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庄严:明年江淮要实现销量70-80%的增长

2014年11月20日 10:53: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庄严的访谈实录。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庄严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安徽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庄严。庄总,请您给大家打声招呼!

庄严: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在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和大家作交流和互动。

凤凰汽车:庄总,能介绍一下今天江淮的亮点车型吗?

庄严:我们都知道广州车展在每年大的车展里面是一个承上启下,或者叫承前启后的车展,一般情况下,就2014年的重点车型发布而言,这算是最后一个机会了,很多明年的重点车型也会拿过来。对江淮汽车来讲,2015年会是一个新产品集中上市的爆发期,在我们江淮的整个产品序列里面,MPV产品、SUV、轿车产品在明年都有新品推出,全新产品有4-5个。在这次车展上,我们也把其中的大部分车型带过来了,例如MPV明年两个新产品,一个是瑞风M3,是小型、经济型MPV,还有瑞风M6,这是高端的车。还有两个重要的新产品,就是2015款瑞风S5,应用了1.5缸内直喷发动机和6DCT,还有第五代全电动车和IEV5。

凤凰汽车:看来未来一年会特别忙,也会特别抢眼,对销量上有什么具体的目标?

庄严:我们内部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规划和设定,明年江淮乘用车的销量目标大概在30万辆左右,相对于今年实现的销量应该是实现70-80%以上的增长,对我们很有挑战。

凤凰汽车:这个目标也是比较高的,广州车展已经到年底了,过去一年我们的表现怎么样?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

庄严:您也知道,或者也感受到了,2014年我们曾经看到非常多的报道,说自主品牌的十几连降。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员,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和困难,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也比较疲软的时候,尤其是在6-7月份,我们的市场销售也受了比较大的影响和冲击,尤其是自主品牌和轿车方面同比下滑比较大。从我们的几个业务板块来看,尽管轿车业务比较疲软,但是热点和亮点还是比较多的。例如我们比较核心的战略业务MPV业务,瑞风MPV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尤其广东地区是MPV的大省,瑞风有非常好的品牌和市场技术。MPV业务预计在今年底会实现接近10%的增长,总量上增幅并不是很大,但是结构上有比较好的优化。我们的瑞风MPV销量当中,15级以上的瑞风M5以后,今年比去年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MPV业务实现了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

二是SUV业务,目前有两款产品,一款是去年上市的瑞风S5,是紧凑级的,另一款是今年8月27日上市的S3,小型SUV,它上市后取得了超越我们和媒体朋友想象的成绩。用大家现在都喜欢说的话,一下子成了网络上的爆款。在它的强劲拉动之下,我们从8、9几个月份开始,整个SUV的表现也实现了相对于去年的大幅度增长。

第三,还要提一下新能源板块,江淮启动新能源业务是比较早的,从2010年就已经开始正式推出了全电动车产品,到明年初即将推出第五代产品,2014年,国家对新能源支持的所有政策都是在快速和真正落地过程当中,这时我们的新能源业务从业务量和发展速度、渠道影响来讲,也进入了快速增长的阶段。这是我们今年整体特点。

凤凰汽车:刚才讲到了新能源和瑞风小型SUV,之前瑞风S3有一千辆车交货仪式,盛况空前,S3和之前很多的车型的热销成为一个关注的焦点,您觉得除了本身的产品力,在其他的方面,在营销上有没有特别的地方?

庄严:瑞风S3的上市推广和媒体朋友的作业过程,现在来判对于江淮乘用车来讲应该是一次比较大的营销方式和方法的转型。我觉得用“转型”这两个字比较形象的形容了它,前提是产品本身市场定位非常精准,是定准了这个小型SUV就是为85后首购人群开发的,基于这个定位,我们后边一系列的传播还是有一些特色的。

我在和您交流,和媒体朋友交流的时候,总不想谈产品有多么好,但是我一直用六个字来说瑞S3的产品和上市过程,这就是“有诚意”和“接地气”。所谓有诚意,在瑞风S3上市的前期策划和执行过程当中,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来讲,是应用了一些互联网思维,让客户来高度参与,甚至决定这个产品最后出来的状态和结果,包括它的营销语言、传播广告语、一系列视觉呈现的东西。一直到前期的产品测试,最后配饰和价格的确定,这次江淮从前端到后端都让网友和线下一部分新老车主深度参与了策划和开发的过程,再加上它的定位和定价。我们是下了一个决心,从瑞风S3开始,后面推出的每一个产品都要和客户深度参与,我们不论是否叫它互联网思维,都是这样的。

什么是接地气?我们之前在做品牌和运营当中,有时候会走入一个误区,设定了一个品牌的框架、调性、支撑体系,后面就总想着按设定好的这一套东西推进,变成了自娱自乐,自说自话。从瑞风S3开始,我们力求做到的一点是,我们与客户沟通的渠道、方式、语言都一定是85后首购人群所喜欢、习惯和喜爱的渠道、方式和语言。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看到江淮今年刚刚度过50周年,也是一个有久远历史的国企,在瑞风S3的传播推广过程当中,我们非常有效率地用好了互联网移动平台,去和目标客户群做了丰富的沟通。在沟通的内容上,我实现了江淮风格的颠覆,是非常年轻化、社交化、娱乐化的沟通方式,我们整个视觉呈现都是卡通化的,和过去我们所熟悉的模式是完全不一样的。

第三是您刚才也提到了山东的千台交车,我们有自己的考虑,倒不是说一定要摆这样大的阵势,因为我们要体现自己的态度。当客户很开心的来提他们盼望已久的车的时候,站在台上的是我们的严刚先生,他在所有客户的见证下,为他们作出郑重具体的服务承诺,这体现了江淮现在的经营理念,我们也想按照传统上对待大客户的方式来对待S3的零售客户,尽管是个体、单个的客户,但是我们也用对待大客户的服务来真心的对待你。这几个方式综合起来,我们在营销的思路和方式上做了一些突破,也得到了目标客户群的喜爱和认可,也坚定了我们今后向这个方向去发展的决心。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的山东千台交付仪式,我当时在现场有一个比较大的感触是宣誓的过程,这是江淮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我也继续期待江淮乘用车未来的发展。今天对庄部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