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备:借道会议形成坪山产业资源聚集

2015年11月26日 12:2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于11月25—27日在深圳坪山新区盛大召开。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为主题,召开本次坪山论坛。坪山论坛围绕“推广应用最新政策解读”、“示范城市推广应用经验分享”、“企业/产品准入认证与标准法规”以及细分领域专题研讨四个部分展开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深圳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 张备

以下为深圳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备发言:

作为东道主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在新能源汽车所做的事情。对坪山来讲,坪山将成为深圳乃至全国这一产业领域的发展高地。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坪山新能源产业链条非常完整,从全球制造业发展来看,高端制造业必须要有强大的上下游产业配套,坪山新能源汽车产值超过了80%,已经形成了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整车,沃特玛代表的动力加车、嘉普通为代表的太阳能新能源体系,拥有正负级材料、隔膜、动力电池产品制造等。

第二,坪山有适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坪山发展新能源汽车寄予厚望,深圳两会上马书记明确提出比亚迪进军世界500强,全市全区正在落实,推动沃特玛、巴斯巴成立协会,出台了新区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比如说我们对引进了新能源产业研发团队创建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的资助。对新区建立国家质监总局认定的中心一次给予500万奖励。具体表现如今年开通了15条新能源公交线路,投放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近500辆,坪山新能源汽车产值达到234.48亿元,同比增长52.7%,预计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将达到1.58万辆,同比增长150%,再创新高。

第三,我区全面打造适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环境,目前深圳已经明确提出了东境的战略,向东特别是粤东发展是趋势。坪山新区要抢抓机遇。现在坪山站到深圳北站一天有12趟,非常便捷。轨道14号、16号线2016年同时开工,将投资300亿元推进30个交通项目建设,3年内建成三条联通市中心的快速通道。此外,坪山新区也支持比亚迪在上海陆河县力建一个试车和整车生产线,试车道4平方公里。在建的人才住房有3万多套,以此为优势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人才引进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第四,有适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空间和载体。坪山是深圳市可开发土地面积最大的地区之一,目前有25平方公里,在深圳是巨大的土地资源,我们将为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保障,未来坪山必将成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国际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交易中心,努力成为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的核心区。

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坪山召开,对推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有重要意义,也将对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凝聚智慧化力量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更好地理念、思路和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