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讴歌CDX七月上市 销售目标1万台

2016年04月27日 11:39: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讴歌公布了旗下的首款国产SUV广汽讴歌CDX,并且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在车展现场我们有幸对广汽讴歌的三位领导进行了访问,就讴歌国产后的情况和广汽讴歌CDX的国产情况进行了了解。

以下为专访实录:

问:请介绍下国产车型的上市日期?讴歌品牌的产品在用户心中一直是很不错的,现在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事业部,渠道建设方面有什么计划?

王顺胜:广汽Acura(讴歌)此次发布的CDX车型,预计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渠道方面,我们目前正在借助广汽本田的体系资源,着手提升现有渠道运营能力。在广汽本田体系中,我们会有独立展厅来运营广汽Acura(讴歌)品牌。今年重点是提升渠道规划,明年我们会向一些区域市场进行铺设。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 王顺胜先生

问:现在广汽Acura(讴歌)所有经销商大概有多少家?

王顺胜:目前我们有42家特约店。未来,从全国来讲,我们主要考虑在一线城市进行布局,我们会聚焦把现有渠道做好,不以数量发展为重。

问:新车CDX将来会在哪里投产?是否会对现在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

王顺胜:CDX在广汽Honda的第二工厂进行投产,采用超过100项Acura品质标准,以确保产品的品质。广汽Acura(讴歌)的生产线完全符合Acura品牌的AQS全球品质标准,质量方面请大家尽管放心。

渡边朝生:在国产的过程中,导入了Acura的全球品质标准AQS(Acura Quality Standard),这是一个拥有100多项品质标准的系统,这些技术将在工厂进行投射。特别是在涂装过程当中加入了研磨工序,提高了平滑度,加厚了高透涂层,大幅度提升了光泽度,通过这些工序,使车辆的高端品质感有所提升。组装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工艺的延续,将Acura的全球品质标准在第二工厂进行投产。

问:消费者对于Acura(讴歌)国产非常关注,除了今天的发布的国产新车,后续还会有哪些车型将会投产,什么时间?营销方面会有哪些创新?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 渡边康治

渡边康治:关于国产的计划,现在的主力车型将会借改款的时机逐步实现国产化。改款投产的标准,我们会按照恰当的改款时机逐步实行国产化,当然也会参考我们相应的销售情况。具体时间择机向各位记者朋友发布。

在营销创新方面,作为豪华品牌,我们会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创新,以符合我们品牌调性和品牌的理念。把Acura(讴歌)豪华基因诠释清楚,将这样一款高品牌、高性能的产品带给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同时,我们会先利用我们目前特约店的网络渠道,加强现在的销售,同时尽最大限度利用广汽Honda的资源来提升我们的销量。

问:广汽Acura(讴歌)CDX的定价策略是怎么考虑的?

渡边康治:CDX的定价区间是25万-30万元之间,这是豪华车同级别最走量的价格区间。相比宝马X1奔驰GLA等竞品,CDX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问:提起CDX,我们通常会同缤智、CR-V来比较,那么CDX与这两款车有哪些不同?

渡边朝生:CDX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1、奔驰GLA等,CDX为了实现跟这些对手进行竞争,车辆行驶性能以及乘坐性能都有所提高。在基本需求层面,CDX会达到跟竞品同等乃至同等以上水平。而且,CDX进行了动力升级,平台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变通,提升了竞争力。大家今天也看到了,CDX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与缤智完全不同,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车。

问:这款车动力性能是1.5T和8DCT的组合,CDX的发动机是否进行了一定的变化?另外这套动力组合未来是否会在其他车上进行推广?

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开发中心CDX车型研发总负责人 渡边朝生

渡边朝生:首先我们在输出功率和最大效率上都进行了一个提高,这是不同的。并且,变速器与Acura TLX是一样的,经过使用这个更新的变速器,实现了新品研发更加快速和车型更优秀的加速。1.5T与8DCT是一个新的组合,是否会延用到其他车型,我们会考虑到未来新车行驶性能以及环保性能的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投放。

问:在广汽Acura(讴歌)渠道建设方面,利用广本的渠道是利用广本现有的经销商体系吗?及CDX这款车今年的销量目标是什么?

王顺胜:广本的渠道实际上指现有Honda品牌经销商,但不是说Acura品牌与Honda品牌一起销售,而是指广本体系下的经销商申请成为广汽Acura(讴歌)经销商。因为Acura是本田的高端品牌,所以大家申请的积极性热情很高。4月23日广本之夜发布车型时,经销商看到这款车后非常有信心。除了Honda品牌经销商的申请,广汽Acura(讴歌)也对外开放。我们一定会坚持Acura(讴歌)的高标准展厅进行建设和运行,实现豪华品牌的战略发展需要。

渡边朝生: CDX今年上市时间是7月下旬,预计销售目标值是一万台以上。

问: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国产化的情况。

渡边康治:目前CDX正在筹备中,预计7月下旬上市。CDX采用AQS全球品质标准,在这个高品质要求下进行的生产的准备。

问:Acura(讴歌)国产是很多人所期待的,国产的第一款车型选择豪华SUV是出于什么考虑?CDX有哪些优势?

渡边朝生:首款国产车为什么会选择SUV?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对SUV的需求是很高的,为了应对这一需求,Acura(讴歌)从最擅长的领域进行国产。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中国市场对SUV旺盛的需求;另外,SUV车型是Acura(讴歌)的擅长所在。针对首款车型,广汽Acura(讴歌)对动力总成以及底盘都进行了革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对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周密的调查,建立在这个价值感需求之上,我们再选择配置。由此,我们希望达到竞争对手同等或者以上水平,同时增加了豪华车的元素,从而达到更高性价比的车型。

问:我想问一下这款车具体性能数据有了吗?

渡边朝生:CDX车身尺寸,长4496mm,宽1840mm,高1615mm,轴距2660mm,最大输出功率是134kW,最大扭矩240N·m。目前,CDX还没有正式的上市和发布,相关性能数据上市后统一发布。

问:对于讴歌接下来在华的发展,有没有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或者期望?

渡边康治:关于Acura(讴歌)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从两点来考虑:第一,我们希望把以进口为主的销售模式,逐渐切换到以国产为主的销售模式。第二,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开发和投入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从销量来讲的话,我们希望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达到年销量5万台的目标。

问:基于Acura(讴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以及自身的技术优势,今后在国产车型布局上SUV和轿车大概会是一个怎样的比例?

渡边康治:从产品线上来说的话,我们还是考虑把重点放在SUV车型上,因为SUV是我们最擅长的。然后扩充产品阵容,我们陆续也会考虑轿车这样的产品进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