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胡晓庆:腾势以体验营销建高端品牌形象

2016年04月25日 17:46: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腾势汽车市场总监胡晓庆。

腾势汽车市场总监胡晓庆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凤凰汽车高端访谈间。我们请到的是腾势汽车市场总监胡晓庆,胡总你好,首先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阵容以及亮点车型。

胡晓庆:带来了纯电动汽车,参展主题腾势新动生活解决方案,这是我们这次带来的一个主题。

凤凰汽车:去年一年在品牌宣传上的积累,大家对它的认可度也在提升,所以胡总介绍一下取得了哪些成就以及今年有什么期望。

胡晓庆:去年进入第一个年,销售三千台,目标集中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这些地方,在去年做了很多体验,做了很多品牌推广,腾势随着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了,消费者对腾势这个品牌越来越了解,知名度也在提高,但还是不够的,16年整体的任务还是提高知名度,继续加大体验营销的力度。

凤凰汽车:介绍一下体验营销。

胡晓庆:为什么叫新动生活,新能源汽车一听都挺新动的,到购买决策的时候往往有很多顾虑,顾虑无非是产品好不好,充电方不方便,服务行不行,安不安全,这些是新动之后的顾虑,我们做体验也好,还是做传播也好,能够打消用户的顾虑,这个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也确实从首批用户那里得到的反馈,怎么样让我的充电方案更齐全,充电桩是否更顺利,或者未来使用更加智能,体验包括很多种,是不是在购买之前先体验,最终体验不仅仅是我自己开五分钟,听其他车主的反映还有下单体验。

凤凰汽车:充电设备上面有没有做一些动作?

胡晓庆:三部分,一个部分装的私人充电桩,第二个公共场所,一些商场、机场建立一些公共充电桩,还有一块是我们去认证和合作的第三方充电桩,刚刚跟普天签了战略合作协议。

凤凰汽车:我相信我们广大的网友都清晰腾势这个产品的品牌定位要做高端的,高端的新能源车,作为高端的车,高端在哪儿,广大网友怎么认可腾势车就是高端的,怎么享受到高端的感受?

胡晓庆:高端这件事情挺难用一两句话或者一两件事情体现的,我们定位这个区间因为品牌本身有非常良好的精英,来自奔驰比亚迪技术的帮助,平台的起点是非常优秀的,所以这个也是我们平台基因当中非常好的一部分。我们在产品这方面,价格在26万到30万之间,这个产品的定价和用户人群收入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在推进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选择的是独立渠道,独立品牌,我们在服务体系上除了刚才说的线下服务,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体验,在质保、服务方面引入的都是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包括你问的充电桩跟普天、ABB都有合作,售后服务这块,这些要求和标准给自己提出来的都是非常高的。我倒不是说把高端当做广告与对外说,高端指的是用户的感知这是高端的品牌。说不代表能够做得到,不代表用户认同,在我们看来建立一个新的品牌是一个过程,我们希望踏踏实实把用户的体验做好,能把用户使用的周围生态环境建设好,也是我们提出新动生活主题的原因。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渠道建设这一方面,16年在渠道方面有什么规划?

胡晓庆:一线城市继续深根,比较北京,有三家店,很快开第四家,除了这个之外,还会在北京更中心的地方,市区、CBD设品牌体验中心,消费者可以了解甚至预约试驾,这样可以更方便体验新能源车,这是一线城市的布局和规划。进一步扩张二线城市,像西安,像武汉、青岛还有像厦门等等这些二线城市是下一步的目标。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关于行业的问题,新能源车它之所以产生,之所以这个产业兴起来是因为政策导向,之后如果这个补贴政策,现在已经在退缩了,等逐渐退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还能像现在这样火爆吗?

胡晓庆:主机厂很关心,用户也很关心,政策不会一直给你很大经济上的补贴,但是整体的方向是鼓励新能源,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政策前提,包括补贴,包括充电桩建设,包括牌照,甚至不限行这个优惠,已经够好了,作为主机厂做好产品和服务,能够让消费者真正接受新能源汽车,这个也是腾势为什么提出来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建立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觉得政策都这么好了,用户的积极性也很高,作为企业做好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觉得比较靠谱也是比较实在的做法。

凤凰汽车:我们下一款产品呢?

胡晓庆:短期之内把精力放在第一款产品上,把这款产品做好,把周边覆盖的服务体系做好。

凤凰汽车:再次感谢胡总。

胡晓庆: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