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伟胜:海南一汽海马布局中西部市场

2014年08月29日 19:1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请李总给我们的凤凰汽车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李伟胜: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我们观察发现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成都车展规模跟往年比确实不一样,变得更大了,也得到很多车厂的重视,我们海马这一块来说,今年有没有什么亮点,有什么新的车型,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伟胜:应该说成都车展这几年的热度,从去年开始,尤其是今年各主机厂投入的资源和精力比之前大了很多,这证明了一点这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中西部市场现在越来越成为各主机厂所重点去要挖掘和开拓的市场。成都车展作为整个中西部规模最大的车展必然会受到大家的重视。

我们今年来到成都没有新车型,我们把现产所有的车型带到了成都,我们有很多购车的优惠措施,同时对客户在购车方面的一些鼓励,或者在便利性方面提供了很多的努力,不仅在展馆内,在展馆内也有一些分展馆方便于和客户的沟通,我们在其他的地方是没有这样做过了,只有在成都车展才这样做了,足以看出我们对成都车展的重视。

主持人:与往年相比我们一汽海马今年的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

李伟胜:整个海马汽车从今年一到八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我们大概有将近20%的增长,这个增长在国内大的市场环境,尤其是对自主品牌而言并不是非常有利的情况下海马取得了这样的成果,这个成果我们非常理性的看待,尽管有这样的增长,但我们意识到这是来自于海马2.0时代的新车,我们从去年四月份到现在连续向市场推了五款车型,同时在这个阶段今年营销领域的投入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达到了这样的业绩。同时更多我们也看到了我们的问题和面临的压力,也就是在应对未来的环境和市场上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多一些。

主持人:我印象很深M5和S7,他在海马产品布局和市场销售当中起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李伟胜:S7是我们在B级平台上的一个SUV车型,也是海马第一款SUV车型,是去年五月份上市的车。这个车型现在在整个海马体系里面承担B级平台十万块钱以上SUV的责任和重任,因为这个车很好完成了我们的定位,应该说在我们所有定价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可以说销量是很稳定的,这培育了大量的未来有潜力的客户。

M5是我们销量最关键的车型,作为福美来第四代产品,从02年上市到现在12年,M5是第四代产品,从今年5月份上市以来取得了让我们取得时销量突破了5千台,在国内自主品牌单品产品上市第三个月突破这个量是不多见的,尤其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当下,自主品牌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之下我们的产品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让我们觉得他可以承担起海马上量当家花旦的角色。我们希望网友更加关注我们的产品,从产品的品质、设计、产品的人性化、包括技术也好,应该说足以支撑在A级车市场和,和同级包括自主,包括和所有车型同场竞技的实力。

主持人:在西南市场来说,我们一汽海马是怎么样部署的?

李伟胜:西部市场是未来的主流市场,是海马汽车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销售位置。以成都为主的西部市场我觉得在未来一到两年之内会成为国内乘用车的主流市场,主要的增量来自于这里。对于海马而言,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今年下来整个的增量市场会占全国的30%,我们相信明年到后年的时间预计增量会更高,我预计在40%以上,因为国家的大西部开发,包括国家的城镇化建设成都都是非常主流的省级市场,所以我们对他有比较高的期望。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说法“得西部者,得天下”这个可以放在一汽海马的身上?

李伟胜:是的。

主持人:现在的网点布局怎么样了?

李伟胜:我们从2000年开始我们的销售服务体系,经过十多年的建设我们在全国有比较完备的销售体系,也包括西部市场。在未来西部市场上除了现在在地级市一级要继续强化,增加网络的厚度以外,更重要来自于县域级市场,国家的城镇化建设核心是来自县域级的开发,我们今年希望在未来的一年当中我们的网络能够成功的下探到县域级市场。

主持人:数字是多少?

李伟胜:我们的一级网点是150家,明年我们希望达到550-650家左右。

主持人:对于自主品牌发展而言,车联网及新能源是个机会吗?

李伟胜:我认为虽然互联网的高度发展和新能源国家的全力推进,他一定会给自主品牌的成长提供一轮新的机会,当然也是挑战。因为整个行业如果说在传统的这种市场增长的背景之下,自主品牌如果想实现对合资品牌的接近和超越是比较困难的。现在的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应该说予以新能源汽车一轮新的机会,我们相信各自主品牌都在全力往这方面跟进,可能会更加接近甚至是超越一部分的合资品牌,所以机不可失,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说在这一轮的机会当中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种差距会拉得更大。

主持人:好的,今天很感谢李总来到凤凰汽车成都国际车展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李伟胜: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