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志宏:雪佛兰加码SUV扩充产品阵容

2016年04月25日 09:4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张志宏。

上汽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事业部品牌总监张志宏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凤凰汽车高端访谈间,这是雪佛兰品牌总监张志宏,给大家打声招呼。

张志宏:大家好。

凤凰汽车:介绍一下车展的阵容和亮点车型。

张志宏:雪佛兰参加车展带来14款车型,几个亮点,一个是刚刚上市的雪佛兰旗舰轿车迈锐宝XL。

三个不同的驱动系统都带到展厅来了,不仅有前些日子销售发布的1.5T发动机,还有2.5发动机,还有一个1.8升的全混动的车型,这个车型生产的时间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但是已经把样车摆到了展厅,可以让大家看一下,这是其中一个亮点。

再有就是概念车CHEVROLET-FNR,也是第一次在北京和大家见面,这是一款代表雪佛兰未来的一个车型,就是未来的一个出行方案,希望大家有机会来看一下。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一个互动专区,展现了雪佛兰几大文化体验平台,其中作为来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雪佛兰独家赞助的标志性景点“创极速光轮”的专属座驾,两台光轮就在雪佛兰展台亮相,给大家体验一下。

再就是曼联互动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互动游戏,可以做顶球的互动。

再就是雪佛兰的一个雪佛兰科技的展示区,展示我们雪佛兰的几大科技的一个DNA,包括MyDrive, MyLink, MySafety几大方面,这是很大的一个亮点。

凤凰汽车:迈锐宝,上市后的表现怎么样,与老款是否存在一些竞争感到?

张志宏:新的XL上市一个多月了,最近还处在一个爬坡期,节奏跟我们的预期基本上是相符的,跟现款迈锐宝的关系是互相补充的关系,两款车同时放在细分市场,一个打高端,一个中端,价格是不重合的。对我们来说,我们不觉得它们之间有竞争关系,因为目标客户群不一样,买其中任何一款我们都是很满意的,没有什么竞争。

凤凰汽车:一个问题还是关于这款车,今年年初的时候,这款车找的代言人是张震,契合了雪佛兰车型的哪些精神?另外网友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否咱们今后每一款新车都会请新的形象代言人?

张志宏:先讲为什么选张震,在上市前整个产品的定位是代表我们雪佛兰最新的科技,在技术和造车理念各方面的突破,所以我们XL也是突破界限,在找代言人的时候,也是看了很多娱乐界、电影界的知名人士,之所以选择张震,是他在他的演绎生涯中突破界限和突破自我的精神,拍电影非常入戏,为演一个角色会超越他的技能,拍功夫片会练拳,在专业比赛里可以拿到冠军。比如一代宗师的时候,这些功夫都会练,包括拍下围棋这个电影的时候琢磨怎么下围棋,已经达到三段或者怎么样这种专业水平。也就是演每个角色都会突破自己的一些界限,我觉得他这种精神跟我们迈锐宝非常契合。

另外一个问题,会不会每款都有代言人,我们请过很多代言人,比如梁朝伟、米勒,在我们车型也作为一个考量,并不是非要有一个代言人,看每款车的特点,是不是有比较合适的人正好跟它契合,如果有会考虑,没有的话也不会勉强。

凤凰汽车:张总,咱们这款车型的目标群体有没有定位,还有老款的,它的用户群体有没有做过市场调研,呈现出怎样的特点,跟大家介绍一下。

张志宏:我们都做了仔细分析,我们的想法是这样的,迈锐宝XL这款车是旗舰车型,人群定位相对比较高一点,不一定年龄大,但是这群人是敢动敢行的一种人,愿意挑战自己,愿意追求创新。现款迈锐宝更大众化一些,中级车里边,大家比较普遍的这种人群,讲究实用性,比较认同价值观,比较追求品质,追求性能方面的平衡方面的,相对年龄会比迈锐宝XL略大一点。迈锐宝XL的人群更现代价值观一点,迈锐宝的人群稍微偏向传统价值观。

凤凰汽车:是有区别的,还有一款车是RV,这是休旅车,怎么理解休旅车这个市场?

张志宏:从它的造型,以及整车的设计我们也是想突破一个新的想法,我们打造市场并不存在的一个细分市场,是新的突破,之所以定位休旅车,通过我们对客户的调研和普查,发现有一批人讲究生活情趣的消费者,对他们来说,可能SUV过分个性化一点,开三厢又觉得太传统,希望有家庭的氛围,而且在生活制造一些小乐趣,一些新的玩法,全家人享乐的方式,我们针对这群人推出这么一款车,车的造型既不是两厢,也不是SUV,我们觉得叫休闲车比较契合他们的追求和生活诉求。

凤凰汽车:这将开启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上市后市场表现怎么样有没有达到咱们的预期?

张志宏:上市三个多月,在一个爬坡期,第一季度销售四千多辆,我们对这个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打入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消费者还有一定的理解过程,我们在沟通方面,加强对这个车的主要卖点,使用性,造型的时尚,跟客户比较充分的沟通,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凤凰汽车:有没有定具体的销量目标?

张志宏:没有定很清晰的销量目标,这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我们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前景还是看好的。

凤凰汽车:今年要推出八款新车,目前进展怎么样?

张志宏:接下来还有六款要推出,会在今年年中或者年底不断陆续推出,会覆盖几个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对这些新车还是非常看好的,我们希望能够给雪佛兰带来很好的转机。

凤凰汽车:下边这个话题比较大一些了,中国的SUV市场是非常火爆,我们在SUV市场有没有做一些布局或者新的动作?

张志宏:有布局的,我们雪佛兰可能受细分市场转移的影响比较大一点,传统雪佛兰卖的比较好的车型,赛欧科鲁兹,包括迈锐宝,都是萎缩的细分市场,今年销量可以看到,中级车、中高级车以及小型车都是在萎缩,都是下降20%、15%这样的,但SUV不断增长,我们的SUV有创酷科帕奇相对来说在市场上已经比较久了,对在SUV市场表现有一定影响。在今年陆续推出的车型中,会在这方面加强,所以后续新的车型会给我们整个产品提供很好的补充,所以还是寄予很大的希望。

凤凰汽车:行业的问题,新能源。

张志宏:这是全新的一个市场。

凤凰汽车:我们怎么理解?

张志宏:新能源肯定是未来,这个过程可能不是一帆风顺的,现在新能源市场比较火爆是因为政府支持,力度也比较大,有新能源车可以拿到车牌,这个对于很多人来说非常重要,这个帮了很多。但是这种并不是可持续的模式,我觉得要有比较可持续的发展,从我们汽车厂商来说,我们要不断研发新的技术以及新的电子,把这个成本降下来,降到对消费者来说他觉得这个性价比对我来说是值得购买的,并不是说给一个不要钱的牌照或者补贴。

另外从政府,或者各个地方政府的角度来说,他们考虑把整个架构建立起来,比如充电桩,比如比较方便充电的地方这个也很重要,因为消费者买新能源车的时候,能不能很快找到充电的地方非常重要,他是非常担忧这个事情的。现在很多人为了拿到牌照去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并没有达到节能的目的,这方面还是要加强的,作为我们上汽通用来说,在新能源方面的各种技术都是有的,而且我们有不同的一些新能源的科技,能够适用不同的市场和国情,这个都在做,我们陆续也会有新能源汽车。

凤凰汽车:大概什么时候?

张志宏:细节的时间不太好透露,但是在我们的规划里面的。

凤凰汽车:技术方向是纯电动还是混动?

张志宏:都有。

凤凰汽车:透露一下技术储备,研发到什么程度?

张志宏:北美几种主要的技术类型,有强混的,就是全混动车型,这是我们车展迈锐宝XL就是这个,再一个就是我们插电式的混合动力,雪佛兰的Bolt也做了展现,还是不断更新和优化。另外全电动,这三个大的方向,当然新能源也在研发。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就是行业的问题,您自己认为新能源它的补贴,现在已经退坡了,这个良好的生态还能继续下去吗?

张志宏:看时间节点是什么样的,混合动力还是电动车关键的一个原因,一个是充电桩是不是可以很方便拿到,再就是电池的成本能不能降下来,降到大家买这个车觉得比买汽油机性价比差不多,省的电钱跟我多付的这笔钱可以抵消,这个时候就可以形成趋势了,但是现在关键是电池成本比较高。

凤凰汽车:当下比较火的一个事情,智能化本身是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一个趋势,无人驾驶最近比较火,您认可这个是当下汽车最火的一个风口吗?

张志宏:这是其中一个,无人驾驶,大家都在做研发,这个也是未来的趋势,当然是智能出行的一部分,智能出行总的概念是比较火的,比如车和车,车和家的互联,自动驾驶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自动驾驶能够让你驾驶员把你的手、眼、脑解放出来,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互动,这个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这个还是有一定的过程,也是跟你整个道路智能化也是联系起来的,所以有很多信息的沟通,必须要有。

凤凰汽车:放眼全球来看,中国的无人驾驶技术在全球来说是领先的还是说落后的?

张志宏:因为从我的角度来说有很多我们自主品牌在研发科技,还有合资企业,很难说现在是中国的,还是国外的,很交融了,融合的已经很好了。大家都在这方面努力,但是我觉得对中国来说可能难度稍微要高一些,因为中国的人口多,道路的路况也非常复杂,人、车都太多了,这个要求还是更高一点,只要在中国工作,在其他地方都能工作了。

凤凰汽车:现在很多企业推无人驾驶,大面积推广之后,会不会给行业带来新的问题?比如开放的道路上,安全性,会不会带来新的行业问题出来?

张志宏:所有的事情都是两面的,这个也是我们在研发自动驾驶的时候同时研发的一个东西,因为也在做很多试驾,也就是看到底有什么好处,会带来什么弊端,因为很多东西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会有一些弊端,对我们来说,你问各个厂家都不是很清楚。

凤凰汽车:我们有在无人驾驶技术上做一些技术储备?

张志宏:有,北美自动驾驶车。

凤凰汽车:中国呢?

张志宏:在通用汽车,不是我们上汽通用合资,是通用汽车本部有一些项目,比如在世博展出的EN-V也在做这方面的研发,不是在公共道路上进行的,这个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凤凰汽车:我们网友们也希望更多的无人驾驶车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

张志宏:这也是我们的希望。

凤凰汽车:再次谢谢张总。

张志宏: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