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方智勇:上海体验中心明年开放

2015年09月21日 05:3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建东

凤凰汽车法兰克福报道 在前几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凤凰汽车独家采访到了刚刚上任不久的保时捷中国CEO方智勇先生,他与我们分享了关于保时捷中国的发展方向、车主形象、电商方面的信息:保时捷上海体验中心将在明年开放,以提升保时捷运动型跑车的影响力。方智勇先生也表态:保时捷中国不会尝试汽车电商,将加大经销商网络建设以及提高服务水平,向三、四线城市发展。

以下为专访的详细内容:

刘建东:您刚上任不久,请问您给保时捷中国市场设定了怎样的目标?

方智勇:去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而今年,我们也希望将这个势头持续下去。保时捷在中国有众多的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让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得到了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截止到目前,我们的增长也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跟其它的竞争品牌相比,我们的发展也是远远高于他们的。

刘建东:您说的这是一个短期的目标,我想知道保时捷在中国有五年左右的发展计划吗?

方智勇:我们在未来的五年之内还会继续保持业绩稳定的增长,一方面是要更好地提升我们的客户满意度,同时,要进一步对所有的经销商进行培训,使他们更加专业化,这样以便于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未来不仅要在一线和二线城市保持稳定的发展,还要将保时捷的车型和品牌服务继续深入到三、四线城市,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样才能保持我们未来五年之内的稳定增长。

刘建东:刚才您谈到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依然保持着持续增长,而今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总体增速却是呈现出放缓的趋势,尤其是对于很多豪华车品牌而言,甚至还有很多品牌出现了发展下降。对于这种情况,保时捷针对中国市场有哪些策略?

方智勇:谈到主动积极的措施,首先需要品牌有合适的产品。保时捷去年在中国发布了Macan系列车型,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在一个正确的细分市场上推出了一款正确的产品,以至于保时捷中国上半年保持着稳定增长。另外,就是我们的经典产品911系列车型。911车型在中国对应的细分市场里占了约50%的市场份额,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除此以外,保时捷还一直对市场的反馈进行关注,尤其现在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多样化,我们对市场的监测和对市场动态的敏感保持着关注。

刘建东:新款911也是一款非常棒的产品,但是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保时捷在他们心中的印象可能就是Cayenne和Macan,对保时捷的911车型并不是非常熟悉。我们也知道,保时捷在中国致力于推广跑车文化的发展,那么今后保时捷在这方面还会有哪些新的方式来普及和推广911车型和跑车文化?

方智勇:中国的跑车文化和传承相比其它的国家而言,显得更为年轻,起步的发展相对晚。对保时捷来说,跑车是深植于品牌基因中很重要的部分,而且保时捷911车型对很多其他品牌的跑车来说也是一个模范车型。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在中国推广911车型,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跑车文化的认知。此外,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上新推出的911车型采用了新的双涡轮增压引擎,这也再次证明了我们在生产实用性更强的911车型,同时,也说明了我们在生产跑车上具有更多的能力。

刘建东:据我了解,法拉利每年都会有一个车迷节,这对于在中国推广跑车文化有着很大帮助的,而保时捷在市场营销或者公关传播方面具体会有哪些措施呢?

方智勇:对于跑车文化的推广,我们也有跟经销商合作举办活动。同时,在品牌文化推广层面,我们也一直举行着非常多的驾驶体验活动,比如说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我们有B组的比赛。此外,我们还有在上海即将于明年年中就会正式对外开放的保时捷驾驶体验中心,在这里,我们会给很多潜在和现有的客户提供在赛道上真正体验和试驾保时捷各种车型的机会。试驾的车型不光有Cayenne、Macan,还有更多的其他的车型,比如说911的全系车型。

刘建东:据您了解,您觉得中国的保时捷的车主具有哪些特征?比如年龄、职业、兴趣爱好等等。

方智勇:保时捷车主的整个状况其实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范围,尤其是当Cayenne和Macan推出市场之后,车主的背景就更加广泛了。就Cayenne和Macan车型来说,既有很多年轻的爱好者,也有很多年长的爱好者。从另一个层面来讲,有一些保时捷车主倾向于追求速度与激情的驾驶体验,也有比较注重生活实用和奢华的感受。另一方面,我们的车主一般会拥有不仅一辆跑车,对他们而言,911通常是他们所有车中最豪华的一款。

刘建东: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电商的发展?

方智勇:我们认为没有一个真正的汽车品牌能够脱离互联网,尤其是现在很多汽车厂商通过博客、网络平台和电商来做一些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以及汽车金融方面的服务。

刘建东:以后,保时捷会尝试在网络平台上销售产品吗?

方智勇:保时捷在中国有着非常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以及非常优秀的经销商伙伴,我们在中国有81家保时捷中心,未来经销商可能会顺应趋势,通过互联网来进行销售或者售后服务,但是我们认为做这些事情的应该是我们的经销商,而不是作为我们品牌方。

刘建东:您做出这样的回答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是因为如果由保时捷品牌方出面来做网上售车会损害经销商的利益?还是觉得这个事情让经销商自己去做更合适?

方智勇:我们认为电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渠道去买车或者享受服务,但是我们始终认为我们与经销商之间是有良好的分工,经销商主要是负责零售,品牌方主要负责是提供产品。

刘建东:我觉得您的这个想法是很理智的,并没有被中国现在看似非常火爆的网上卖车方式所左右,我觉得豪华品牌卖车只是它非常小的一部分,服务才是豪华品牌对于消费者的附加值。刚才说到互联网平台卖车的话题,您是如何看待的这一发展现象的?像中国可能有乐视,在国外可能有苹果、Google。

方智勇:我们会很重视他们这样的行为,但是我们并不害怕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