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国强:渠道整合 广汽三菱实现二次腾飞

2016年04月25日 17:09: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采访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部长刘国强。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刘国强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是2016凤凰汽车北京车展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国区广汽三菱销售部刘国强部长。

刘国强:凤凰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广汽三菱销售部的刘国强。

凤凰汽车:首先咱们第一个问题广汽三菱此次参展的主题还有有哪一些亮点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

刘国强:广汽三菱这次在北京车展一个主题就是“新境界,新跨越”,具体的车展我们今天上午刚刚发布,第一个我们是推出了广汽三菱全新劲炫这个产品,第二我们的中方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先生也发布了广汽三菱未来五年的具体产品战略规划,所以新的跨越也就是说我们在2016年开始对广汽三菱要实现二次腾飞,实现更高的跨越,表达这样一个意思。

凤凰汽车:您能具体谈一谈五年的战略规划,具体产品的情况吗?

刘国强:未来五年战略规划也是广汽方跟我们的股东方,三菱汽车公司共同商定的一个方向,具体的车型上我们除了今年推出的全新劲炫之外,在下半年还有一个重量级的月销破万的一个SUV车型会上市,在未来整个的产品序列也全部是基于SUV加新能源这样的产品布局,具体的车型我们在另外的时机再向大家去发布,我这里就不便多透露。

凤凰汽车:咱们广3整合三菱进口业务,咱们已经发布过的,具有哪一些战略意义?广汽三菱皙完成了进口三菱的全资收购,所以说您谈一谈这块的广汽三菱对这块的布局。

刘国强:这个是在去年年底,应该是我们的12月31号广汽三菱完成了对进口三菱的100%的收购,收购完成之后整个的三菱在中国的业务,整个的核心就放在了广汽三菱,在中国的一个布局,我刚才说到一个战略规划,三菱汽车要依靠广汽三菱来具体的完成和体现,这是一个从战略层面。另外一个方面从渠道整合方面,大家知道在之前中国汽车市场上,三菱有三个渠道,一个广汽三菱成立之后的广汽三菱新建的一个渠道,另外一个是三菱进口车,还有一个就是东南三菱这个渠道。在三菱汽车在产品有限的前提下,从资源来说实际上没有做到最优的配置,这种整合完之后,目前广汽三菱的渠道和进口三菱渠道实现了这样的整合。因为东南三菱还有另外一个股东方东南汽车方面的关系。

凤凰汽车:整个就拆分开了?

刘国强:对。目前广汽三菱同时可以经营国产车和进口车,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他有更多的产品可以销售,他的资源和成本来说可以得到共享和节约。对客户来说,他的购买也好,他的维修也好更加的便利,所以我觉得对于各方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一个事情。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广汽三菱的数字营销战略,叫做菱云计划发布了一年,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这个战略的实施情况和成果。

刘国强:广汽三菱是用数字营销,体验是营销成交这样的一个方向作为我们的营销策略来的,在数字营销方面应该说我们刚开始都非常关注这一点,去年在上海车展上我们也发布了我们的具体的菱云计划,历时到现在也有一年了,目前整个的数字营销菱云计划还是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目前在代理人方面全国也发展为一万多个代理人,同时也有270万的固定的忠实粉丝,应该说对于我们的品牌传播和扁平化的快捷沟通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年有一个新的做法在菱云计划上,有原先的厂方的一个推动,现在全面辐射到我们全国的每一家经销商,也就是说这个菱云计划不单是厂家在推进,我们每一家经销商,并且每一家经销商跟我们的客户,我们特别有一些喜欢三菱户外运动的客户,他也加入到这个菱云计划当中去,所以这是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我相信在全国行动起来之后,明年我们这个菱云计划应该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具体的数据我到时候再跟各位再进行一个报告和分享。

凤凰汽车:谢谢咱们刘部长的精彩分享,谢谢。

刘国强:谢谢,请大家继续关心和关注广汽三菱,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