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潘欣欣:陆风X7年明年目标产能10万辆

2015年11月20日 20:3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共演一炉,将为业界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下午好,我在2015年广州车展现场,我们请到了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潘欣欣:主持人好,我是陆风汽车的潘欣欣,很高兴今天下午在广州车展的凤凰汽车访谈间跟大家见面。

凤凰汽车: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亮点的车型?

潘欣欣:这次陆风汽车在广州车展展馆3.1号馆,我们展台上除了带来近期陆风的爆款车X7以外,还有即将要上市的陆风X5的中期改款车型,我们对这款产品的命名是X5 plus。

凤凰汽车:您提到X7,您用了一个词叫爆款。这个X7是8月6号上市的,目前销量如何?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车跟它的竞品相比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潘欣欣:X7 8月6号北京上市,到今天刚好三个半月。来自终端的客户订单突破43000辆,平均月均新增12000个订单,因为陆风汽车为X7准备的产能不足,现在通过产能的爬坡,我们月均交车6000-6500辆,现在消费者等待需要3-4个月的时间。我们也正在加紧我们复制一条新的为X7产能提升准备的生产线。希望能够在2016年的一季度末,实现两条生产线,双班达成最大X7年整年产能10万的目标。

凤凰汽车:关于它的优劣势?

潘欣欣:X7在目前已经实现在13-15万细分的价格区间中国品牌SUV销量的NO.1。因为它全系都是标配8AT+2.0T动力总成,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10.2寸的车载多媒体系统,都是全系标配。所以相比其他竞品,X7没有乞丐版本。X7只生产自动档车型,陆风X7是真正受到了自主品牌车型当中购买力较强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目前X7产品仍然存在着问题除了产能不足以外,还有产品线不够丰富,覆盖的价格区间还不够宽泛,未来可能我们还会对于X7在未来进行改款的时候,能够推出更多的型号,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凤凰汽车:您提到X7搭载了8AT的变速,对自主品牌来讲是很让人瞩目的。在之前做产品配置的时候如何考虑的,以后陆续的产品也会继续搭载8AT的变速器吗?

潘欣欣:因为我们在X7产品项目立项的前期,希望这款车未来上市能够成为自主品牌中高端SUV车型的一个标杆。所以,我们才将已经在陆风X5车型上搭载成熟的8AT变速器移植到X7平台上。再加上X7其他的外形以及精制化工艺,超丰富的舒适和安全的配置共同来实现中国品牌SUV标杆的重任。未来8AT变速器还会能够满足怠速起停功能的延伸,未来陆风汽仍然会在我们的产品谱系当中中高端产品当中继续使用日趋成熟的8AT变速器总成。

凤凰汽车:我们在赛事营销方面有没有想过做一些准备?在明年陆风汽车会在营销策略上有什么规划?

潘欣欣:截止到这个月陆风汽车已经取得了官方越野赛事140余项冠军,也是参与中国官方越野赛事已经有13个年头,陆风汽车才是真正的中国汽车运动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未来陆风汽车开始要慢慢地将自己的品牌背书,逐步从越野、硬派,大型SUV方面开始丰富自己的面对年轻消费者追求科技、追求性价比、追求更运动这方面产品的诉求。所以在2016年我们会更多面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进行多维度的品牌打造,特别是在大家浏览习惯逐渐已经转向移动端的状况下,移动端我们要学习凤凰原生营销的理念,产生更多符合年轻人特质的内容,慢慢地将陆风汽车品牌也逐步地引向年轻化。

X7在移动端和PC端,我们获得的关注人群画像67%以上都是85后人群。所以,已经开始出现了陆风品牌开始转向年轻化的契机了。

凤凰汽车:我还有两个关于行业的问题,大量的互联网企业,包括O2O的企业进入汽车业领域。不光是制造业还有其他的方面,您怎么看待互联网企业进入到汽车产业过程当中。您觉得互联网企业会颠覆传统汽车的营销模式吗,作为传统的汽车企业我们如何做出一些调整来适应全新的汽车产业?

潘欣欣:这个问题还挺大,简单地说一说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我先说第一个,现有的汽车经销模式会不会在短期被互联网创新所颠覆,由于汽车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家庭消费的第二大项开支,第一项应该是住房,消费者依然会非常关注这样一大笔开支。从选车到看车,到最后购买、付款、接受服务,消费者会比较看重整个过程的体验。汽车电商完全取代传统汽车流通的渠道,也就是取代4S店的可能性基本上是没有的。除非是已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汽车业,慢慢地洗牌洗到像发达国家主流品牌只有三到五个的情况下,那个时候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了品牌的忠诚,充分了解了每一个品牌的品牌文化和产品特性,而且是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逐渐地占据了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它有可能会在订购该品牌车型的时候,只在网上选择他喜欢的型号和配置,从网上实现全流程的支付,包括定金的支付,车款的支付,包括未来服务成本的提前购买。

在中短期不太可能会出现4S店作为传统渠道的危机。再说互联网企业进入到汽车,目前基本上集中在纯电动车领域,当然不排除会慢慢向混合动力包括传统动力所转移。因为互联网企业主要还是注重在轻资产方面的运作,传统车企在整个汽车行业的价值链条中,作为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物流以及零部件供应商整合等等方面不可替代的角色。所以如果传统的车企能够做好跟随时代的转型,自己的看家本领还是很有发展的空间,还是有它存在的不可或缺的价值。所以,我并不认为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需要有特别大的危机感。

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进入不进入到传统的汽车制造领域,每个整个厂都需要时时刻刻都有危机感。因为不是未来再造车就有可能是另外一个传统的对手冒出来,紧迫感、危机感实时要有,加快自己在汽车价值流通领域的转型和升级,关注移动互联网对于汽车消费者购买和服务流程的改变,我觉得再加上我们对于中国的消费者和应该提供如何的产品,去应对消费者的需求,应该还是会比互联网企业更懂得。虽然大数据这个称呼专属于互联网企业,但是在我们制造企业内部,早就有大数据的运用,生产制造、订单、库存配置,只不过没有过去用大数据专属的名词来体现一些分析的功能而已。

凤凰汽车:单纯在制造领域,传统车企跟互联网企业他们分别最核心的优势是什么?

潘欣欣:在制造领域传统企业可能习惯了订单式的生产,订单来源于经销商对整车厂的一些车型型号固有的设定,实际上消费者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每个消费者希望自己的汽车,哪怕是一个爆款车,都是非常个性化的定制。不希望市面上有一台跟他有一模一样的车型,或许互联网的企业更能够接触到消费者这种个性化的需求,并且尽可能地去满足。传统企业在这方面或许不会有那么大的灵活性,但是要满足如此之丰富的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对于整个生产制造体系有很大的挑战。

现在大家都谈到工业4.0时代,个性化定制会是很大的话题或者是很重要的内容。传统的企业也会开始逐步地接触消费者这样的需求,慢慢的我们也会有互联网思维,也会向互联网企业一样,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凤凰汽车:我们的采访只能进行到这里,感谢您。

潘欣欣:谢谢凤凰汽车的网友,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