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磯部裕次:广丰网络销售线索占销量30%

2015年11月20日 11:12: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市场营销部副部长磯部裕次先生。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上午好,我现在是在2015广州车展,今天我们有请到广汽丰田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市场部副部长磯部裕次先生。请您先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磯部裕次:大家好我是广汽丰田的磯部裕次。

凤凰汽车:磯部裕次先生,您先跟我们介绍一下广汽丰田本次参展的主题是什么,有哪些亮点的车型?

磯部裕次:我们这次广汽丰田今年推出了5款新车型包括凯美瑞双擎、全新汉兰达埃尔法雷凌双擎以及领志i1。我们这次也会在展台展出5款新车型,以及全车系的车都会在车展现场。我们这次除了丰田展台,在广汽集团展台也展出了雷凌双擎7台全车系的颜色,全部都展出以及自主品牌领志i1。我们这次车展的重点是放在雷凌双擎车上,希望大家能莅临我们的现场,观看我们的雷凌双擎。

凤凰汽车:雷凌双擎自从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雷凌双擎的订单量如何?基于它的定价与雷凌汽油版有交错,如何考虑两款车的定位?

磯部裕次:首先是我们的订单情况,我们在上个月发布之后,截止到11月18号,雷凌双擎订单已经达到4000辆。我们原来定的目标是年内3000台,现在这个订单实际已经远远超过3000台,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雷凌双擎的厚爱。此外,关于雷凌双擎的定价,我们这次雷凌双擎的价格跟1.8升汽油版的雷凌双擎差是为0的。

在十年前普锐斯来的时候,混动车跟汽油版的价差是10万,到凯美瑞,凯美瑞混动跟凯美瑞汽油版的价差是4万,此次雷凌双擎混动跟汽油版的价差是缩到了0。这个价格为什么可以缩到0?主要由于我们股东双方日本丰田以及广汽集团包括我们的供应商,以及销售店都是做了非常大的努力。我们也是希望雷凌双擎能够提供给消费者一个触手可及的价格,也是进行了多方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更关注我们的雷凌双擎。

凤凰汽车:未来广汽丰田会不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比如全新的汉兰达会不会也会推出双擎的车型,凯美瑞的双擎会不会采用国产混动系统,以降低售价?

磯部裕次:首先,这个丰田的全球战略是会在全球范围内铺开混动战略,目前海外市场的汉兰达混动匹配的是3.5升的发动机,因为国内大排量的车消费税以及车船税比较高,国产的话消费者实际用车的成本会比较高。但是如果导入汉兰达混动的话,就要看到时候中国的市场需求需要重新开发这个混动系统。

凯美瑞双擎混动是否国产,我们现在也会根据这个市场的需求进行判断,在下一次凯美瑞双擎换代的时候,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制定相应的规划。

凤凰汽车:今年车市整体上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广汽丰田前10个月取得20%的增长率,还是非常不错的。您认为这种好成绩的背后原因是什么?而且从今年整体日系车的情况看,整体还都是非常不错,您认为日系车反弹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磯部裕次:首先广汽丰田我们在今年也同样跟各大部分企业都感受到了咱们中国车市增长比较缓慢的大环境。首先,是因为全新产品跟技术的导入,全面提升了广汽丰田的竞争力,全新凯美瑞、全新汉兰达,雷凌双擎都树立了同级别的新标杆,同时包括我们广汽丰田内形成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纯电动的布局。

凤凰汽车:今年广汽推出了4款新车,明年还有新车计划,我们有没有销售的目标可以透露一下?

磯部裕次:广汽丰田正在积极推进TNGA战略,我们希望导入的车型是专门为中国顾客开发的,此外为了满足环境以及能源政策的要求,我们将陆续推出更多衍生中的中小车型,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导入更多节能环保的车型。

首先,先说一下广汽丰田的销量,刚才有提到1-10月销售去年同期比增长20%,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0万台,这个目标目前来看也是能够达成的。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持续稳健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相信随着雷凌双擎的发布,以及其他车型销量的攀升,广汽丰田会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希望每年保持10%左右的销量增长速度。

凤凰汽车:还有两个关于行业的问题,希望得到您的分享。第一个问题是目前互联网企业特别是一些O2O的企业,大举进军汽车领域,开始分食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利润。有一种观点认为互联网正在颠覆传统的车企盈利模式,您对此怎么看?对于传统的汽车企业我们应该如何做出调整,以适应这种全新的汽车产业?

磯部裕次:首先我们广汽丰田也认识到在中国,这个互联网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而且在中国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比如说80后、90后,他们非常乐于在网上购物,包括在网上购买汽车。确实我们广汽丰田平台上销售线索,在网络上收集到的销售线索也达到了销售总量的30%-40%。我们广汽丰田今后的想法也是会协同这些互联网公司,以及在网络销售比较擅长的公司,会跟他们一起合作,共同提升我们广汽丰田汽车销量的台数。

凤凰汽车:您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将会迎来新一波大跃进的观点?未来互联网公司和整车企业在制造新能源方面的优势,您觉得是什么?

磯部裕次:关于新能源车我们广汽丰田也在今年推出了雷凌双擎这款车,以及在上海车展丰田是展出了新能源车FVC未来。在新能源车的普及包括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HEV跟PHEV的普及需要借助到互联网的力量,我们今后也会协同互联网公司一起在中国去普及开新能源车。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您的分享,谢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