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曹挺:长马产品的年轻化带来“小惊喜”

2016年04月25日 17:43: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的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曹挺:大家好。

凤凰汽车: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长安马自达参展的情况。

曹挺:像上海一样,还是以马自达中国牵头,长安马自达参与的形式,我们带来了两个产品。争取在更大的程度上让两个产品熠熠生辉。

凤凰汽车:Mazda 3 Axela昂克赛拉(以下简称“昂克赛拉”)目前月销量已经稳定在一万台以上了,有些业内人士觉得有点小意外、小惊喜,您觉得昂克赛拉销量超乎意料的原因是什么?

曹挺:你要说“小惊喜”的定义我觉得还算不错,但是我觉得并不意外。有点小惊喜,是因为从昂克赛拉的产品特质来看,潜力应该还不止是这样。目前来看,我们的资源状况、企业发展的状态都具有比较好的潜力空间,这超出了我们前期预计的市场规划。昂克赛拉在推出时间、产品状态上很契合目前市场发展的情况,特别是以“魂动”设计为技术核心的产品状态,符合了现在80后、90后人群的消费特征,从这个意义上说,昂克赛拉从2014年上市以来节节攀升就是最好、最直接的体现,从我们市场调研的结果来看也是很深刻地反映了这一点。

凤凰汽车:您觉得昂克赛拉稳定增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曹挺:还是产品本身契合了现在市场的一个用户群发展的态势,昂克赛拉不缺技术,也不缺漂亮的外观。但是现在的消费者以年轻人和年轻心态的人为主,这种两种状态是相契合的,给到这个产品无限大的机会。另外我们在营销的手法和手段上也顺势一推,造就了这个产品目前比较好的销售态势。

凤凰汽车:我们另外一个产品Mazda全新CX-5(以下简称“全新CX-5”)从去年6月上市以来口碑、销量也都还不错,您觉得这款产品主要有哪些优势?

曹挺:坦率说,全新CX-5跟我们预想的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差距。全新CX-5跟昂克赛拉完全是不一样的两个细分市场的价值取向和用户需求心态。目前3000多辆到4000辆的销量,跟整个SUV蓬勃发展的态势还是有点小小落差的。虽然我们不希望这个产品卖8000辆、1万辆,但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全新CX-5在目前情况下有一个好的情况反映,就是它的用户群体比较稳固,口碑很好,而且它的用户忠实程度是比较牢固的,这是我们抓住的市场信息里面比较好的方面。但是,这个细分市场的用户群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现实的。

我们下一步可能还需要更多把一些技术装备,它的经济性,优点充分的发掘,引起更多紧凑型SUV群体的关注。

凤凰汽车:您刚才又讲到了营销层面,我想说咱们长安马自达在营销方面是比较强的,今年我们在营销层面上有没有一些新的举措?

曹挺:其实从2014年以来,长安马自达整个的营销手法跟以往确实有很大的改变。特别是最近几年,我们主要的一些中心思想就是粉丝营销,充分利用现有客户,以及围绕在现有客户身边的人群来做一些市场营销的推广方式,紧紧把马自达品牌和长安马自达品牌跟用户进行深层次的连接和互动。今年按照我们的规划来说是用户年,过去我们在做一些营销上的尝试,今年我们正式的推出了一系列关于现有用户激励措施的一些做法。比如说,我们想建立“驭马自由行”这个平台,把全国车友会进行认证,实行用户政策等等都在今年推向一个实体化、落地化,让更多的用户来紧密的围绕自己产品的体验,以及自己人生和价值的体验,通过这个产品紧紧捆绑在一起。

凤凰汽车:您要不要跟我们再分享一下“LIVE IT不辜负”沟通的主题,是什么样的概念?

曹挺:这其实正是我想说到的一点,长安马自达发展到今天其实也经历了好几个阶段,如果说最近两个阶段,特别是2012年我们提出了“纵享激情”主张,这也是契合了长安马自达整个历程综合情况来看的,并提出了一个不变的主题。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引入第六代产品全新CX-5和昂克赛拉后,我们的用户群在发生一些变化,市场也在发生一些变化,这次我们再用“纵享激情”相对的概念进行沟通,显得过于笼统和含糊了,因此,我们这次推出了“LIVE IT不辜负”这个主题,在更清晰的诠释在最近一两年之内“纵享激情”的实体表现。“LIVE IT不辜负”是最近一段时间,这一两年之内“纵享激情”的代言者,包含了我们对青春的懂得和陪伴,各种主题的诠释,通过一系列的用户洞察之后,在他们的心态和形态上提炼和总结出来的。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您刚才也讲到我们也有“魂动”技术,您如何看待当下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状况?您觉得前一段时间围绕补贴也出现的一些争议,您是怎么看待这些现象的?类似一个话题,你可以随便发挥一下。

曹挺:这个确实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也是相对来说有争议的话题。就我个人来说,新能源的发展肯定是一个大方向,这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实现步骤,以及步骤当中所采取的技术状态,这个是不明确的。现在我们都知道不论是混合还是纯电动,从政策、技术储备等各方面来看,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即便是现在很多概念产生,互联网汽车,我相信这也算是一个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方向。

但是,这些概念的形成,或者说今年实现、明年实现、三年之内实现,还是五年之内实现,这个概念都不清楚,也许市场上总体的把握还是需要一个不太清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我觉得需要有那么一个时间去“混战”,或者需要那么一段时间去实现,不可能说一开始出来这个格局就是很清晰的,不过,我觉得这个方面从现阶段来看是一个好的过程、好的开始。

凤凰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