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张志宏:迈锐宝将两代同堂 覆盖中高市场

2015年11月20日 12:0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品牌总监张志宏。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品牌总监张志宏,首先跟我们凤凰汽车网友打个招呼。

张志宏:大家好。

凤凰汽车:这次在2015广州车展可以说是一年当中最后一次大型的车展,这次我们上汽通用雪佛兰有哪些亮点的车型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张志宏:好的,我们雪佛兰这次为广州车展带来了13款不同的产品,我们等于是全系的车型都有在广州车展亮相。

另外我们还有一款概念车,叫CHEVROLET-FNR,有几个亮点:第一就是迈锐宝XL,它是我们新一代雪佛兰的旗舰车型。还有一款乐风RV,是休旅车,它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这是我们这次车展主要的亮点。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在10月20号左右咱们新迈锐宝上市了,目前情况怎么样?

张志宏:我们一个叫全新迈锐宝,一个叫迈锐宝XL,全新迈锐宝在10月20号上市,现在在爬坡期,它在内外饰是全新的设计,另外配置各方面也有20项新技术的提升,我们期待这款迈锐宝在以后会继承现有迈锐宝的销量和市场定位。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迈锐宝XL跟现款的迈锐宝区别在什么地方?

张志宏:这两款车是这样的,我们全新的迈锐宝XL是基于全新一代的全球中高级平台上研发的,它会跟我们现款的全新迈锐宝一起覆盖整个中高级车的细分市场,它相互的定位一个是继承现有的这款迈锐宝的市场定位。我们的迈锐宝XL定位比较高一些,会主打全新的我们叫做有行动力、有创造力的新一代的中坚社会力量。

凤凰汽车:有一种观点,说迈锐宝XL上市之后会跟现款的迈锐宝有可能会产生一种竞争的关系?

张志宏:这个竞争关系我们并不担心,因为到时候大家会看到,它们主打的客户群是有差异化的,另外在价格定位等等各方面都会有差异化,造型也是不一样的。

凤凰汽车:我们也知道,说明年年底之前雪佛兰将会推出7款新车,它怎么定位呢?包括细分市场是怎么样的?

张志宏:你说的7款,如果你包括昨天发布的乐风RV这款车来说,一共是8款车,它们会覆盖不同的汽车细分市场,包括SUV,包括紧凑型车型,包括中级车,有各种不同造型的一个覆盖,对于整个市场会有一个全方位的覆盖,8款车型。

凤凰汽车:这8款车型都是怎么个定位布局的呢?

张志宏:这个细节我现在还不便于透露,就像我刚才说的,它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跟我们现有的产品一起,会丰富我们全系产品对市场的覆盖。

凤凰汽车:是一个补充?

张志宏:对,是补充,也有新车型。

凤凰汽车:您能不能透露一下您说的新车型?

张志宏:会出新的SUV。

凤凰汽车:它是怎么定位的呢?

凤凰汽车:定位现在还在发展过程中,因为你要看整个市场车市的发展,以及竞品推出的情况,然后我们再做出具体的定位。

凤凰汽车:能不能给我们透露是偏向于小型化还是中大型?

张志宏:这个我现在还不太能够说未来的产品规划,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跟媒体沟通。

凤凰汽车:今年也发现一个特点,O2O企业的出现,它完全蚕食了创作经销商利润的一个模式,您认可这个观点吗?或者从整车厂角度来说您该如何面对?

张志宏:现在是这样的,因为互联网它是改变了很多行业的经营模式,传统的百货店等等都受到一定的冲击。对我们经销商这种运行模式来说我个人觉得是一种补充,因为汽车跟其他产品不一样,它服务和体验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说你也不可能在网上看一下车就给他送来了,他一定要自己去试驾,去体验,而且汽车要定期保养和维护,所以经销商这个网络是不可缺少的。

但是从顾客了解到这个车到最后买车过程中,互联网是不是能起到一个促进和提高效率的过程,我觉得是有的。所以我们作为车企也是在关注这方面的发展,比如说我们有数字4S店,给客户提供很多了解机会,跟经销商沟通,能够提高效率,简化程序,这些事情我们也在做。

凤凰汽车:现在在雪佛兰品牌这块目前有没有做这样的一些尝试,比如跟一些O2O,或者互联网企业在合作呢?

张志宏:我们的合作,我们有自己的汽车网,我们有自己的通过网络,不是说销售,是等于拿到线索,然后去集客,来跟客户进行连接,这个事情一直在做。跟其他是不是有合作?大家有很多在谈,现在并没有已经有的计划。

凤凰汽车:作为整车厂这块,我们看到尽管有些O2O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些波折,但是他们的模式,尤其刚出现,集客的积累速度是颠覆式的,特别快。对于很多经销商而言,它售后希望更快,服务体验更好,这个对雪佛兰品牌来说,未来经销商会不会在客户服务带来一些新的变革或者做一些调整?

张志宏:这个调整肯定会有的,因为我们都在关注互联网发展形势,怎么利用这个资源能够做到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更加便利,我们也花了很多功夫在做工作。

凤凰汽车:新能源汽车在2015年是比较热的,雪佛兰这块有没有做一些动作呢?

张志宏:新能源应该可以说是以后发展的趋势,咱们国家政策也比较支持,有很多支持的政策,上汽通用从整体来说是有规划的,在明年我们每一个品牌都会推出一款新能源车。

凤凰汽车:以后雪佛兰品牌旗下所有品牌车都会有新能源车?

张志宏: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刚才所说的上汽通用的品牌明年会推出新能源车,并不是每个车型都有新能源车。

凤凰汽车:回到雪佛兰品牌这块来说,新能源我们知道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未来我们的方向是哪块?

张志宏:因为你也知道,新能源车有不同的技术,比如增程式,插电式,或者强混、弱混等等各种,这些技术通用都是有的,我们具体说哪个技术车型先推出,或者选择哪个车型作为主攻方向,这个我们内部有讨论,也有自己的方向,我们在适当时候会跟媒体沟通。

凤凰汽车:最后有个行业的问题,在中国,包括美国也存在这个情况,非传统汽车行业的一些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在借助新能源汽车制造,在中国这块,借助非常深,您怎么看到2009年到现在又一个新能源车的大跃进出现了,您认可吗?

张志宏:我觉得是这样的,可能还需要一个时间吧,现在并不是一个大跃进的时候,因为有几个问题,不管怎么说,新能源车的造价还是非常贵的,充电设施和社会支持的结构还没有建立起来。

所以现在有些人买了新能源车以后,他并没有去充电,他只是为了拿到国家的补贴或者车牌或者一些便利,他并没有真正说我把这个新能源车节能的这部分发挥到极致。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比如说充电桩没有,或者不方便等等,所以等这些东西都建立起来以后,整个社会支撑结构在那儿以后,我觉得它才会进入一个全新的突飞猛进的阶段,我觉得现在距离那个时候还有一定的时间。

凤凰汽车:您从个人角度来看,这种非汽车业的一些企业来做新能源汽车,跟咱们传统汽车企业来做新能源汽车,这两类企业如果都做,它们分别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张志宏:我觉得是这样的,比如说互联网有些企业想进入汽车行业,因为我觉得它主要抓的一个东西是什么呢?是汽车和人的这个交互的系统,信息的沟通,智能化方面的东西,它抓的是这块,它并不是抓汽车的设计和制造,因为设计制造并不是它的强项,它的强项是里面的运作系统。

就像你做手机一样的,它并不是制造手机的专家,但是它是做手机里面的操作系统,界面,我想他在汽车的介入,也想做类似的模式,我抓住你和顾客互动的这个界面,把这个界面智能控制,智能交互,智能驾驶这方面做强,它肯定要重新起一个制造分公司,这个是很难的事情,它们也许会用不同的模式,跟传统汽车行业进行合作,互相利用对方的优势,这个是有可能的。

凤凰汽车:很感谢张总今天在百忙之中来到2015广州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谢谢。

张志宏: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