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何朝兵:金牛座填满长安福特轿车全谱系

2015年11月20日 12:1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现在是在2015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凤凰汽车请到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先生。

何朝兵:大家好。

凤凰汽车: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广州车展,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亮点的车型?

何朝兵:我们今年以旗舰车型福特金牛座上市为契机,携11款车型到广州车展来参展。这一系列车型里面,有今年刚刚上市表现良好的5款车型,其中包括7座SUV全新福特锐界、全新福特福克斯以及福特福睿斯等在细分市场上位居前列、表现非常优秀的车型。相信这次全系车型到广州车展参展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全面的信息。

凤凰汽车:福特金牛座的人群定位和产品定位是怎么样的?能介绍一下这款车有哪些优势和它对长安福特的发展有什么战略意义么?

何朝兵:旗舰车型福特金牛座,是我们公司通过对细分市场核心用户——也就是新时代商务精英的用车需求进行仔细分析,集福特全球的资源和先进的科技倾注而成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凭借靓丽的外观、创新的智能科技配置、精湛的制造工艺、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超出预期的安全配置,福特金牛座引领了新时代商务用车的新风潮。同时,这款车定位新时代商务精英,这个人群他们是中国目前社会的中坚力量,通过分析发现这个人群在逐步扩大。福特金牛座的智能科技配置,完全能够满足新时代商务精英的用车需求。

凤凰汽车:福特金牛座的推出有什么战略意义呢?

何朝兵:福特金牛座的推出对长安福特来讲,更加丰富和完善了我们的产品谱系。随着福特金牛座的上市,长安福特目前已经具备了小型SUV、中型SUV、大型SUV以及B级轿车(中级轿车)、中高级以及高级轿车在内的全谱系的完善产品线,在市场上将更具有竞争力。

凤凰汽车:长安福特另外一款车型福特福睿斯上市近一年以来取得了非常不俗的市场成绩,您觉得是什么样的优势使得福特福睿斯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迅速立足?而最新推出的全新福特福克斯如何确保继续在中级车开疆破土,立足领先的地位?

何朝兵:你提到的是长安福特在市场上表现非常优秀的两款车型,第一是福特福睿斯,第二个是福特福克斯。福特福睿斯精准定位于家用轿车,取得了非常优秀的市场成绩,从上市开始到现在已经突破了15万的总销量,10月份当月销量超过2万台。这款车型体现了家用轿车新的风范。

福特福克斯是中国消费者已经耳熟能详的车型,福特福克斯品牌今年总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辆。最新发布的全新福特福克斯带来更多更好的高科技配置、更强的驾驭乐趣,更好的满足了细分市场的需求。同时,这款车型在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上多次获得冠军。所以你刚才提的这两款车型既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在这两个细分市场里面表现的非常优秀的车型。

凤凰汽车:今年整体的车市情况并不是特别理想,但SUV市场这个细分市场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势。长安福特今年也陆续推出了2015款福特翼虎以及全新福特锐界两款SUV产品,今年长安福特在SUV市场的整体表现如何?

何朝兵:虽然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但是仍然有7%的一个增长幅度。这样一个增长幅度,实际上仍然是全世界增长良好的经济实体,说明中国汽车市场也有很好的增量。对长安福特来讲,我们在SUV产品方面可以说是在汽车行业里产品谱系最完善的企业。我们从入门级SUV福特翼搏,到中级SUV福特翼虎,再到7座SUV全新福特锐界,这三款车都能够在三个细分市场里面获得非常好的市场表现。所以我认为在中国今年增长最大的SUV市场里面,长安福特的表现也是非常优秀。

凤凰汽车:SUV这个大市场有一个7座的细分市场最近特别引人注目。而且明年还有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进入到7座SUV阵营当中,你怎么看这个态势,全新福特锐界有什么产品优势?

何朝兵:我们的7座SUV全新福特锐界,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销量超过了3万台,得到了用户的好评。对于7座SUV的细分市场,我们有着深入的分析。第一是随着我们整个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人对7座SUV有更多的需求。第二,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将既想拥有SUV、同时也有家庭用车需求的这群用户逐步转移到这个市场上来。全新福特锐界在2015年的良好表现,充分体现了它在外观以及性能上的优势,也相信2016年未来的市场竞争当中全新福特锐界将占有更优势的地位。

凤凰汽车:我们注意到今年长安福特继续加大了对足球项目的支持力度,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何朝兵:作为一个充满社会责任的企业,长安福特非常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认为,足球梦是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长安福特在足球领域已经做出了很多方面的合作和支持。首先,我们赞助了中超联赛,同时与中国足协实现了战略合作,今年我们也成为了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这样一系列的举措将助推足球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将推动促进中国足球梦尽早地实现,以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凤凰汽车:今年大量的互联网企业特别是O2O企业不断地进入到汽车领域开始分食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利润,有观点认为互联网正在颠覆传统汽车企业的盈利模式,您对这个观点怎么看?作为传统的车企我们如何做出调整来适应全新的汽车产业?

何朝兵:互联网企业造汽车,在当前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是非常热门的话题。我认为互联网企业造汽车,或者传统的汽车厂商造汽车,他们都是有同样的目的——能够更好地把消费者的需求和主机厂对市场信息的把握拉的更近。互联网企业掌握更多的消费者信息渠道,但是我们主机厂在汽车技术方面有更多的优势,这两个行业结合到一起,只能更好地缩短用户和主机厂之间的距离,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同时,刚才提到了互联网营销和我们对传统模式营销的影响,我认为互联网营销非常重要。在今年长安福特线上线下的市场活动当中,利用了双11这个平台,结合我们线下一系列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成绩。我相信,未来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和我们现有的传统营销模式,应该是更加结合到一起,更好地融合。

凤凰汽车:互联网企业跟传统企业有一个比较大的融合就是造车(新能源车),也有人说今年新能源车是一个大跃进的一年。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车企他们在造车的领域中,分别的优势是什么?

何朝兵:新能源汽车应该说是国家层面的一个战略,国家也有一系列的计划和政策来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刚才提到互联网企业对于新能源车更好的是发挥了他们在信息渠道的管理和营销模式上的优势。而传统汽车企业,也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它对汽车技术以及国家在新能源车使用环境这方面的要求,这些是传统汽车企业更具有的一些优势。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管是互联网汽车企业也好,还是传统汽车企业也好,都会共同地来推进国家新能源汽车这个战略的快速实现,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同时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凤凰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采访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何总来到凤凰汽车。

何朝兵: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