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郑友添:宾利是专属定制的优质品牌

2014年09月01日 11:3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对此次车展进行了全程报道。在车展期间,凤凰汽车记者对宾利汽车中国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和宾利成都总经理钟林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目前整个豪华车市场在中国的发展逐渐减缓,宾利品牌今年及未来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何预期?宾利品牌未来有没有什么重点举措来提高或者增加西南市场的份额呢?

郑友添:豪华车市场看起来市场在滑落,但实际上这种滑落在全球来讲,仅占整个进口市场的14%左右,国内仅占4%,所以机会还是有的,毕竟在中国,经济发展仍处于稳步发展中,越来越多对生活有更多要求的人,希望拥有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而我们的宾利就是一个拥有世界上最好汽车车型和定制服务的品牌。

对于西南市场而言,我们会根据西南市场的特点作出相应的营销方案,以带动西南市场份额的提高。

凤凰汽车:宾利品牌目前有没有具体的销售数据?

郑友添:2014年1-6月,宾利汽车向大中华区交付新车1318台。

凤凰汽车:现在新的SUV车型在市场上很火,宾利也有推出这一车型的计划,请问宾利的SUV车型将会在何时上市

郑友添:宾利的SUV车型目前在做不同的全球测试,预计在2016年上市,2017年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

凤凰汽车:现在很多豪华车都推出了定制服务,能不能介绍一下宾利的专属定制服务有什么特点?

郑友添: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更多品牌打出来“定制”的口号,但对于一些大众品牌来讲,定制化仅限于提供了几种颜色、两种发动机、两种变速箱的选择方案。而宾利所提供的配置、装备则更加多样化、多化。宾利的客户要求更高,我们会邀请客户去到宾利的定制服务部门,在那里,客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自己的专属座驾。比如说车型颜色,我们不会限制客户选择哪一个颜色,而是让他告诉我们他要哪个颜色,我们就为他定制哪个颜色,而且宾利汽车是纯手工打造的,所以宾利的“专属定制”服务,跟其他品牌的定制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凤凰汽车:宾利大部分车型排量都很大,而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宾利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何规划,未来会不会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

郑友添:宾利的客户都十分看中驾驶乐趣,对于环保,我们也对整个中国市场做了客户需求调查,客户普遍希望宾利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而不是买一辆小排量的车。而我们的规划也正是如此,不是通过牺牲动力性来满足节能,而是通过更高效的非传统动力来实现,宾利汽车计划到2020年,90%车型均可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

凤凰汽车:在您看来,宾利的中国车主有什么特点?

郑友添:我们的客户大多数都在40岁到50岁左右,宾利的中国客户群年龄比英国和美国的客户大概年轻了十岁到二十岁。在英国,要买到宾利,必须等到退休取到养老金以后才有可能,但是在中国不一样。宾利欧陆的车主更加年轻,欧陆车型在设计上,除传承宾利品牌基因外,更加动感、时尚,所以很多年轻人选择。

凤凰汽车:相比中国其他地区,西南地区有什么特点?

钟林:从2007年开业到现在,客人们的选择越来越具个性化,从车型颜色、外观、皮质,到木材选择,都是根据宾利的专属定制服务所定制,就像刚才郑总说的,客户买到的是“我自己”的宾利。此外,我们的女性车主不断增加,因为欧陆车型很适合女性。因而西南地区具有两个特点。第一个是个性化,第二个是女性车主越来越多。

凤凰汽车:我记得重庆有一辆从内饰到外观都是粉红色的车型,我很喜欢。

钟林:对,客户花了差不多五百万元在选择专属装配上。目前,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并享受这种专属制定所带来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郑友添:目前,宾利客户在中国大概有一万台,这些客户换车的时候越来越可以愿意等待定制服务所需的时间,因为要定制专属座驾,差不多需要六个月时间。

凤凰汽车:今年宾利品牌在经销商网络发展上面,还有没有一些新的计划?

郑友添:去年我们的经销商新增了14家,今年将不会有太大增幅,因为我们会将重点放在这14家跟其他经销商的发展上,力求与他们一起进一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来满足宾利客户的需求。

凤凰汽车:今年上半年咱们宾利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销量如何,宾利品牌对于未来包括豪华车在内的市场表现有何预期?

郑友添:宾利汽车在2014年上半年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2014年1-6月,宾利汽车向大中华区交付新车1318台。下半年,豪华车市场依旧充满挑战,我们将保持一个稳定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