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建华:江淮新能源车1季度同比增长7倍

2016年04月25日 15:26: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李建华:大家好。

凤凰汽车: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江淮展台的内容。

李建华:江淮这次来参加北京车展围绕新能源和传统动力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今天如果各位莅临江淮汽车的展台,发现江淮汽车分了几个专区做展示。

MPV专区主要展出了瑞风M6瑞风M4,第二代瑞风M5,以及瑞风M3。SUV的专区主要是以我们的概念车SC5,还有我们瑞风S3、S2、S5这几个产品为主。新能源展区应该是今年关注度比较高的展区,不仅展出了iEV6S,iEV6E,以及iEV6这几款车都在新能源展区。同时在轿车展区我们的豪华功能轿车瑞风A60也是正式的做上市之前最重要的一次展示了。这次展出产品的状态会跟上市的产品状态完全一致。

凤凰汽车:下半年会有很多新车上市的计划?

李建华:是这样的。今年江淮汽车主要的产品升级都在下半年。比如说今天在展台上大家能够看到的瑞风M4,瑞风A60这样的产品都在下半年要正式推向市场。

凤凰汽车:咱们的产品阵营越来越齐备了。完整的产品线也会对我们的销量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建华:应该说还是对我们目前市场竞争力起到巩固和强化的作用。因为在过去的一季度,比如说江淮我们几个系列的产品都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业绩,比如说我们今年一季度完成了8.8万辆的销量,同比去年取得了45.96%的市场增长。瑞风MPV系列一季度也完成了将近2万辆,同比去年大概增长32.86%。新能源车完成了4410辆,同比去年做到了七倍增长。国内车市随着经济的下行竞争越来越加剧,新进入的企业越来越多。而且已经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大家有很多也在采取大幅度的价格的让利和促销,每一个产品竞争的格局在不断的重构。对于车企来讲要么你推你的新产品,通过产品的迭代升级巩固你在市场的竞争力,要不让你就走降价促销的路线。我们会坚定的通过产品的迭代升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我们也没有奢望推一款新的产品带来多大的增长,我们是巩固自己的既有销售规模也是重中之重。

凤凰汽车: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也算主力。您觉得现在新能源市场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另外因为前一段补贴的事情,现在很多地方的政策也是有所质疑。我想说未来如果补贴政策退出之后,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李建华:实际上我觉得国家在新能源是有非常清晰的发展战略。补贴也是国家在对于促进国内新能源市场做投资,我觉得这种投资会有回报。它所取得的回报就是未来补贴逐步退出之后,新能源发展就会越来越良性。

一方面是消费者从内心来讲觉得这个产品有现实的需求,同时也认同新能源的产品,第二通过这种补贴的辅导大幅度降低整车制造的成本,让老百姓未来不用补贴也能够消费得起新能源的产品。我个人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我觉得产品发展的战略,这种投资未来会取得比较好预期的收益,中国有别于其他的国家,我们有非常大的基础规模的市场。在这样的一个市场规模面前,你某一个单体制造成本的过高,面对那样庞大的市场其实有特别多的方式可以去改善,提高我们运行的效率,进一步巩固规模,降低成本。

一旦在成本跟补贴之间的赛跑,哪一个企业做到了能够用降低的成本,完美平衡掉了补贴的减小,就能够保持你的竞争力。我们会不断追求提高我们每一辆车承载能量的电量,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续驶里程,不断的优化,在政策导向和消费者需求之间形成一个比较好的方案。目前来看江淮汽车纯电动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关注度跟消费者的状态还是非常良性的。

凤凰汽车:目前咱们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怎么样?

李建华:我们一季度完成了4410辆。因为我们今年年度的目标也只有2万辆,但是我们同比去年同期已经翻了七倍,今年预计能够非常好的达成2万辆的目标。同时在北京iEV6S没有上市时,就已经产生了大量预定的订单,今年的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一定会良性发展。

凤凰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