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李建华谈M3独家上市策略 局部先行

2015年03月19日 08:2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局部地区抢先上市,小排量先行上市。

对昨天刚刚在山东首发的江淮瑞风M3来说,这似乎是一个有逻辑的故事……

下了高铁,不熟悉半岛气候的北京记者们体会了一把春风料峭,不理解潍坊为何竟然比北京冷,更不理解江淮为何要在潍坊上市M3。在去驻地的路上,主办方提到此番只上市1.6升的两款新车;在问及原定的2.0版本何时上市时,主办方表示暂时未定准确时间。带着这两个疑惑,在新车发布会后,凤凰汽车采访了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定点聚焦的内外因

“这次在山东首发,也是我们上市的策略之一。M3有别于瑞风其他产品,是在一个全新的基地生产的,同时也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公司考虑稳步来提升它的产量,因为汽车产品的产业链比较长,一款新产品要高品质地登陆市场,需要很多比较苛刻的质量保证过程。”于是,在产品产能和投放量有限的情况下,江淮选择定点聚焦式地投放。“我们首先聚焦的这几个地区都是对小型MPV有巨大需求的市场,先是山东,然后陆续是江苏、浙江等。供应量有限的情况下,聚焦单体市场更有利于积累新产品的影响力,积累市场的口碑。”李建华道出地区上市的原委。

细分市场别有洞天

“过去两年,MPV市场虽然看上去高速增长,但是更多是兼用型、家用为主的MPV大批量进入市场导致的。如果把MPV市场细分成两块,商务型MPV板块的增长是很有限的。我们瑞风作为商务MPV的代表性产品,去年销量只增长了5%左右,已经是中大型、商务MPV里比较坚挺的序列。”看来,过去几年交叉型乘用车集体性转型升级为MPV,对原本的MPV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并进一步分化了市场。想必,这也是江淮“双抢”推出M3的原因之一。

“因此,我们推出的M3有天然的优势。当大家选择一款所谓的MPV时,血统和平台都很重要,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强调瑞风MPV制造专家的概念。虽然,目前市场上号称MPV的产品很多,但是理想的选择比较少,真正具有mpv味道的产品并不多。我们是基于乘用车的品质推出这款产品,比其他同价位商用车平台上的产品更具品质优势。”李建华对新产品的自信很具有针对性。他说,M3今年的销售目标制定的比较保守,3-4万台就已经是比较好的结果,因为江淮要在产能与品质之间把握住平衡。

“之前我们产品的价格覆盖,只有9.9万-15.9万这样的价格区间,现在M3上市让我们在6.98万-7.48万的区间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消费选择。向上走的产品也有,我们去年广州车展发布了瑞风M6,相当于丰田埃尔法,目前已经在我们产品研发序列之中。明年,规格更大一些的M4会推向市场。”江淮瑞风正在快速上下拓展产品链,走系列化的发展之路。

在谈到年初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的回升,李建华说:“自主品牌每年1、2月份都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这是季节性规律。另外,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知度也在提升。几年前,自主品牌的单车均价经常是四五万块钱,但是这两年,自主品牌价格有本质的变化,比如我们江淮单车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七八万一台。如果单纯从产品来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产品质量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大家再也不会像过去一样感觉两者的使用价值上有太大差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瑞风M3
瑞风M3
指导价:6.58-12.29万元
1.5T 1.8L 2.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8-12.29
MPV
1.5T 1.8L 2.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