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殷珏辉:趣致网络打造趣分享免费拿理念

2015年04月21日 13:2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上海趣致网络有限公司CEO殷珏辉

以下是上海趣致网络有限公司CEO殷珏辉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上海车展凤凰汽车采访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上海趣致网络有限公司CEO殷珏辉。

殷珏辉:大家好!我是趣致网络CEO殷珏辉。

凤凰汽车:您跟我们介绍一下我们是怎么样一个平台?

殷珏辉:现在O2O非常风行,我们也是一个O2O的平台体系。我们是致力于打造一个O2O营销推广平台,主要是把快消品品牌的新品、潮品交付给用户体验,用户在体验过程中,对产品形成认知,自主进行分享和传播。我们主要把业界常说的一套理论落到实处,业界经常说产品是品牌最好的广告,公众是品牌最好的代言。我们让公众为产品做代言,让公众真正实时体验这样的产品体系。我们的两个O比较特殊,线上的onlien的O就是mobile,用户可以体验我们的微信APP上参与活动,而线下的O是machine,其实是一台机器,它主要部署在商场、写字楼、学校,方便用户去领取。

凤凰汽车:是免费领取吗?

殷珏辉:对,我们用户领取体验都是免费的过程,我们主要是采集这项数据,给品牌形成反馈,再引导用户,在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进行用户后续的购买行为,用户整个过程都是自主的。

凤凰汽车:就是一个新品的推广机器,用户免费去取去用,采集信息。我发现我们趣致、趣拿都很特别,您能讲一下这两个名词的来历吗?

殷珏辉:趣致是没办法的事,上海注册商标名字太难了,我们申请了几十个,最后能留下来是趣致,我们想注册趣拿的。趣拿真不能注册,北京去哪儿已经注册过了。我们对整个平台的名位定趣拿也是起了很多名字,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名字比较好,“拿”主要是体现我们主动的概念,到现在很多人都很反感被骚扰,你到哪就有人跟你说东说西,推销各种产品。我们把这个“拿”主要体现一种化被动为主动,用户在我们的微信APP上可以选自己想拿什么产品自己选,挑你喜欢的。参加品牌活动以你会得到一个凭证,是一个二维码。今天凤凰现场也有这样的机器,扫描也是自主领取的过程,整个过程没有一种骚扰的感觉。“趣”我们是想打造一种生活态度,这个时代的人都是喜欢玩,喜欢享受,我们给用户最新的产品、潮品,用户觉得很有趣,我们体验过程也让用户很有趣。

如果这位帅哥到机器面前,我们机器可能会说你好帅,我决定今天给你多吐几件,机器有跟多拟人化的互动。他有的时候会到机器面前我们做了很多零星的穿插进去,会跟你说,跟我玩剪刀石头布,赢了就吐给你。让用户体验很有意思,我们线上也会有一些瓜子类的游戏,一分钟之内接多少个瓜子才可以拿一包瓜子,让用户觉得不是单纯去感受产品,更容易对产品形成有效的认知。

凤凰汽车:我们在宣传方面跟别人比有什么优点吗?

殷珏辉:我们其实在整个传递来说是打造一个趣分享免费拿的概念,我们最重要的特色在于我们对用户比较用心。传统的营销正常来说都是去把一样东西推送给用户,我们整个过程是倡导用户自主的理念,我们非常用心做用户,今年我们还准备做一个全国的礼品大交换的活动,基于我们的大家可以把自己的礼品放进去,互相交互去拿,你可以拿到全国各地不同人的礼品。让整个体验更加有趣化一些。

凤凰汽车:我们看到楼下的机器是有点贩卖机,那个东西怎么使用?

殷珏辉:贩卖机本身其实是一个零售平台,而且是一个独立的走过去我们甚至开个玩笑,你经过它的一瞬间如果没有欲望,你就不会再到那个机器上了,因为你不可能再往回走,它是瞬间行为,走的是人流。我们的机器你可以理解为一个多媒体互动终端,而且是用户主动从线上去找那台机器。用户到机器面前可以跟机器互动,自动贩卖机你不知道上面有什么货,到面前才可以看到。我们机器所有的库存可以从后台去查询,它是一个互联网的终端也是跟用户互动交互的媒体。

凤凰汽车:听说我们也是进行了B轮的投资,下一步还有哪些计划?

殷珏辉:我们刚刚拿到了赛富、源渡B轮融资,在这轮基础上我们主要是覆盖了上海、北京、南京、杭州,覆盖了200个点位,今年我们将扩充到整个一线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以及整个长三角地区,我们将覆盖超1000台终端。我们从新品的体验,零售,更像渠道侧去整合,我们现在跟一系列的线上和线下渠道做成合作伙伴,我们并且打造了我们整个趣拿体系的众筹平台,我们会为新品的上市进一步提供资金支持,我们想打造成为中国新品上市的第一门户。

凤凰汽车:最后您有什么想跟我们凤凰汽车网友分享的?

殷珏辉:汽车领域目前来说我们还是比较难切入的,我们希望在营销,但是汽车的用户群是我们非常关心的用户群,凤凰更是一个大媒体,我们希望在整个媒体推广和用户合作层面我们大家有进一步的合作,非常感谢凤凰网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凤凰汽车:感谢殷总参加我们现场的采访,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