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金坚: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多款新能源车型

2016年04月25日 15:57: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金坚。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金坚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凤凰汽车高端访谈间。我们请到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金坚,金总你好。

金坚:你好。

凤凰汽车:首先介绍一下此次参展阵容以及亮点车型。

金坚:基本上透过这次的北京车展想要宣传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四个方向,第一点新K3的推广,第二点在全球首款推出轻环境,第三点也是提出了关于最近比较有名的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这方面的争议,透过车展把技术方面的升级亮相,第四点透过K5在3月份出来以后,一连串的营销活动得到非常好的结果,这个部分想大力宣传一下通过这次的车展。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新K3,介绍一下它的卖点。

金坚:这次推出新K3,有三个重点可以说一下。第一点透过智能手机软件,可以远程启动,还有远程调整空调的大小,还有一个紧急救援系统,这是一个套装配备。另外也有智能行李厢开启功能,在C级车搭载高配也是新的尝试,也是给客户群分享到这个机会。第二点是外观设计方面,之前K3设计方面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新款的K3也是升级了设计,更加年轻,更符合消费者的期待。基本上有一个非常时尚又家庭式的感觉。第三点在动力方面,发动机方面,我们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搭载7速,这样的情况下让年轻人更能够有一个动力感的尝试。

凤凰汽车:本次车展还展出了K5混合动力版车型,在未来新能源车的布局上有没有自己的思考?因为当前中国政府对新能源的扶持力度特别大。

金坚:我们6月份推出K5混合动力车,这是首款新能源车辆,这款车我们在秋季出一个纯电动车,叫华骐,明年推出K5的插电混合动力车,也会推出K3后续插电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另外在2020年推出K3小型SUV纯电动车款,透过这样六款不同新能源车辆的话,可能在2020年区间对于政府的一些政策上对应起来,也不会有很大的困难。

凤凰汽车:接着聊新能源车的话题,如果政府的补贴政策退出以后,您认为新能源车市场还可以像现在这么火爆吗?

金坚:新能源车辆尤其在中国,插电混合动力也好,纯电动车也好,要是没有市政府或者地方政府政策的话推动不了的,完完全全靠市政府、地方政府的努力才有这样的突破。不是靠一般的市场竞争会产生的市场,由于政府政策的推动所产生的市场,所以政府政策变动的话,这个市场会有一个急剧的变化。政策变化的话估计有补贴推动,现在趋势改变成必须要在几年之内保有百分几的比例来推动,这是一个政府调整的内容情况下。可能透过这些政府政策的规定,新能源车辆可能会有迅速的成长,但是在很多国外的国家来看的话,这种规定导致反而失败的案例,对市场的话有待期待,很难预定有什么样的变化。不管政府政策怎样,我们会持续关注,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的话,新能源车辆是必须走的路,我们会朝着几款新能源车辆继续推动下去。

凤凰汽车: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有没有定一个目标?一季度已经过完了,我们的完成情况怎么样?

金坚: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售目标是68万台,同比去年61.6万台是增长了10%的目标,每个季度比的话幅度变化是非常大的,今年一季度对比去年一季度有一点下滑,基本上去年减半的国家政策出来,形成了一个销售量,造成经销商很多库存,调整一季度经销商的库存,到年底就会取消减半的政策,又会形成一个风波,又会形成提车大量的热反应,所以有一个这样的转变。我们的方案就是在一季度做一些消化,在二三四季度会有一个大幅的增长,目前为止来看我们是按照所定下来的目标去推进当中,没有很大的变化。您也知道市场变化是非常多变的,会随时关注我们的市场变化,我们能够及时调整我们所发生的变化。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汽车智能化,有没有对自动驾驶有自己的思考,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包括起亚有没有在自动驾驶方面做一些突破?

金坚:您也知道透过谷歌发起无人驾驶还有自动驾驶这个板块之后,起到很多争议,厂商对这个事情也关注了起来。我个人认为无人驾驶要商业化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我的想法比较保守一点。坦白说自动驾驶在技术层次来说已经实现了很多,可能大部分完成了技术上的东西,但是有一点要商业化起来,必须成本上面的节俭,或者法律方面,这个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个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这个环境要造成的话,必须所有的道路规范要有改变,所有的设施环境必须要有一些变化才行。

另外其他方面,保险承担责任、理赔、索赔关系都有一个新的梳理才行,更有意义的是对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这方面的领先技术,部分可以投入量产车适用,让消费群更便于使用车辆,这个对他们来讲是更重要的手段。总部对于无人驾驶这方面会透过专门厂商协商这方面的研究和开发,也在努力当中,但是不认为一定会很快商业化起来,在道路上试演了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是没有问题的,要把这种车子以商品化的方式卖,这又是另外一回事,不是同样的一件事。比较关心的部分是领先技术赶快采用到现在的量产车适用,这是我比较期待的。

凤凰汽车:观点很好,我们再次感谢金总,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