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云飞:唐将刷新混动SUV车型的5项之最

2014年11月20日 09:49: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的访谈实录。

比亚迪汽车副总经理李云飞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凤凰汽车2014广州国际车展现场的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

李云飞: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比亚迪可以说今年是风声鹤唳,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比亚迪在广州车展带来怎样的阵容?介绍一下亮点车型?

李云飞:这次参加广州车展,我们将会发布燃油车领域的一个战略,就是我们的智战略,未来比亚迪系列燃油车都会围绕智战略展开,包括一些在背景的科技性、安全性,及车联网方面,将做得更多一些。另外一方面,比亚迪也携手整个比亚迪新能源的一些强大的军团,像我们的E6、K9、、电动叉车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还有商、强大的阵容车型参加这次广州车展,也欢迎各位朋友到我们展台观看。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比亚迪的智战略,之前比亚迪提出的50号战略,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个战略的内容?

李云飞:大家知道比亚迪在汽车领域是双驱战略,两条腿走路,一个是新能源汽车,一个是传统的燃油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的技术标准,包括我们的战略方向是542技术。542技术,指未来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都能实现百公里加速在5秒之内,包括百公里综合能耗2升以内,这是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和技术标准。

在燃油车领域,比亚迪将依托这么多年我们在IT领域技术和产业的积累,希望在燃油车板块,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更多的体验,比如说在汽车的车联网方面,行驶的安全性方面等很多方面做出更多的体验,这些都是比亚迪围绕战略方面推出的智战略。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有很强的爆发力,今年的比亚迪销售目标是多少?

李云飞:今年燃油车应该和去年保持一个持平或者是微增长,新能源汽车板块增长特别明显,大概相比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0倍,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额会突破100亿,目前应该是非常好的,这与比亚迪这么多年的积累,产品非常适合消费者的需求,及国家相关政策、公众对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接受息息相关的,正所谓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的年。

凤凰汽车:我们也看到比亚迪的混合动力很热,唐作为混合动力汽车来说,是一款有突破性的车,唐未来这款车的市场定位以及预期,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云飞:说到唐的话,先说一下这款车的5个之最,第一个是这款车应该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导百公里加速最快的SUV,唯一一个电四驱的SUV,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长的双模SUV,价格百万级SUV里面领导百公里加速最快的一款车,3.5T以内的领导百公里加速最快的SUV,这些就它的五个之最,在这里都可以看得出来,这款车定位高端,预售今年年底30万左右,这款将是明年的重中之重。

凤凰汽车:这款车主要针对什么样的人群?

李云飞:这款车主要是针对,有经济实力,另外有环保理念,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群。相信这款车应该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内地的省会二线城市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市场。

凤凰汽车:刚才李总也提到现在比亚迪在车联网这块也有一些涉及,今年整个车联网里面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成为新的热点,比亚迪在这方面做得怎么样?

李云飞:整个自主平台,我个人认为过去几年的进步非常巨大,比亚迪的一个报告显示,自主品牌车主换购的时候,考虑同一品牌和日系品牌差距不大。经过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产品质量的体系,包括质量的一些标准,现在已经接近或者是达到了整个的合资品牌的水平,这个是自主品牌整体的水平。比亚迪最早也是抓技术、抓品质,我们的指数、品质都超过了合资品牌的标准。我相信未来几年消费者选用自主品牌越来越多,口碑的传播有一定的滞后性,但是不管怎么样,产品的品质,包括技术的积累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凤凰汽车:说是新能源汽车的春天已经来了,刚才您也说是新能源汽车的元年,您怎么理解这个现象?

李云飞:我觉得元年一个是拐点,像我刚才说的,这元年基于三个方面,第一个还要看产品,一个企业有产品力量小,得众多的企业都推出比较突出的产品,这样的话,可以给消费者不同的选择,消费者的需求会得到保障。另外一方面,众多企业有了产品,意味着地方保护也能够逐步的放开。今年以来,像过去几年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些不利因素,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改善、改观,包括出台了一系列的新能源领域的政策。我觉得对新能源车市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第三个元年是消费者的观念,以前新能源汽车,大家觉得是不可行的,十年前当时谁要有新能源汽车,比如说比亚迪,大家当笑话看,现在反而是没有新能源汽车,反而被当做笑话。过去是比亚迪,现在有众多的企业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中来,最近几年有国外的品牌进来,我觉得一个和尚念经到两个和尚念经,再到三个和尚念经,再到外国的和尚一起念经,对市场的推广,电动车的普及是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李总来到凤凰汽车访谈现场,谢谢李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