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德惠:福瑞达M50改变原MPV领域缺失

2014年11月20日 10:27: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德惠的访谈实录。

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德惠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凤凰汽车2014广州国际车展报道现场,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德惠,请和我们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王德惠: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来到广州车展的整个阵容。

王德惠:今年昌河汽车以昌河铃木、昌河汽车双品牌参加这次广州车展,展馆位于5.2号馆,这次带来了我们在井冈山刚刚上市的福瑞达M50的车型,包括北斗星北斗星X5,还有利亚纳A6,利亚纳A+,加上K系列的发动机来参战。

凤凰汽车:今年到目前为止昌河的市场表现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王德惠:昌河汽车进入北汽之后,营销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1到10月份,整个行业同比7%左右,而昌河汽车在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前10个月累计有20%的增长幅度。

凤凰汽车:目前昌河营销网络布局有没有什么变化?北汽和昌河合作之后,有什么样的一些变化?

王德惠:今年应该说工作的重点是强化营销体系能力的建设,一个是优化我们的产品,再一个是我们渠道的建设。截止到10月份,应该说已经在渠道建设方面发展一级经销商、一级网点70家左右,二级网络大概是90家,到年底预计可以发展新增的一级网络80家,二级网络100家,最后总共达成昌河汽车网络体系覆盖到全国大部分的目标,一级网络达到300家左右,二级达到700家,形成比较完整完善的网络布局。

凤凰汽车:在整个一汽布局之下,未来场合的品牌定位是怎么样?以及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样?

王德惠:北汽进驻昌河之后,无论营销体系、产品输路,应该有很大的发展,目前和昌河铃木是合资企业,品牌是昌河铃木品牌,还有昌河乘用车和商用车,未来是三个品牌架构来做。昌河常用的品牌定位是青春、时尚这样的一个品牌定位。

凤凰汽车:北汽入股昌河之后,围绕昌河整合体系的资源、技术输入是个什么情况?

王德惠:北汽集团对昌河的投入还是比较大的,应该说今年正好是一周年,我们新的福瑞达M50车已经在上个月井冈山上市了,所以应该说整个北汽对昌河的投入还是比较大的。

凤凰汽车:福瑞达M50上市,目前销售情况怎么样?

王德惠:从10月28日上市,上市之后,应该从产品来讲,目前来讲,由于产能还是受到一些限制,因为是刚开始,产品还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凤凰汽车:在福瑞达M50的出现,对整个昌河来说,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王德惠:应该说整个这几年MPV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像今年的MPV增长达50%以上,每年都是这样的大的比例,但是昌河这几年应该说在MPV领域上还是缺乏这款车,所以应该说这款车导入到昌河之后,对昌河整个的产品结构应该说发生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变化。

凤凰汽车:就我们现在所了解,现在北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很强的技术的,包括市场的应用,未来在这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昌河会不会有技术方面的输出?

王德惠:这个应该会的,因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也看到国家这几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的投入,所以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昌河也会在这方面做很多工作。

凤凰汽车:现在有什么规划没有?

王德惠:这个规划还在制订当中。

凤凰汽车:谢谢王总今天来到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报道现场,谢谢王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