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曹挺:今年长马可以笑一下 销量增46%

2015年11月20日 20:2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车展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齐聚一堂,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先生。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5年广州车站凤凰专访间,旁边的嘉宾是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先生。曹总,今天我们展台有哪些亮点车型?

曹挺:我们是长安马自达和马自达联合参展的形式,就长马本身来说,一如既往的带来了我们两个明星产品CX-5和昂克赛拉,还有一些新兴产品,这几个产品都是目前中国市场上表现十分优秀的混动装置。

凤凰汽车:长马今年的销量如何,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曹挺:谈到销量,其实今年是长马是可以笑一下,同比增长我们现在应该说在整个合资板块,不能说第一,国家命令禁止标第一,我们一定是名列前茅,增长了46%以上,这在业界来说是比较领先的。但是由于整个长安马自达的规模还是比较小,产量比较低,到目前为止完成全年14.2万是比较容易的,或者说是指日可待的状态。

凤凰汽车:我们为什么能在现在这种市场不景气的状态下,都没有受到影响呢?

曹挺:这个问题问我的挺多的,确实今年以来,整个汽车市场表现得淋漓尽致的微增长,而且确实很多经销商也面临很多经营上的问题,但是长马一如既往的保持了稳定和快速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方面在于整个长马的战略,就是特色精品战略,提出得恰到好处,这是针对长马本身的产品特点和发展态势提出的战略,就是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情,从我们的研发、制造采购体系和营销方面。在营销方面,做足了特色营销工作,特别是多和用户进行联系和沟通,以此来保持长马的稳定积极的态势。在这期间,我觉得很重要一点就是真诚感,现实感,不浮夸做事情,是我们最大的特点。

凤凰汽车:我们消费者对咱们CX3是非常关注的,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曹挺:目前这个产品还处于一个洽谈当中,以什么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进口还是国产?都是属于一个不成熟的状态,这个问题我相信会在近期解决。

凤凰汽车:您是怎么看待时下流行的互联网卖车和互联网造车这样的概念?

曹挺:互联网+按照我的理解是很泛的概念,如果什么事情总觉得不带上一个互联网+的帽子,觉得自己很失败,虽然有很多种理解法,互联网卖车,我一直以来对互联网卖车这个概念,其实至少在现阶段是不认同,或者是不太提倡的,也可以说不太现实的,更多的是我们通过的一个互联网的概念,来接触消费者内心世界的实际需求是什么,通过这种订单数据背后的分析,这是比较现实的问题,我在互联网上进行一个车辆的贩卖或者销售,这就可以了吗?这事实上是一个很片面很牵强的认识,基于在互联网上从资讯到金融财富和很多方面的有效连接,还有政策的应用,这是很广泛的一个话题和政策的研究。

对电动车来说,这个问题我觉得相对娴熟一点,跟互联网+还不太一样,必然的由于能源的短缺或者是我们为了这个环境的需要,需要发展一些电动车这一块,是不是今天明天就把这个产品做出来了?我觉得也不太现实,也需要一个过程,也许从混动到电动等过程的发展,才是一个应有的状态,但是电动车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肯定是对的,谁走在前一步,谁趟出一条路来就有一个好市场。

凤凰汽车:现在有一些互联网企业也在做电动汽车,你觉得他们有优势吗?

曹挺:我觉得这个问题真的需要你去仔细讨论和体会,他们所提倡的互联网造车,或者是互联网企业+的汽车大军,和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不太一样,我和他们有一些交流,他们省掉了传统制造业的很多环节,他们更多的立足于,按照互联网的思维,去发展一些汽车产业,比如说也许在整个从制造一直到最后用户,我们无穷多的环节,对他来说,很多不增值的部分就省掉了,这就是他们所需要考虑的问题,这是互联网的要意所在,这是和传统意义上不太一样的地方。

凤凰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