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朝刚:陆风X7可媲美进口中高端SUV

2014年11月20日 19:1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朝刚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朝刚先生,杨总,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杨朝刚: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陆风汽车的杨朝刚。

凤凰汽车:杨总,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您带来了哪些车型和亮点的阵容?

杨朝刚:本次我们陆风品牌全系车型悉数参展了,我们在3.1馆,欢迎各位网友去参观。本次陆风展台的最大亮点一定是非陆风X7全球首发仪式莫属,也是明年即将上市的车型。这次参展的车型有玩伴型SUV陆风X9、全领域SUV陆风X8,特别是新近刚上市的陆风X5的8速自动挡车型。

凤凰汽车:对于陆风X7有什么样的市场期待?

杨朝刚:这款产品历时4年,我们内部把它定位为梦想SUV,第一是作为陆风人的梦想,我们希望这个车是我们2009年制订了SUV战略以来,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的承载。第二是消费者的梦想,从广大消费者来讲,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自己梦想的座驾,希望活出自己内心的不凡。这款车是为这些平凡人活出不平凡的心境打造出来的。大家可以到展台去看这款产品,它的配置可以媲美进口中高端SUV,例如标配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0.2英寸大屏,6个安全气囊等等。最关键的就是,我们广大消费者能够买得起,这个梦想是可实现的,它只要10多万,我相信很多网友都可以买得起。

凤凰汽车:杨总也非常兴奋,也承载了陆风很多的希望。刚才您提到另外一款车型X5 8AT,它上市以来的表现怎么样?

杨朝刚:谈到这款车型,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也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媒体同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这款产品是我们一度推迟上市的,毫不避讳的讲,这是我们负责任的表现,我们承担了很大的压力,网上以及很多潜在的用户都在说我们的跳票,但是这正是我们企业负责任的表现,我们不会把一款不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这款产品实际上真正和消费者接触是在上个月,我们10月份才开始全国大范围铺货,首月就实现了1100多台交付给终端用户。我相信随着它不断的曝光,不断和消费者接触,不断体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选择。

凤凰汽车:这款车每个月达到多大的销量是满意的状态?

杨朝刚:非要用一个数字来讲,从目前X5的产品的车型做到两千台的销量,首月也有一千多台,后续我们还会丰富产品线,还会有1.5T的6MT,我相信这个产品的推出会和8AT的感受不一样,一个注重前段的动力,一个注重后段的动力。我们曾经受过很多挫折,从目前来讲,单月做到4000-5000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凤凰汽车:我们也特别期待这款车的表现。8AT变速器以后会投入以后的产品吗?

杨朝刚:这要根据产品设计的匹配要求来定,目前来讲,2.0T和8速自动挡是我们黄金动力装置,未来也一定会成为主流的一个动力选择。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问题,陆风汽车提高品牌力方面有什么规划?在营销和其他方面有什么可以给我们分享的东西?

杨朝刚:陆风汽车,稍微关心一点国内品牌的朋友,就陆风汽车从2002年推出第一款产品,到现在已经走了12年,我们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也有很多失败的经验教训。从2009年开始,我们聚焦SUV战略以来,我相信我们一直会持续下去。为什么?从X5推出开始,销量近三年每年面临50%的增长,虽然基数还很低,但是在成长上我们可以看到成长空间很大。我相信想买的消费者总能在陆风的车里面找到你想要的产品。二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消费业逐渐深入二三线市场,我们也会大力扩展二线三线渠道拓展,让消费者购买、体验、服务更便捷。从沟通的层面来讲,陆风品牌一直倡导不光是买我们的车,也是买陆风的一种生活品位,你买的是一种不平凡的态度。在沟通层面,未来我们会更加深入到消费群体,也会更充分的利用当前主流的网络信息渠道特点,特别是现在最热门的移动互联网,我们在营销方面会继续致力于网络营销方面。

凤凰汽车:有人说新能源车的春天已经来了,我想问一下杨总怎么认为这个观点?它会是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吗?

杨朝刚: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有一个革命性的变化,目前来看,我个人理解是,第一,立足于把现有的产品做好,才有能力、实力去做新能源。当然必须要介入,我们也在尝试。说春天来了为时过早,为什么?新能源汽车的前提是我们的能源使用状况不能产生二次污染,如果说我们的能源是来自于风能、太阳能、核能的主要能源利用,我相信新能源车,不管是纯电动也好还是什么也好,可能会是真正的新能源。要不然在前面那一道已经通过烧煤等热能转化过来,已经是二次污染,就不可能是新能源。我相信有这个时间,也能想象未来有美好的前景,但是时间没有这么快。

凤凰汽车:我们有提前布局吗?

杨朝刚:我们有款小MPV产品是陆风的老产品,已经在做新能源的尝试。包括现在的SUV已经在立项,在做短程纯电动项目,这也是国家扶持的一个项目。我相信一旦成熟,我们也会推向市场。

凤凰汽车:杨总,我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您有机会可以和消费者直接对话,想对他们直接说什么?

杨朝刚:我在汽车行业工作的时间也不是太长,只有十几年。如果让我和消费者接触,首先我会和他了解一下陆风汽车的优劣势,陆风汽车能够发展到今天,是一直有那么一大群群体在关注企业,有一群这样的粉丝。我相信我们应该更加重视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了解产品的不足,不断的进行改进。第二,从汽车工业的发展来看,这两年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在不断的升温和提出。我们看看日本汽车工业的发展和韩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对我们来讲是很值得借鉴的。我们的消费者的消费应该要不断的趋于理性,实际上自主品牌也在非常努力的做,我也希望消费者给自主品牌更多的关注。陆风汽车在我看来已经非常完美了,只要你来体验、尝试。我相信消费者也有这样的感受,自主品牌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认为这是消费者要更多给予自主品牌机会。

凤凰汽车:经过杨总的一番介绍,我们应该对陆风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产品有全新的认识。消费者总可以在陆风的SUV当中挑选出一款合适的产品出来,所以陆风也好,自主品牌也好,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今天特别感谢陆风的杨总来到我们的凤凰直播间现场,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