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陶永欣:坪山致力于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2015年11月25日 15:55: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于11月25—27日在深圳坪山新区盛大召开。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为主题,召开本次坪山论坛。坪山论坛围绕“推广应用最新政策解读”、“示范城市推广应用经验分享”、“企业/产品准入认证与标准法规”以及细分领域专题研讨四个部分展开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陶永欣

以下为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永欣发言:

就目前到位嘉宾情况可以预见新能源汽车将得到很好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一方面由学界在理论上指导,企业界在市场上打拼,更需要政府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和引导。所以,坪山新区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办这个活动。

坪山的名片就是王董,在深圳十个区里面,坪山定位就是一个制造业的新城。南山搞高科技、福田搞金融,坪山是未来深圳无论工业4.0还是新型工业化是最重要的基地,深圳市政府围绕基地的打造、围绕制造新城的定位给了三块金子招牌: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马上转成中保区,围绕新能源汽车这一块客观讲我们已经形成了基础和优势,有很多想法,但是这个想法怎么落实到这些好的办法还值得讨论。

现在坪山有比亚迪、新宙邦、沃特玛等有影响的企业。每天到新区,想在坪山落户的新能源企业非常多,包括一汽等大的企业。

为了下一步的发展,坪山新区也定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围绕产业长期发展,从政策、人才方面,市里明年把应用技术大学罗湖到坪山。要和国外在应用技术方面领先的国家合作,为未来制造业升级提供非常有一定专业水准产业高端技术人才。

期望会议围绕坪山怎么来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非希望大家提出更好、更宝贵的建议。稍候发财局对具体的展望会有详细的阐述,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活动对未来坪山的发展给更好的建议,同时希望在座很多其他企业到坪山共同创业发展,为这块产业集聚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也会全力以赴给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