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北京奔驰-GL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段建军:奔驰SUV将采用全新命名方式

2015年08月25日 22:3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就在2015梅赛德斯-奔驰SUV征服之旅“天地即征途”活动期间,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请问段总SUV之旅活动以后每年都会举办吗?

段建军:今年是我们第二次举办SUV之旅活动——“天地即征途”,今后每年都会举办SUV之旅。今年活动对于奔驰有特殊的意义,今年开始奔驰SUV家族产品的命名方式将有改变,G作为家族的鼻祖,今年已经是第35年了。今后SUV车型命名都将以G开头,新生代仍是GLA,GLK则会更名为GLC;ML退市之后,将会被GLE取代;现在的GL,未来会更名为GLS,也就是GLA、GLC、GLE,GLS,G还是叫G,没有改变。大家从新的产品命名的方式可以更看得出来家族的特征,按轿车的A、C、E、S方式命名。

我们举办产品体验活动,一方面希望大家对奔驰SUV家族有更多的感受,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奔驰全新的品牌理念“心所向,驰以恒”。“心所向,驰以恒”是奔驰“The Best or Nothing”中文的全新阐释。

问:请问今年SUV之旅活动的主题“天地即征途”,与今年新推出全新品牌理念“心所向,驰以恒”,有关系吗?

段建军: “心所向,驰以恒”所表达的是希望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可以陪伴大家,发现自己心中的最好,当然每个人对“最好”肯定有不同的解释。The Best or Nothing并不是说我们是The best,其他的都是Nothing,而是我们要想办法做到最好。“心所向,驰以恒”是一个非常好的中文诠释,屈原也讲,“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对于我们来说,先有一个心之所向,然后朝着心之所向,每天持之以恒的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而具体到是每一辆车,特点都不一样。比如GLA,我们叫天生无畏,G自己有着过去军车和越野鼻祖自身的特性,在我们SUV家族里,不同的车风格不同。这次活动主题“天地即征途”是从产品层面阐释。一个是在品牌的方面,另一个是和产品相关的。我们希望“天地即征途”,能够更多阐述SUV产品优势。

问:也就是“心所向,驰以恒”是一个长期战略,请问奔驰未来的规划?

段建军:做品牌的肯定不是做一次广告或做一次的沟通,或者做一个简单的电视TVC就可以达到的。一个品牌的树立,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才能得到大家更多的认可。现在我们有一个三到四年的宣传计划,“心所向,驰以恒”这六个字,最早是今年3月份我们在斯图加特和经销商合作伙伴开始第一次提及。今年上海车展后,电视开始播出,大家陆续在我们各个活动里都能看到。开始我们奔驰与合作运动员的故事,后面大家会看到一轮讲更多普通人自己的故事,未来还有很多奔驰的车主,以及奔驰的员工。当然,还有我们的客户,这方面的宣传是一个长时间的考虑。

当然,在这方面我们未来会更多的依赖于我们经销商合作伙伴,把全新品牌理念的推广植入日常工作中。这是全方位的工作,包括生产厂家到经销商合作伙伴对于品牌中文的诠释。

问:奔驰全新的品牌理念有深度的,但个人感觉不如之前“惟有最好”的直观,新的品牌理念如何让大家接受?

段建军:这六个字包含了很多含义,简单说两层含义,一是奔驰品牌一直以来坚持做到“最好”,另一个层面,“心所向,驰以恒”专为中国客户打造,大家都能体会到,我们每一个人心里总有自己的一个梦想。比如,我们第一天去哈城学校的探访,对于那里的小朋友,音乐就是他们现在的梦想。这两个精神实际上是共通的,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体验活动,经销商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是我们的理想,我们会坚持做到这个理想。同时,希望我们这个产品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不管你是20岁的,还是你已经到了一定的成就,我们都有一个你喜欢的产品陪伴你,支持你,帮助你把这个理想实现。举个例子,我们坚持了很多年的中国时装周,实际上是帮助一些年轻的服装设计师,他们可能没机会在纽约、巴黎、米兰自己搞服装的发布会,但是当我们看到有这样特质的年轻人,我们利用自己的平台帮助他们发现心中的最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奔驰GLA级
奔驰GLA级
指导价:28.78-34.48万元
1.3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78-34.48
紧凑型SUV
1.3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