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穆天宇:华晨布局MPV 家用商务两手抓

2016年04月25日 11:0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穆天宇。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6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采访的嘉宾是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穆天宇先生。

穆天宇: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本次车展华晨的参展主题是什么?有多少款车型参展?展台哪一些新的亮点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穆天宇:这次北京车展大主题叫做“变更创新”,我们华晨汽车展台的主题叫做“因需而行,创新而生”,重点突出了因需而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而且特别是在我们现在新时代的汽车市场环境下,新能源的主题,互联网+的主题,还有包括电动、最近的无人驾驶这些主题都非常的热,在这种情况下,而且是国家突出供给侧改革,客户有新的需求,国家有新的方向,所以在这方面我们特别突出“因需而行”。我们的亮点这方面华晨自主品牌有三个,华颂中华金杯三个自主品牌,带来的13款的车型,展台我们华颂突出商务,带来了我们的新旗舰和两款豪华商务改装车,这是华颂。中华有三款V3车型,一款二代,一款女排签名版,还有一款电动板,同时还带来了一款V5改款2016款。金杯有五款,有三款来自海洋等等,车型还是非常丰富的。发动机方面有四款,四款发动机有两款宝马技术的,宝马的2.0T,还有一款CE161.6T的发动机,包括我们的柴油发动机,还有一款自主的2.7发动机。本次我们重点突出了华颂的新旗舰,以及中华的2016款V5,包括首发的1.6T发动机。

凤凰汽车:咱们谈一下金杯阁瑞斯,这款车型叫做较之前的阁瑞斯有什么变化?咱们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穆天宇:首先讲一下阁瑞斯,阁瑞斯是一款源自丰田技术的,丰田授权生产的,是从2002年就开始上市的,是我们中国的首批大的MPV,在过去的年代当中也是顺应时代,主要以商务为主,突出商务感。在近期叫做因需而行,我们市场的变化,我们要突出阁瑞斯的更加能接近我们的小商家个体户,也叫做千家万户,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包括我们的经销商,特别是我们北京地区,实际上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进行了许多的调研,突出了小商家个体户的需求,他们的需求大空间,外观要上档次,技术要可靠,在这些方面我们推出了克瑞斯的,正应和了他们的需求,实现了1080公斤的高承载,实际上能拉的还不止这些。大空间我们有6100升的大空间,后排座椅是可翻转的,上档次你到我们外观上就能看到,绝对有商务感,突出阁瑞斯金色,非常的上档次。品质可靠源自丰田的技术精益生产,非常满足阁瑞斯向小商家个体户的接近,更具性价比的。

凤凰汽车:其实现在所谓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咱们关于未来的,尤其MPV市场更多的倾向于小商家个体户,谈一下未来有没有一些新的产品应对全新的市场或者应对全新的未来的产品需求?

穆天宇:我们金杯特点是多功能车,这台车既可以乘坐,实际上也可以拉一些货物。产品线功能覆盖非常宽,可以覆盖商务、商用,还有专用。稍微展开一下,什么叫做商务车呢?比如说你用于公务办事商务同行载客用户为主的,我们有大海式的,未来有18座,我们阁瑞斯有高档的,还有2.7动力的都非常具备商务感。什么叫做商用呢?实际上在北京地区就非常突出了,我们看到金杯海狮大家都俗称金杯面包,既可以拉货又可以载人,为首都建设做出非常大的贡献。什么叫做专用车呢?你们看到的救护车、工程车、勘察车、警用车等方面,所以这台我们的厢式车非常具有多功能性,金杯的覆盖面是非常广的。

凤凰汽车:其实有一个问题很简单,未来小商户,包括更偏向家用和商用综合使用需求的这种人越来越多,包括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既是老板,他也是一个家族的成员,所以有很多人,在这方面你刚才提到的很多都是商用为主,现在可能我想聊的是咱们家用方面的计划。

穆天宇:实际上整个产品方面来看,实际上金杯以轻客,我们更注重MPV,实际上阁瑞斯就适用这种发展,这次我们调节了产品的功能和性价比之后,实际上千家万户用平时也是很有面子的,这台车我们阁瑞斯这台快运实际上在周末出行也是非常合适,是七座版的,同时跑跑业务,周末带着孩子非常适合,我向大家透露我们金杯下一步重点的发展就是MPV,明年的这个时候在上海车展看到比我们阁瑞斯小一点的MPV,更接近家庭,更接近二胎的生活,未来我们这台小MPV偏向商用版,还有贴近广大家庭家用版,这就是我们金杯的发展思路。

凤凰汽车:因为从历史上来讲,金杯也是影响了几代人,包括从最早的小商家个体户一直都用金杯,非常的好用,也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我问一个行业方面的问题,咱们未来我不知道咱们华晨关于纯电动车的计划和规划是什么样的?我想问一个关于行业方面的一个问题,你如何看待去年中国电动车的销量后来居上了,相当于从一个所谓一点一点的现在有一个腾飞的过程。咱们刚才谈了这么多的产品,从行业角度,您是否觉得政府在新能源方面这块侧重多吗?您觉得这个市场会不会打回原形?谈一下个人的看法就可以了。

穆天宇:您还想重点聊电动车这个话题是吗?

凤凰汽车:谈一点行业的。

穆天宇:行业挺敏感的。

凤凰汽车:也很热。

穆天宇:第一首先发展方向肯定是这个方向,能源的变革必然带来发动机的变革,大家既然都这么讨厌雾霾,而且油越来越紧缺,所以新能源是一个大势所趋,因需而行嘛,市场所需。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中国应该客观的说在去年还是受政府积极正面的补贴,导致了刚才您说的特别是到年末数量猛增,还有一下子跃居到世界第一的概念,所以说政府在这方面也是发挥了主导和刺激作用。在未来我觉得只要是市场所需的,政府的补贴只是一个外部的刺激作用,真正还得靠市场所需,只要市场所需,符合我们环保、节能的特点,实际上我相信新能源还会获得发展的,而且在中国现在这个产业也被激发起来了,未来也会获得长足的进步。

凤凰汽车:您提到核心也是很多专家所认同的,一定要让他市场化,一定要让所谓竞争力的产品让消费者买单和选择

穆天宇:对。

凤凰汽车:谢谢穆总,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