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刘美玲:风神新A60上市一周订单超5千

2015年11月20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女士。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凤凰直播间,我旁边的嘉宾是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女士,刘部长您好。

刘美玲:大家好。

凤凰汽车:您先介绍一下展台的情况?

刘美玲:我们这一次东风风神的展台一共带来了八款产品,首先介绍的是我们今天上午在展台正式启动预售SUV车型AX3,另外还有我们军工SUV产品AX7,此外还有我们在10月份上市的新A60,包括L60,以及入门级家轿A30,除此以外还有两款电动汽车,还有E30L,还有即将上市的A60EV。此外还有今天发布的T服务品牌WindLink

凤凰汽车:我们介绍一下新A60?

刘美玲:新A60在10月份正式投放市场,在10月份的发布会上,我对这个产品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应该说它从四个超就能体现它的核心优势点,第一个是超高的性价比,我们在新A60上市的时候讲,它的配置的丰富性,特别是安全和科技配置的丰富性,包括它整个车的轴距达到2.7米,空间是非常大的,加上成熟可靠的平台技术,动力搭载的水平,加上C+级的尺寸和平台,而它的入门级价格不到7万块,从这个来看是非常超值,超高性价比的体现。

第二个优势是超低的油耗,新A60新增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达196N•m。同时,新A60 A15型配备STT智能启停系统,启动顺畅,使用耐久,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5.9L,表现出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完全符合国家最新节能惠民标准。

第三个超是讲空间,刚才我讲了轴距是2.7米,相当于C+区隔的尺寸,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是680毫米,使整个后排的乘座性是非常舒适的。

第四是个超高颜值,新A60,大家可以在网上看一下它的外观造型和内饰经过升级以后的内饰匹配是非常漂亮的,所以说从这四个超就可以体现,新A60这种中国最超值中级车的理念

凤凰汽车:上市以后现在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刘美玲:从上市第一周订单就达到了5千,现在受制于产能,我们还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订单的需求,但是从12月份和1月份开始,我们的产能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释放,所以说我们的新A60一定会加快满足订单的需求。

凤凰汽车:刚才您谈到了AX3,这款产品的定位还有优势卖点在哪些地方?

刘美玲:我们的AX3从它的产品定位上来说,叫大+SUV,这个“+”从字面上我们80、90后都知道,代表了plus带来了更多体验和价值的产品,这款SUV今天早上在发布会现场也做了一个介绍,它有三个最核心的优势,第一个核心的优势是空间+,空间+除了我们讲它是同级别SUV里面,无论从车长到轴距到后排的空间最大以外,还有一个我想和大家介绍最核心的,后排放倒了以后径深达到了1.7米,可以放下一个双人床,空间的体验感是很强的。

第二个是动力+,因为它搭载了1.4T涡轮增压的动力,这款发动机的功率,103千瓦,相当于自然吸气的2.0的动力水平,它的油耗是我讲到的第三个优势点,就是油耗非常低,最低可以达到6.1L百公里油耗,这样一款空间很大,动力很好,加上节油性表现比较优异的,特别能放下一张双人床的SUV,所以说真的可以给你带来新生活的更完满美满的体验感的SUV。

凤凰汽车:AX7会和AX3进行一个组合,AX7你能给我们讲一下这一段的成绩吗?

刘美玲:AX7我们在整个入门级价格在10万以上的偏中大一点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来比,它在今年达到了前三名的水平,我们讲紧凑型级别的,同级别的SUV对比,达到了前三的水平,这个成绩我认为是非常之好的,大家可以去对比看一下,包括一些销售处去看,这不能和尺寸小和价格低的区隔来比,同级区隔它是表现非常好的。

AX7在今年目前已经突破了5万台的销量,这个销量水平实际上已经是我们认为非常优异的水平了。同时在今年,我们启动了“致敬英雄 自豪向前”大型探访之旅,这个活动想让更多的媒体和消费者,去体验AX7非常优异的军工品质和性能,通过活动的带动,可以说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AX7带来的优秀军工品质,所以也是对我们今年销量提升的一个非常好的帮助。

一方面提升了AX7的销量,另外也提升了我们的品牌形象,所以说AX7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我们非常欣慰的,我们还希望AX7能朝着更高的目标进发相信在2016年我们的AX7的销量,会进一步的得到提升。

凤凰汽车:AX3加入了以后,你觉得会给整个组合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刘美玲:那是更好,一大一小,一定会把东风风神在SUV市场的销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凤凰汽车:东风风神一直坚持两条腿走路,东风1号平台上会有新车型吗?

刘美玲:明年我们会发布东风1号的产品命名,另外它的平台是基于标致雪铁龙新一代C6的平台开发的,所以它的技术实力是非常强的,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已经有了一系列的规划,未来我们会开发大型的SUV和MPV,已经纳入了产品计划里面了。

凤凰汽车:我们还发布了一个叫WindLink您介绍一下?

刘美玲:WindLink,在广州车展正式的发布,是我们东风风神在T服务的领域的升华和深化的体现,我们搭载了Wind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首款产品,就是我们今年在双十一正式投放市场的,L60车载互联版,这个版本它电商的一口价是99999,还配了内外饰的运动套件,从电商平台来看是供不应求表现不错的。

谈到WindLink我们这次发布的产品,它的功能点概括来说有7大类的功能,有一键服务语音识别,信息的查询和娱乐的系统,以及手机APP个人网站等方面的体验,举一个例子,比如说语音识别的功能,它就是能在驾驶员操纵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通过语音去控制车机来实现,包括道路的导航,还有歌曲的切换等等功能,这个是解放双手的同时,又非常的安全可靠,所以我们讲很多车企都有他们的车机,但是现在大多数的车机还仅仅是停留在手动操控,做一些影音的体验和导航功能,能够进行语音识别的车机系统,是比较领先的一个水平,所以说我们在T服务这一块还会进一步的深化,在进来会有智能化汽车的功能实现,请大家拭目以待。

凤凰汽车:刚才也提到了WindLink,现在有很多互联网的企业,介入到汽车行业来,您怎么看这个现象,有哪些想分享的?

刘美玲:我个人认为,这种人与车,车与车,以及车与云的智能化发展,是现在很多车企包括你说的互联网大咖都很关注的一个市场,我们讲手机包括智能电视,包括PC这样的三个智能化终端,已经日趋激烈白热化了,车机现在已经成为了各大厂商包括互联网企业,开始要进驻的第四屏,作为车企我们义不容辞,在这一块会着力的投入更多的技术投入,包括人力的投入,我刚才讲到了,其实现在很多企业,他对于这块的技术,实际上还是停留在比较初级的功能阶段,只是能实现一些很简单的娱乐影音信息查询和导航的服务,但是像我们这种能够实现车辆的关怀,一键的服务,包括语音的识别等这样比较领先的技术水平这种车载互联系统,实际上是业内还比较少的。

特别是我觉得还有一点需要提到,就是信息的安全性,这是不容忽视的,这也是作为企业自己实力和技术背书一个非常关注的重点。

所以我们这一次发布的WindLink也足以体现,我们东风在智能化道路上的一个深化和提升,特别是我们在去年跟华为也签订了分三步走的战略协议,就是想包括我刚才讲的信息化系统的搭建,包括车载电子以及未来乃至于智能化汽车的方向,做一个重长期的战略发展的规划和部署,我们也会沿着这样的道路,逐渐的去深化和提升我们的产品,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多的智能化的汽车生活。

凤凰汽车:你们会和互联网公司合作吗?

刘美玲: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认为车企最了解自己,也最了解汽车本身,所以说我们会在这方面立足于自我,当时包括和华为的战略合作,以及不排除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这一块的市场份额。

凤凰汽车:谢谢刘部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