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新能源公交车如何从示范走向产业化

2015年01月15日 02:2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丁荣军:电动公交产业要重视基础研究

丁荣军: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这个会,刚才听了王主任的报告,有感而发,我想讲两层意思,第一通过这几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应该说公交车越来越走向电动化。但是我觉得在这个电动化的过程中间我个人认为,这里边还是有很多的事情值得我们进一步去研究,在前面的板块讲了这个电池,其实我觉得除了电池以外,可能还有很多的技术,比如说传统技术里面的核心芯片,包括传感器,包括外来电动公交车用久了以后,因为都是载人的,电用久了以后对人的安全问题等等,我觉得还有很多相应的技术问题需要我们研究,第二个是刚才听了王主任的报告以后让我想起另外一个问题,现在国外有很多城市用混合动力公交车。我觉得可能这个里边,刚刚的报告,可能对七种不同的纯电动公交车做了很好的比较,有没有可能我们这个百人会,就深混或者是中混和纯电动再做一个比较,因为我觉得这个在目前,至少就是说我个人的观点,未来纯电动可能是发展的方向,但是在发展过程中,是不是我们就一下子把这个混合动力的就全部取消掉,因为毕竟国家政策在变化,政策一变化以后可能就使得所有的厂家和用户都在往纯电动走,所以这个里边我觉得可能还是值得研究。

毕竟公交是一个公共服务设施,可能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政府有钱,要推广到中小城市,采购成本等方方面面还是受到限制。另外一个方面我个人的观点,因为电池,我对电池确实不是很清楚,就是说回收技术到底有没有过关,因为电池对土地的污染是很严重的。不要最后清洁了城市,让我们的农村土地都受到了污染,我就想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