性,因为我们重新设计了引擎盖,并且有新的夜间行车灯环绕LED灯,这使得车身前部呈现出非常有特色的动感前脸;同时我们重新设计车身的后座,还有悬挂系统,使得车身,包括舒适性有了很大的提升。

古斯特二在技术方面同时进行了更新和整合,我们搭载了首次运用于魅影的SAT,以及卫星辅助传播这一技术能够观测到前方的路况信息,并且主动为驾驶者选择合适的档位,这个革命性的技术使隔古斯特二的生产在科技方面向前迈出了一步,它的运用改进和更新的设计体现乐劳斯莱斯汽车一贯体现完美的汽车设计风格。

主持人:你怎么看待今年超豪华车市场的发展?

亨瑞克:2014年上半年劳斯莱斯汽车的销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业绩,我们实现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对于这一个销售结果我们是非常欣喜和满意的。2014年这种销量主要是由于2013年年底我们发布了魅影车型,这一车型对于销量的增长有很大的贡献。同时在2014下半年我们对销量有一个非常客观的预期,随着今天古斯特系列二的发布,可能有很多古斯特前车主和潜在客户会转向古斯特系列二,由于古斯特系列二从今年底面市,所以长期来看我们相信这个新的车型会对企业的长期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作用,我们也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非常具有信心。与此同时,同时说到未来超豪华领域的发展,我们相信一方面发展会继续下去保持一个良好强劲的发展势头,但是发展的具体速率会变得更加的温和化,因为中国市场在逐渐走向成熟,这种发展趋势也符合劳斯莱斯汽车一贯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

主持人:这个劳斯莱斯在中国2014年销量预期是多少,目前的完成率多少?目前整个市场在劳斯莱斯销售市场当中占据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亨瑞克:我先从第二个问题开始回答。面对中国市场它其实是在不断成熟的一个过程,也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现在的中国车主他们对于车辆的了解程度在不断的增高,很多时候当顾客他们来到展厅的时候他们已经对这个车型的相关信息,包括当前车市其他车型以及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有所了解,可以说是有备而来,这种车主对于信息的掌握就体现市场在不断走向成熟。

与此同时相比较前两三年中国汽车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现在的走向趋向于理性化的发展。2014年由于2013年底魅影的发布有一个强势而有力的开端,在2014下半年我们增长势头没有上半年那么好,所以说我们发布了魅影系列二,也是特意延迟了魅影系列二发布的时间,来到了今年。所以综合来看我们对2014年的表现是有非常乐观的预期。

主持人:具体销量是多少?

亨瑞克:这个问题非常具体,但是我首先要强调的就是劳斯莱斯汽车它的的核心理念是给客户定制,由于给客户定制每一辆售出劳斯莱斯运用了定制素,所以说不同的定制程度根据客户的要求也会导致车辆的完成时间是有所不同的,如果他高度定制的话他的完成时间必然也所延长,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具体的销量很难预测。

另外,古斯特系列二的发布从今年年底开始面市,我们也会加快他面市的时间,我们相信这款车型作为一个新的发展势头,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前段时间中国的发改委做了很强的反垄断的调查,对调查这个事情本身你觉得会不会影响未来超豪华车的市场,或者说对劳斯莱斯的定价有没有影响?

亨瑞克:对于劳斯莱斯汽车而言,我们不管在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市场的运作都被遵循当地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和规范。劳斯莱斯汽车在全球以及中国所面临的都是一个高度细分的细分市场,那就是超豪华汽车领域,我们的客户是一些精英人士他们的数量非常有限,与其他汽车品牌相比劳斯莱斯不是一个追求量的品牌,因此我们的发展原则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度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这就是我们独特的地方。

主持人:现在劳斯莱斯有一些SUV的信息在国外,未来有没有SUV的车型进入中国的规划,如果有的话会多久出来?

亨瑞克:对于SUV这个细分市场来说,可以知道SUV在中国是非常流行,全球市场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车型。然后对于劳斯莱斯汽车来说我们的客户首先要认为劳斯莱斯是一个轿车平台,而劳斯莱斯汽车决定的每一款车型都必须要符合品牌的定位和品牌的内涵。然而SUV从命运上就已经体现出他与我们的品牌内涵并不符合,因为我们既不注重他的运动性能,也是一个强调适用性能的品牌,因此很难想象一辆SUV车型是一个真正的劳斯莱斯汽车,对于我们品牌来说任何产品首先必须确保是100%的劳斯莱斯汽车,要体现劳斯莱斯的品牌内涵和精神,所以说目前我们并没有任何SUV相关的计划,因此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这样一说。

主持人:对关注劳斯莱斯中国的一些关注者们,如果对他们说一句话的话是什么?

亨瑞克:中国是一个拥有渊源文化和无穷文化的美丽国度,希望你们将这个文化运用于定制,打造一款具有中国元素和中国特色的劳斯莱斯汽车。

主持人:谢谢亨瑞克先生接受2014凤凰汽车在成都国际车展进行的专访,谢谢。

亨瑞克: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