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锵锵话两会:“能”省一点 霾少一点

2015年03月07日 23:24: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3月5日,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凤凰汽车力邀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姜声扬、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知名环保专家马勇,推出高端访谈栏目——《锵锵话两会》,倡导环保生活理念、共话中国新能源车发展之路。以下为访问实录。

【姜声扬】:大家好!欢迎来到锵锵话两会之“能省一点霾少一点”,我是来自香港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姜声扬。此刻北京正在上演一年一度重头大戏“两会”,今年的议题特别有意思。因为一位前面央视记者柴静,她的一部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再次将雾霾问题、环境保护问题,放到大家面前。也让新能源其他产业方面,再次回到大家视线面前。与此同时,今天两会,今天早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也特别针对新能源产业提出重点内容,包括在工作报告第五部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方面他就提到,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重点区域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务标准车用汽柴油。以及在工作报告第一部分“2014年工作回顾”当中他也提到,着力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我,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的新兴产业。

政府要再次将新能源车产业放在重点培育方向,但是我个人参加了不少车展,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每年车展都会提到新能源车的绿色环保的主题概念,每一年都有。但是为什么,开新能源车人那么少,新能源车的战略发展碰到哪些困难和瓶颈?今天很荣幸请到专家、车主还有企业家们,来听听他们的声音。首先来介绍三位嘉宾:

吴晓波先生著名财经作家 2009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中国青年领袖”

王晓秋先生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

马勇先生知名环保专家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中心督查诉讼部部长

今天我们的会谈之前,想请三位嘉宾,每人用一句话阐述您今天在我们会谈中,您今天想总结的观点?吴先生先开始?

【吴晓波】:在当今中国,政府和民众最大共识就是环保,环保是一个国策,也是每个公民生活态度。

【王晓秋】:随着技术进步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汽车发展的必然。

【马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是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