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伟:长安成功源于以技术驱动产品进步

2015年04月20日 19:28: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

以下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上海车展凤凰汽车采访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先生。

李伟:大家好!

凤凰汽车: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来参展的产品阵营。

李伟:好!这次是我们整个长安汽车的展览,这次也是很特殊的,我们邀请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同馆展出,包括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江铃,长安旗下的产品一块来参展。

这次长安汽车来参展的主要有几款产品,应该说总共有27款产品,有17款是我们量产产品,都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些经典产品,有7款是我们的技术展示车,还有1款是我们全球首次发布的瑞腾CC,还有CX75四驱版,还有欧尚家用MPV产品。

这次展馆分了三个专区:第一个叫做设计体验区,是把我们长安汽车造型的缩影搬到展馆,从创意到草绘,到电脑作品的制图,包括效果图的制作。另外,加上我们的油离模型,设计师能够跟观众进行互动,能够把设计师的理念体现出来,还有一些色彩的匹配。

另外一个专区是互联网专区,我们推出了一系列inCall 3.0功能,比如说语音识别功能,还有手机映射,包括APP,我们有个很好的体验也欢迎观众来到现场。

每位观众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下载APP,可以通过APP控制这个车,对车门钥匙、启动,包括玻璃车辆都可以控制。

凤凰汽车:可以远程吗?

李伟:可以远程控制,还有一些功能操作。

第三个区是新能源区,有三大技术产品:一个是纯电动车产品,另外一个产品是我们的中度混合动力逸动,还有一个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还有动力总成产品,这次长安把我们直喷中压发动机机型进行了展示,还有我们最近准备量产的BCT双离合变速器进行了展示。这是我们展馆的情况。

凤凰汽车:您刚才讲,这次跟合作伙伴一起来展览,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伟:这是我们基于两点考量:一个是我们长安旗下的产品集中展现,有利于用户来体验、来观摩。第二是我们长安旗下产品的合作共赢,也是我们伙伴精神的体现。

凤凰汽车:CS75什么时候能够上市?

李伟:CS75的四驱版应该在今年下半年能够上市。

凤凰汽车:到时候价格和市场前景大概会怎样?

李伟:这个产品是在我们两驱版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的四驱版,因为CS75是比较硬朗的越野车,所以它的一些用户对它的越野功能有比较大的需求,我们基于这种需求开发了四驱版,而且我们用的是全球最领先的模块化了的最新四驱技术,所以这个车的水平还是非常高的。

另外,除了CS75的四驱强大之外,我们也把inCall 3.0在CS75四驱版上面也有搭载,包括停车辅助、语音识别,都在上面得到了体现。

凤凰汽车:近段时间以来,长安汽车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你们内部看来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李伟:这个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广大消费者和媒体朋友对长安的支持与信赖,我觉得这是最大的原因。

对长安汽车来说,我们的发展进步和我们前些年的厚积薄发不断打造内功有关,长安在自主创新方面也下了比较大的功夫,我们每年把收入的5%都投入到了研发上去,所以连续6年我们的研发实力排在了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以技术驱动带来产品的进步,这是最主要的一点。

另外一点是我们对市场的人适合了解,我们在全国典型区域设置了9个消费者研究中心,我们会举办1000多场次的消费者调研会,有3万多用户参加,这样就会准确把握用户需求,把它转化成技术语言和标准与要求,来指导我们的产品开发,这是第二个大方面。

第三方面,这个产品要靠体系才能让它发展,比如研发中间我们有比较完善的CAPDA流程,把一个三年产品开发分成了14个节点,把每个节点大家要做的事儿固化下来,要完成的工作和达到的标准是多少,这是我们的开发流程,也是非常关键的。

另外,我们长安通过这几年的摸索,总结了一套我们叫实验评价体系CTVS,比合资企业的门槛定的还高,满足用户10年24万公里可靠性的品质,以此反过来要求我们的产品,零部件要达到什么标准,系统匹配要达到什么标准,整车要达到什么标准,都做了详细的固化,使我们的产品达到合资企业水平,让我们的产品得到用户的喜爱和信赖。

凤凰汽车:刚才讲到我们在国内市场已经表现的很不错了,我们下一阶段有没有在海外市场有什么计划?

李伟:海外市场,我们认为全球2/3都是在海外,所以在海外我们要积极稳健推进,除了传统营销之外,长安现在重点在练内功,就是我们的CKT工厂,在全球有60多个点准备推进CKT工厂建设,为长安下一步在海外的腾飞做基础。

另外,在海外的服务我们要跟上,现在我们已经增加了60多个网点,以此让长安卖到哪个地方去我们的服务、维修就跟到哪个地方去,这样才能保持我们在海外的长盛不衰。

凤凰汽车:近来有一种趋势,合资车企在试图打价格战,有人认为其实他们是想对表现比较好的自主品牌施加压力,因为近来确实有一些自主品牌汽车表现很不错,让他们感觉到了压力,您怎么看这种看法?

李伟:最近确实有合资企业纷纷降价,我们认为这也是他们为了产能的充分发挥,为了抢占中国市场的举措。但是,我认为这并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产品能不能跟合资企业完全一样。幸运的是,现在长安的产品取得了品牌和品质的提升,我们的很多产品已经达到了韩系产品的同一水平。我认为,只有我们自身的能力水平提高,才能和别人竞争。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快速提升我们的质量水平,而且要提高我们的品牌溢价水平。

凤凰汽车:这次车展上,我们看到长安也有一些前瞻性的技术展示,这是不是意味着长安未来会重启高端计划?

李伟:对,包括本次车展发布的瑞腾CC,实际也是我们高端计划的一个策略,实际我们也在不断积累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还是希望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主流品牌做好,做好到一定阶段我们再重启高端车计划。

凤凰汽车:工信部规定乘用车2015年底,油耗要降到6.9,节能型要降到5.9,很多人认为这对很多车企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您怎么看这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李伟:法规的加严我认为是推动企业发展进步的源泉,所以对此长安会积极应对,因为这也是社会发展进步所需,比如能源危机,包括道路的拥堵,这些都需要技术进步。

长安几年前就积极做了这些准备,包括产品技术的升级,还有一些技术储备,现在都已经做到位了。但是,这个挑战我认为还是比较大的,最大的挑战不只是技术本身的挑战,而是要实现这个新的标准,要用新的技术、新的装备才能实现,而且这个装备中间很多零部件总成都是全球一流的供应商,这就会带来成本的增加。所以,未来最大的竞争是成本的压力。

我们认为,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转型的机遇期,我们的品牌提升能让用户更认可,缩小我们与合资企业间的品牌溢价能力,我认为这在未来会形成比较良性的竞争,但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凤凰汽车:有人会说到2015年是自主品牌的分水岭,您怎么看?

李伟:我们也有这种感受,因为作为汽车行业来看,中国现在的汽车企业我觉得比较散、比较乱、水平不高,未来肯定是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企业抓住机会,脚踏实地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推出用户真正喜爱的产品,才会立于不败之地,2015年会成为一个整合的年。

凤凰汽车:感谢李总来到我们采访现场!

李伟:谢谢各位观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